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有關蔡鉦宇所屬的八戸學院光星相關報導

八戸學院光星(青森)的台灣留學生:蔡鉦宇内野手(3年)最後的戰鬥開始。他之前在台灣就讀半年高中後才赴日,依規定春甲是他的最後正式大賽。26 日對橫濱的 1 回戰中有這樣想法,「為了大家,自己想打一發全壘打」。
最初で最後の聖地/センバツ気になリスト
最後的甲子園裡目標全壘打的八戸學院光星 蔡鉦宇
(Credit:日刊體育)

八戸學院光星(青森)的台灣留學生:蔡鉦宇内野手(3年)最後的戰鬥開始。他之前在台灣就讀半年高中後赴日,依規定春甲是他的最後正式大賽。26 日對橫濱的 1 回戰中有這樣想法,「為了大家,自己想打一發全壘打」。

夢想是在甲子園中打全壘打。在台灣也被媒體報導的日本甲子園,對蔡來說年幼時起的夢想舞台。國中時代有世界第一的經驗 (2010 年第三十屆世界青少棒錦標賽冠軍),在台灣注定這樣的棒球人生。父親蔡弘良是幕後推手,2012 年 4 月,從台灣到青森・八戸。

但,每天過得很痛苦。日語完全不通,跟隊友溝通困難,產生思鄉病,原因不明的肚痛休養三周。曾考慮回國,不過,朝甲子園的想法打住了。緊接著開學,首先在帽子背面上寫下「甲子園」。出院後,加上「smile」,苦悶時看它會有笑容。現在成為氣氛製造機,是球隊不可或缺的人物。「盡可能想和蔡一直比賽 」全隊異口同聲地說。

去年秋季縣大會總計 25 支全壘打後,遲遲未出現全壘打。本次大會從 4 棒降為 5 棒的機會高。儘管如此,蔡在每晚睡覺前在心裡想著:「在甲子園打全壘打,大家叫著我的名字,東北第一次獲得冠軍全隊感到喜悅的地方…」在晴朗的舞台,家族約 20 人從台灣火速趕來。在最初及最後的聖地盡全力表現。

 ◆日本高野連對參加大會者資格規定 第5條(5)、参加選手須在高中在籍3年以下。但,如果第 1 學年曾入學,1 年級時中途退學,翌年重新第 1 學年入學,視為在籍第 2 年。蔡在台灣的高中有比賽過,現在第 3 年。今春甲後不能正式出席比賽。

 ◆蔡鉦宇(さい・せいう)1995年2月20日、台灣・台北市出生。國小2年級軟式、小5硬式棒球。小6、中學2年級入選為台灣代表隊、中學2年時投手兼三壘手獲世界大賽冠軍,獲選為MVP。2012 年 4 月、轉學進入台灣・穀保家商。在八戸學院光星1年級秋天起進入球隊。173公分、75公斤。右投左打。家庭成員有雙親、兄、妹。血型AB。



大會第6日(26日)第1場比賽横濱(神奈川)對八戸學院光星(青森),24日於兵庫・伊丹市内的棒球練習場進行約2小時練習。仲井宗基監督(43)對全體隊員下達球棒握短約 2 個手指寬的自由打擊練習。緊密地全力揮棒以對付横濱 ACE 左投・伊藤將司(3年)。

僅僅 1~2 個指幅寬的差別會產生重大差異。這天自由打擊的練投投手是左投,選手們握短球棒,連續發出擊球聲。

仲井總教練說明用意,「(伊藤)在飆球速時,球很刁鑽。要緊湊地揮棒」。目前為止隊職員群觀看並分析 4 場橫濱的比賽影片。還有,指揮官擔任去年 18U 世界盃日本代表教練,觀察去年夏季甲子園,充分場握伊藤的投球情報資訊。

伊藤\的直球在 130 公里前半,打者被壓制的情況隨處可見。加上在甲子園有「打吧,這樣揮大棒心情會變強烈」(仲井總教練)有如此傾向,3 日前指示球棒握短。

僅約 1 ~2 公分差,有出現效果。首位打者北條裕之三壘手(3年):「握短後揮棒速度變快,狀況也變好了」。深江大晟二壘手(3年)發誓要全力揮擊:「握短棒打擊不變,盡情地揮。」去年秋天正式比賽 1 場比賽平均得 8 分,全隊安打率 0.342 全都優於橫濱。由於掌握數公分差異,鋒利的強力打線要擊倒伊藤。

 ◆横濱・伊藤的去年夏季甲子園 ACE 伊藤首戰在2回戰・對丸龜先發。武器是銳利滑球,每場比賽 14 次三振好投,7―1快勝。3 回戰對上前橋育英,4 局 2 人連續擊出全壘打、6 局 9 安打 5 失分退板。比賽以 1―7 敗北。


強打者・北條もバットを短く握って打撃練習
強打者·北條也握短棒練習打擊
(Credit:報知高校野球)


八戸學院光星(青森)北條裕之内野手(3年)享受首次甲子園的感覺。站上右打打擊區,腦海裡浮現 OB 現任阪神虎的哥哥.史也(19)在 2012 年夏甲準決賽擊出兩發擊中中外野看板的情形,「如果從擊球區看(綠色屏障)意外地近,如果瞄準它打安打,就變成全壘打。」

到去年秋天為止,守備位置從游擊變成三壘,哥哥傳授他如何容易接球的秘訣,感覺「反彈、不規則的感覺和其他棒球場不同。容易接」的效果。「聽哥哥的話,這樣接球容易,有自信做下去。 」

去年秋天東北大會為「1 棒游擊」全部 4 場比賽均上壘。安打 5 成的成績引領優勝。但神宮大會首戰今治西(愛媛)無安打 2 失誤。「全國比賽不輕鬆」和喪失自信,而且在新年仲井宗基總教練(43 )告知從游擊手變成三壘手。儘管如此相繼發生短暫守備失誤,打擊也不能打到左邊方向以外。

但在正式比賽前狀況恢復。15 日的縣和歌山商的練習賽第一局第一球就擊成中間方向二壘安打。只有那次是拿下 7 分的導火線。「每一次每一球很重要」,計畫在甲子園用強打開啟先發制人的暴力打線。三壘守備也嫻熟,這天快速地處理了球。「如果按照平時的感覺做沒問題。有信心做下去 」。不好的印象完全屏棄。

對夢想成為職棒選手的北條來說,甲子園是推銷自己的地方。這一天喃喃自語,「這個比賽大大地關係到未來。」和哥哥相比也有了覺悟。「進攻、進攻、拼命進攻」。這重要的一戰為了球隊也為了自己,在聖地重整心情。

八戸学院光星・北條 攻めて兄に続くぞ
八戸學院光星・北條 延續兄長的攻擊,「聽哥哥的話」
(Credit:日刊體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