2019年8月21日 星期三

2019夏季甲子園第十四日賽前分析

時間:GMT+8 13:00
地點:阪神甲子園球場




投打兩端的頂尖對決

論投手,奧川和清水都代表本屆大會高中生左右投的頂尖,論打擊,雙方一路走來面對的對手不乏強投(前、池田、中森等),也都一一擊破才走到最後一步,雙方在今年選拔一回戰交手以履正社完敗坐收,究竟能不能在最後一戰成功復仇,抑或是星稜奪得北陸地區首勝?

以整體戰力來看,很多人看好星稜的原因在於奧川的用球數,到目前為止僅不到300球的298(對手清水大約400),歷代用球數最多是06年手帕王子的948球,第二是去年金足農旋風的吉田輝星881球,從用球數可以看出今年大會多人投手陣的傾向。再者從選拔來看,履正社打者對於奧川的滑球沒有對策,即便清水僅被打下兩分,打線上不了壘也無力回天,對於奧川滑球的攻略法會是明天履正社打者的關鍵,同區死敵大阪桐蔭的淺球數打擊策略也許也是個方式,抑或是在序盤挑戰奧川的直球。

履正社的投手面目前來看唯一贏過奧川的只有休息日數,奧川是中1日先發,清水受惠於岩崎成功吃下一場比賽,中3日至少讓身體獲得較多休息,但清水的控球一直是個潛在風險,如何讓這個風險變成助力,我認為是本場課題,星稜一路走來意外地沒有對上太多左投,面對清水會不會卡彈?對於打了兩場順風球的打線也是個挑戰。

目前來看比賽的流向很可能會是兩邊得分四分內的投手戰,奧川只要變化球能進好球帶,我認為終盤前不會給履正社太多機會,要顧忌的還是終盤甚至是延長戰,畢竟僅休息一天,還是多少會影響身手,相對來看履正社的清水要完全封鎖星稜打線不太容易,還得守備相助,再者履正社的盜壘能力不佳,相對來說少一個可以壓迫對手的武器,這也是星稜守備可以放心的地方,另外兩邊都有一發的能力,也許會是勝負關鍵,我認為九局就會結束比賽,萬一延長,應該是投手可用人數數多的星稜有利。

記錄面上,石川縣對上大阪府沒有贏過,石川縣甚至是北陸地區沒有拿過優勝,奧川有機會挑戰優勝校王牌投手防禦率0的成績。

兩校都是全國知名的強豪,但意外地兩校都剛好沒有拿過夏甲優勝,在新年號的伊始拿下具紀念性的優勝,絕對是雙方全力以赴的比賽。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