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2016年夏季甲子園代表校介紹:滋賀縣

代表校:近江高(睽違2年,校史第12度)














甲子園賽場的老面孔近江高校這次能否再創佳績?(圖片來源:京都新聞)
公立校或私立校:私立

男女合校與否:是

校訓:誠實・勤勉

滋賀代表校夏甲總合成績:30 46

該校歷來夏甲通算成績:9 11

該校職棒界校友:
村西辰彦(前火腿等) 木谷寿巳 (前樂天竹内和也(前西武)
島脇信也(前歐力士) 伊奈龍哉(前軟銀) 小熊凌祐(現中日)

其他領域校友:
鳥丸軍雪(設計師) 吉澤隆史(前中信甲組成棒隊球員)

陣中受選秀矚目高三球員:京山江彌(投手)

戰力:
今夏滋賀出線的代表是高校野球迷不算陌生的近江,該校可說是這幾年縣內的常勝軍。縱使縣內有北大津、滋賀學園、八幡商等強豪環伺,但近江仍始終保持優勝候補的競爭力。

近江能夠長年制霸滋賀,已任野球部監督27年資歷的多賀章仁功不可沒。對多賀監督而言,今年是他第11度率領近江進軍夏季甲子園,同校也在今春的選拔大會出賽,因此無論是監督或球隊,都有豐富的全國大賽經驗。多賀監督十分重視選手的重訓與下半身強化,造就出他們優秀的體格。在甲子園這樣的全國賽事中,近江至少在身體能力上已有不落人後的條件。

近江投手陣以球速上看145km/hACE京山將彌領銜,在縣大會登板26局保持完美的無失分,徹底宰制縣內的對手。頗受職棒球探注目的京山無疑具備全國等級的身手,夏甲開幕後,京山與各隊強打者的對決將是饒富興味的焦點。除了京山之外,同為高三生的深田與內林也能分攤局數,不會讓京山獨撐大樑。

攻擊方面,近江在縣大會的火力呈現兩個階段,從一回戰開始的前三場比賽場場狂轟10分以上;八強賽以後每場平均得分掉到4分。近江沒有固定的第四棒打者,高三的塩見卓也、滝沢元英和高一的北村惠吾都擔任過,但肩負未來主砲的北村應該會被賦予更多中心棒次的任務,他有過單場7分打點的紀錄,是對手必須忌憚的強打。縣大會第一場打過雙響砲的捕手磯引拓生,以及也有單場7打點的向井地大都是不可輕忽的打者。此外,在縣大會跑出7次盜壘的外野手倉本梨希將繼續扮演開路先鋒的角色。

目標:
2001年多賀監督曾率近江取得夏甲準優勝的佳績,他們最大的心願自然只有優勝這一項。不過就現實來說,近江整體戰力在出場校當中是排在中段的順位,若第一場就敗北固然說不過去,但拿下優勝也必須要有持續的機運。超越前次的成績(2014年三回戰)會是比較務實的目標。






















被視為選秀候補的京山將彌倘能壓制強力打線,注目度將持續提升。(圖片來源:Daily Spor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