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2016 夏季甲子園地方大會預測:宮城縣

參賽隊伍數:72



過去大會成績:

2016 春:優勝:東陵 準優勝:東北 四強:仙台育英 柴田
2015 秋:優勝:仙台育英 準優勝:東北 四強:東陵 古川工
2015 夏:優勝:仙台育英 準優勝:古川工 四強:石卷 東北学院榴ヶ岡

過去夏甲代表校:

2015:仙台育英
2014:利府
2013:仙台育英
2012:仙台育英
2011:古川工

對戰組合:

對戰表(圖片來源:スポニチ)

大會分析及展望:

宮城縣高校野球勢力,過去30年幾乎由當地兩大棒球名校─仙台育英和東北瓜分。除了1983年(仙台商)、1988年(東陵)、2002年(仙台西)、2011年(古川工)、2014年(利府)之外,其它時候夏甲優勝就是仙台育英和東北輪流取得。最近五年東北的實力也稍稍退後,使仙台育英勢力更加壯大,任何地方大會只要仙台育英打進決賽就不太可能輸球,由此可知近幾年仙台育英的實力已經超越同縣的實力校有一定的差距。然而今年春季地方大會,東陵瞬間崛起,連克仙台育英和東北拿下優勝,或許會替看似已定的大局投下一顆激起漣漪的小石頭。
 
仙台育英(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東北(圖片來源:Web Sportiva)
  
 東陵(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由賽程上來看,A組的賽程對於今年春季地方大會拿下優勝的東陵十分有利。除了另一邊的種子校富谷實力平平之外,一路上的可能的對手也不是縣內實力校。因此東陵只要維持其打擊正常的發揮,投手不要失常就能輕鬆晉級四強。

B組的賽程相較於A組就競爭許多。這一組非種子隊伍有前年夏甲優勝、去年秋季地方大會打入八強的利府;去年夏甲準優勝、去年秋季地方大會打入四強的古川工;去年秋季地方大會靠著大曲球投手川村貴将打進八強的宮城農,另外還有過去的實力校白石。種子校中只有柴田是實力稍微強一點的學校。所以本組極有可能出現大混戰的情況。

C組的賽程大致上就是兩所種子校仙台育英和仙台三競爭四強的位置。而兩校在晉級的路上都會碰到實力校的頑強抵抗。仙台育英在第三輪有可能碰到有好投手的聖和學園;仙台三則是在第二輪碰到前年夏甲準優勝佐沼。除了這兩戰之外,剩下的賽程兩校都應該能輕鬆過關。雖然仙台育英在和仙台三的對決中有優勢,但是若仙台三選手爆氣打出好表現,仙台育英將會遭育前所未有的困戰。

D組的賽程大致上也是看東北和東北学院榴ヶ岡爭奪四強位置。然而兩校晉級的困難度卻比C組的種子校大上不少。東北在第三輪可能將碰到去年春季和夏季地方大會的四強、秋季地方大會八強的石卷,勢必將會有一場苦戰,甚至有可能翻船。東北学院榴ヶ岡第一場比賽有可能面對過去有甲子園經驗的一迫商,第三輪有可能碰到實力校泉,這兩間勢必也會帶給東北学院榴ヶ岡很大的麻煩。若單就兩間種子校的比較,今年東北表現十分穩定優異,兩校對決將會佔些許優勢。

雖然就各球隊實力相比,仙台育英應該佔有不少的優勢,但是其它學校,尤其是賽程上有得利的學校,或許可以依賴選手的爆氣或是仙台育英臨陣失常而拿下代表權,替宮城高校野球打出一個新的局面。

出線結果預測:

A組:東陵
B組:柴田
C組:仙台育英
D組:東北

優勝:東陵

主要矚目選手簡介:

(1)福山 龍旺(仙台育英,3年,右投右打,投手/外野手)
 
福山 龍旺(圖片來源:高校野球ドットコム)
入學時主要是投手的福山龍旺,在今年開始改以外野手的身份上場。雖然偶而有好表現,但是一直不穩定。今年春季地方大會,福山擊出自己高中生涯第一隻全壘打。接著在接下來的比賽也逐漸展現他的長打力。擔任第四棒的他將會是仙台育英爭奪優勝的重要人物。

(2)齋田 海斗(仙台育英,3年,右投左打,外野手)
  
齋田 海斗(圖片來源:高校野球ドットコム)
仙台育英打線中屬於巧打型的選手,除了控制球棒的能力十分優異之外,也具備反方向擊球的能力。是仙台育英陣中攻守都不可或缺的球員。

(3)瀬戸 泰地(仙台育英,3年,右投右打,投手/內野手)
瀬戸 泰地(圖片來源:高校野球()()[twitter])
瀬戸泰地是去年仙台育英拿下夏甲準優勝時板凳上唯一的2年級選手。從板凳出發卻有高達四成的打擊率,可見其關鍵時刻的抗壓性和好表現。今年擔任仙台育英的隊長。

(4)熊谷 航(東北,3年,右投左打,內野手)
熊谷 航(圖片來源:日刊スポーツ)
東北陣中的"投打之柱"。平時擔任內野手的工作,比賽收尾的時候擔任closer結束比賽。投打都十分出色的選手。

(5)杉澤 龍(東北,1年,右投左打,游擊手)
杉澤 龍(圖片來源:ちづ (@chixi12181)[twitter])
一年級生就直接擔任先發游擊手,屬於攻守走三拍子的選手。若成長順利將會是東北未來的重要核心。

(6)菅原 幸治(東陵,3年,右投右打,捕手)
 菅原 幸治(圖片來源:高校野球ドットコム)
東陵的隊長同時身兼主戰捕手和第四棒的位置。提供長打火力讓東陵在今年春季大會得以拿下優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