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2016年夏季甲子園地方大會預測:靜岡縣

靜岡縣今年參賽校:112(跟去年相同)

春季縣大會四強:常葉橘(優勝)、日大三島、靜岡、東海大翔洋

去年優勝:靜岡



注目球員:
三年生:谷脇亮介(常葉橘、投手)、橫尾蓮太(靜清、投手)、村木文哉(靜岡、投手)、定盛友紀(磐田東、投手)、中川真杉(日大三島、投手)、落合竜杜(常葉菊川、投手)、佐藤蓮(飛龍、投手)、大嶋翼(常葉橘、捕手)、土屋大樹(日大三島、捕手)、伊藤翼咲(藤枝明誠、一壘手)、森田匠(濱松修學舍、一壘手)、生沼涼(飛龍、外野手)、栗原健(常葉菊川、外野手)、鈴木將平(靜岡、外野手)、加藤脩平(磐田東、外野手)
二年生:比屋根彰人(飛龍、投手)、中田悠人(藤枝明誠、外野手)

態勢:
儘管今年靜岡縣缺席春季甲子園,但不會有人懷疑能夠在競爭激烈的靜岡大會中,脫穎而出的代表校實力。可以這麼說,只要是代表靜岡縣踏入夏季甲子園的學校,都是不可忽視的勁旅,諸如靜岡、靜清、常葉菊川、常葉菊、日大三島、磐田東、飛龍等校,無一不是攻守兼備的強豪。此外,近年在地方大會頗有佳績的掛川西、東海大翔洋、藤枝明誠、濱松修學舍等校也是可能一躍而起的黑馬,有機會一掃近年代表權幾乎為靜岡與常葉兩兄弟校所壟斷的局面。

賽程樹狀圖:


賽程與四強預測:
賽程樹狀圖分為A(左上)B(左下)C(右上)D(右下)四組。A組當中,以日大三島與磐田東最具實力,但知德與濱松北對兩強校也頗有威脅性,知德甚至在春季縣大會僅以3分差敗給靜岡,是不能忽視的黑馬候補。B組以靜岡領銜,掛川西、飛龍、藤枝明誠等實力校也都在這一組,尤其是種子校靜岡在二回戰要強碰藤枝明誠,ACE村木文哉是否能調整最高狀態,甚至持續進化,以迎戰藤枝明誠的強打部隊,將是本大會的一大焦點。而實力伯仲的掛川西與飛龍也可能在三回戰遭遇,精彩可期。C組幾乎可說是常葉菊川的天下,只要不失常,四強幾乎是囊中之物,最多就是東海大翔洋或濱松修學舍可能會為常葉菊川帶來一些麻煩,但要讓後者翻船的難度甚高。D組若無意外就是看靜清與常葉橘兩強廝殺,其他學校很難與其抗衡。

預測四強:日大三島、靜岡、常葉菊川、靜清

預測優勝:靜清





常葉橘的谷脇亮介(上圖)與靜清的橫尾蓮太(下圖)均是靜岡縣內屈指的強投,兩人很有機會在八強賽王見王,他們能否帶領球隊殺出重圍?
(圖片來源:朝日新聞、HALU@高校野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