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2016年夏季甲子園地方大會預測:愛知縣

愛知縣今年參賽校:190(跟去年相同)

春季縣大會四強:享榮(優勝)、愛知產大三河、中京大中京、愛知啓成

去年優勝:中京大中京


注目球員:
三年生:淺野享太(大府、投手)、藤嶋健人(東邦、投手)、松山人彥(東邦、投手)、近久輝(東邦、投手)、長谷部銀次(中京大中京、投手)、釜口航輔(岡崎西、投手)、森博人(豐川、投手)、立野和明(中部大第一、投手)、加藤文一(吉良、投手)、鳥居大輝(昭和、投手)、溫水飛和(榮德、投手)、藤村哲之(愛工大名電、投手)、山崎基輝(愛工大名電、捕手)、山田大我(名古屋市工)、今井健輔(中部大第一、一壘手)、杉本勇(中京大中京、三壘手)、高橋優斗(愛工大名電、三壘手)、佐藤勇基(中京大中京、遊擊手)、中村太紀(愛工大名電、遊擊手)、村山攻太(中部大第一、遊擊手)、河田航平(中京大中京、外野手)、鈴木統偉(榮德、外野手)、鈴木光稀(東邦、外野手)
二年生:井口敦太(至學館、捕手)、熊本裕次(愛工大名電、三壘手)、蓬萊拓實(愛知黎明、遊擊手)
一年生:扇谷莉(東邦、投手)

態勢:
眾所皆知,愛知縣是全國超級激戰區之一,原因不僅僅是參賽隊伍非常眾多,本縣具代表性的強豪,如中京大中京、東邦、愛工大名電,皆是好手雲集、戰力整齊的勁旅,不但有稱霸縣內的實力,挺進甲子園也都會是頗為看好的優勝候補。然而,棒球的精彩之處就是偶爾會有出人意表的爆冷賽事,尤其是賽程長達21天的愛知縣大會,嚴厲考驗著各校的耐戰力。最後能在729日脫穎而出的,究竟會是許多人看好的強豪,或是一路跌破眾人眼鏡的灰姑娘,各位球迷請拭目以待。

賽程樹狀圖:


賽程與八強預測:
A組由東邦殺出的機會非常濃厚,渥美農在去年的夏季大會曾經從東邦手中奪下7分,但今年東邦的投手戰力更加完整,要扳倒東邦難度更高。
B組各隊的實力以愛產大三河為首,但是與對手之間的差距不到鶴立雞群的程度。名經大高藏、成章、安城學園等校也都有突破的能力,本組的態勢相對較為混沌不明。
C組以享榮較具優勢,而且與同組的津島、高藏寺等校在過去一年都有對戰的經驗。只要收起輕敵的心態,謹慎以對,享榮要打進八強絕非難事。
D組是本大會的死亡之組,不但中京大中京、愛工大名電、豐川、至學館等強豪要在這一組強碰,次級強隊的丹羽、刈谷、吉良等校也有趁亂殺出的可能性。只能說人人有機會,各個沒把握。但不可否認的,中京大中京仍有稱霸該組的實力。
E組並無第一級強隊,反而也造就各隊混戰的局面。擁有好手的榮德、昭和與種子校愛知相對較有脫穎而出的實力,與B組同樣是難以預測的組別。
F組的愛知啓成與其他學校之間的差距明顯,較有機會打入八強,不過豐橋中央與愛產工大近年也頗有佳績,對愛知啓成會有較大的威脅性。
G組以初次獲得種子權的公立學校千種領銜,他們可能會在第二輪遭逢曾在20世紀末盛極一時的豐田大谷,不見得能輕鬆過關。其他學校如名古屋、愛知黎明、西尾東等校也都有殺出重圍的實力。
H組則有不少頗具實力的公、私校。公校以種子大府掛頭牌, 豐田工、東浦、安城等也是實力不差的公立學校。此外,私立學校的中部大第一、岡崎城西等校也對八強虎視眈眈。在這一組當中,並沒有掌握高度優勢的一級強豪。

預測八強:東邦、愛產大三河、享榮、中京大中京、榮德、愛知啓成、愛知黎明、中部大第一





中京大中京的長谷部銀次(上圖)與東邦的藤嶋健人(下圖)是本屆大會最受矚目的左右投手雙雄。但他們都必須先闖過重重關卡,才有機會在八強以後的賽事狹路相逢。
(圖片來源HALU@高校野球・中学野球、SANSPO.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