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八戸學院光星相關報導 2


甲子園球場26日預定進行的第6日春季甲子園賽事因雨中止,順延至27日。

第 1 場比賽由横濱(神奈川)對上八戸學院光星(青森),八戸學院光星借用同校熟識的室內練習場進行近距離打擊練習作調整。以橫濱 ACE 伊藤將司投手(3年)為假想敵,用左投手當作練習對象充分練習打擊。仲井宗基總教練往前看:「無法克服天氣。全盤接受,做好足夠練習。」

阪神虎北條史也内野手(19)之弟、北條裕之内野手(3年):「昨天跟哥哥通電話。電話那頭說出鼓勵的話,加油。.....今天有想較量的心情,但因無法戰勝氣候,轉個念頭認為這場雨是好的開始。」

八戸学院光星は室内で近距離打撃練習
室内練習場で打撃練習を行う八戸学院光星・北條
(Credit:日刊體育)


八戶學院光星照例進行近距離打擊練習和內野練習作最後調整。

北條裕之内野手(3年)說道橫濱的 ACE 伊藤將司投手(3年)攻略時露出自信:「看過數據、有印象、瞄準目標。」阪神虎的哥哥北條史也内野手(19)在 2 年前獲得春甲亞軍。身穿跟哥哥高中時代一樣的背號 6 號而受關注。他冷靜地說:「不理會外界看法,做就對了。 」

而學長兼哥哥期待弟弟在橫濱 (神奈川)的比賽上有活躍表現:「輸贏沒有關係,盡全力做就對了。為了最後的夏天,希望能在春天時找出問題解決。希望不要未盡全力就一敗塗地。」

光星・北條、横浜エース伊藤攻略に自信
八戸學院光星的北條(右)進行內野練習往本壘傳球
(Credit:日刊體育)


八戸學院光星(青森)於25日、兵庫・伊丹市内練習場進行約2小時間練習。投手陣容想用強力內角球對付橫濱的強力打線。連貫攻擊火力,在獲得 2012 年夏甲亞軍以來的甲子園贏得勝利。

強力打線也不畏懼正面對決。對手有 9 人具去年夏季甲子園經驗,背號 1 號的佐藤駿(3年)直接了當地斷言:「想用直球攻擊內角。不逃跑有自信投進去。」

如果只看去年秋天正式比賽成績,1 場比賽平均得分光星是 8 分、橫濱是 4·5 分,球隊安打率分別是 0.342 及 0.305,光星全都勝出。職棒圈也關注橫濱具高實力的選手:淺間大基中堅手和高濱佑仁游擊手(同為 3 年級),不能輕視。壓制那樣的打線的關鍵是塞內角球進攻。

仲井宗基總教練和投捕陣容觀看橫濱去年秋天的比賽影片後認為:「加強警戒,外角(主要配球)變多。」注意這點。為了強攻打者的內角極限處,思考配球多變化,搭配高低球和速差以擊敗打者。主戰的中川優 (2 年)畫了藍圖:「不丟內角的話就不能抑制厲害的打者。雖然使用慢速球,但最後想用內角直球壓制。」

指揮官從以前開始盤算,在佐藤、中川、小川佳斗(3年)、左投的吳屋開斗(2年)等 4 名板凳區投手之中,誰能完全勝任中繼投手一職。全部投手投內角球、讓對方打者陷入苦戰、自然掌握比賽節奏。以投捕為主進行攻擊守備練習,調整至最佳狀態的打擊陣容。

佐藤振奮:「如果穩定地攻擊內角能夠壓制。」。中川也表示:「從一開始用全力投球。」氣勢十足。想用相當貼近打者腰部的強硬內角球攻擊而獲勝。

 ◆中川 優(なかがわ・まさし)1997年9月4日、大阪府出生。16歳。170公分、78公斤。右投右打。背號11。
 ◆吳屋 開斗(ごや・かいと)1997年9月30日、兵庫縣出生。16歳。177公分、70公斤。左投左打。背號18。
 ◆佐藤 駿(さとう・しゅん)1996年10月6日、宮城縣出生。17歳。178公分、76公斤。右投右打。背號1。
 ◆小川 佳斗(おがわ・かいと)1996年7月3日、岩手線出生。17歳。177公分、80公斤。右投右打。背號10

仲井監督が見つめるなか投球練習をする、八戸学院光星・中川(左)と呉屋(右)
仲井總教練觀看八戸學院光星・中川(左)與吳屋(右)的練投

投球練習をする佐藤(左)
佐藤(左)投球練習

甲子園開幕前の最後の練習試合で登板した小川
小川於甲子園開幕前最後的練習賽中登板
(Credit:報知高校野球)


2 則留言:

  1. 關於光星的那兩位姓氏為新井的選手(名字只差一個字,莫非是雙胞胎兄弟),新井這個姓氏加上神戶市出生的,蠻好奇他們是否擁有在日韓國人背景?

    回覆刪除
  2. 蔡是1995/2/20的 比其他的高三也大了不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