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2016 夏季甲子園代表校介紹:青森縣 & 福島縣

(1)青森縣

代表校:八戸学院光星(睽違2年,隊史第8次)
2016青森大會優勝-八戸学院光星(圖片來源:net~甲子園)




(關於詳細球隊介紹,及監督風格介紹,請參閱過去八戶學院光星的介紹:
 2011年夏季甲子園青森縣代表校簡介
 第84回選拔高校野球大會代表校的介紹及戰力分析<光星學院>
 2012年夏季甲子園青森縣代表校簡介
 2014年夏季甲子園青森縣代表校簡介
 第86屆春季甲子園代表校介紹及戰力分析<八戸學院光星>
 2015春季甲子園青森代表八戶學院光星簡介
 有關蔡鉦宇所屬的八戸學院光星相關報導
 蔡鉦宇與他光星夥伴的春甲生存之道
 蔡鉦宇與他光星夥伴的春甲生存之道第二章
 八戸學院光星相關報導 2
 八戸學院光星相關報導3)

該縣歷年夏甲成績:43勝56敗

該校夏甲成績:18勝7敗

陣中矚目好手:(年級‧守位)

櫻井一樹(3年,右投右打,投手)、益田 敦成(3年,右投右打、內野手)、田城 飛翔(3年、右投左打、外野手)。

球風短評:

"上位打線",1~5棒是全隊的攻擊發起機,配合觸擊推進和盜壘等戰術進佔得點圈,提升得分效率;投手陣雖然有備用的投手,但是能力和王牌投手有些落差。主戰投手地方大會比現出色,但是健康問題和表現不穩定是關鍵。

球隊介紹與展望:

自從去年夏季地方大會決勝因為12局下的不死三振讓八戶學院光星在決賽中意外輸給公立校三澤商之後, 為了避免再次發生這種對方纏鬥之後讓八戶學院光星的守備問題再度被凸顯,過去一年整支對伍上上下下都努力讓自己狀態調整到最好。雖然春季甲子園時打線狀況不錯但是投手卻頻頻出問題因此在第二輪止步,但是在今年的夏季地方大會,八戶學院光星就展現出過去我們所熟知的"強打學校"的本色。雖然全壘打在六場裡面僅3支,但是長打率高達.543排名在49校的第13名。觸擊和盜壘次數增多也展現仲井監督希望能夠盡可能在比賽前段拿下多一點分數,如此才能確保勝利。從團隊得分高達53分,以及地方大會每場得分均在6分以上變可略知一二。今年的八戶學院光星的打線,似乎來到最佳狀態。
今年八戶學院光星打線狀態似乎十分良好。圖:左上:準決勝5之3,2打點的小林直輝;右上:決勝戰3局上一二壘有人擊出清壘三壘打的伊藤優平;下:首戰敲出3隻2壘打2打點的花岡小次郎(圖片來源:スポーツ報知)

相較於打線,投手的狀況雖然比起春甲的時候要好上許多,但是還是有許多不安定的地方,比方說主戰投手櫻井一樹四回戰面對縣內實力校東奧義塾無失分,下一輪面對弘前東就一口氣丟了8分,雖然仲井監督讓他休息一場在決賽時在出賽也讓櫻井在決賽投出10K0失分得好表現,但是從地方大會觀察下來,櫻井的續航力似乎無法讓他連續出賽,同時他的表現好壞太明顯很容易影響比賽勝負,因此仲井監督必須要多多善用二號投手和田悠弥來分擔櫻井的重擔,否則櫻井一旦陷入大量失分的狀況將會讓八戶學院光星甲子園晉級之路走得十分辛苦。
櫻井一樹的表現將會是關鍵(圖片來源:net~甲子園)
2番手和田悠弥的上場時機也將會是仲井監督考量的點(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2)福島縣

代表校:聖光学院(10年連續,隊史第13次)
2016福島大會優勝-聖光学院(圖片來源:Yahoo!Japan)

(關於詳細球隊介紹,及監督風格介紹,請參閱過去聖光学院的介紹:
 2011年夏季甲子園福島縣代表校簡介
 2012夏季甲子園福島代表校介紹
 2013年春季甲子園福島代表之聖光學院簡介
 第95回選手權大會代表校的介紹:聖光學院(福島)
 2014年夏季甲子園福島縣代表校簡介
 2015年夏季甲子園福島縣代表校聖光學院簡介)

該縣歷年夏甲成績:31勝54敗

該校夏甲成績:15勝13敗

陣中矚目好手:(年級‧守位)

鈴木 拓人(3年,左投左打,投手)、鈴木 駿輔(3年,右投右打,投手/外野手)、瀬川 航騎(2年,右投右打、游擊手)

球風短評:

"機關槍打線加強版",全隊打線長打力比起往年大幅增進,能夠一局之內逆轉戰局。投手陣依靠強大的主戰投手壓制對手,但是二番手視情況上來分擔局數。

球隊介紹與展望:

夏季地方大會十連霸,這是一項難得的壯舉。
決勝戰搶下超前分而贏得比賽達成10連霸壯舉的聖光學院(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往年聖光學院在齋藤監督的領軍下,多半是以"機關槍打線"搭配"小球戰術"取分,再靠著堅強的守備守住領先。今年的聖光學院跟往年不同的是進攻手段更加多元,除了主力選手長打力有所發揮之外,聖光學院今年地方大會盜壘成功有13次,跟觸擊次數相差不遠,顯示齋藤監督也開始使用大膽的戰術來取分。這對聖光學院來說,在將會在甲子園比賽中增加一些不同的武器去對付各家強豪。
決勝戰擊出關鍵三壘打將比分拉近的瀬川航騎(圖片來源:わたる[Twitter])

投手陣方面,雖然主力投手還是球速最快140km/hr,同時擁有速差和變化球的王牌左投鈴木 拓人,但是齋藤監督似乎有意在戰況比較有利的時候或是對手實力差距懸殊時派2號投手上陣。今年地方大會繼投策都使用的相當成功,如果能夠順利壓制對手打線和自家長打火力能夠順利發揮,聖光學院今年或許有機會挑戰大會四強。
今年實力大幅增長的主戰投手鈴木拓人(圖片來源:福島民友新聞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