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2016年夏季甲子園地方大會預測:岐阜縣

岐阜縣今年參賽校:68(比去年多一校)

春季縣大會四強:縣岐阜商(優勝)、美濃加茂、大垣日大、中京

去年優勝:岐阜城北


注目球員:
三年生:村橋主晟(縣岐阜商、投手)、內田來(美濃加茂、投手)、小木曽翔理(大垣日大、投手)、田邊憲虎(大垣日大、投手)、松田汰一(縣岐阜商、捕手)、今井 順之助(中京、一壘手)、森川滉介(美濃加茂、一壘手)、大野陸希(縣岐阜商、遊擊手)、湯口郁實(大垣日大、遊擊手)、植田大一(縣岐阜商、外野手)、廣瀨將(縣岐阜商、外野手)、仲村達哉(岐阜城北、外野手)
二年生:池戶昇太(美濃加茂、投手)、中島蒼馬(縣岐阜商、三壘手)

態勢:
論競爭程度,岐阜縣是明顯不如鄰居愛知縣,但也坐擁縣岐阜商如此成績顯赫的一方之霸。今年的岐阜大會仍以囊括許多一流好手的縣岐阜商領銜,而這幾年也曾寫下佳績的岐阜城北、大垣日大、美濃加茂與中京等校,也都具有阻斷縣岐阜商稱霸之路的實力。無論如何,各校當前的首要目標是打進四強,等待第二階段的抽選之後,進而謀取「天下布武」的岐阜霸主寶座,取得今年夏季甲子園的入場券。

賽程樹狀圖:


賽程與四強預測:
A組以縣岐阜商一枝獨秀,攻守實力遠超過同組對手,儘管也有實力稱得上是第二級強隊的長良,但是要扳倒縣岐阜商的機率實在不高。
相對之下,B組各校的實力較為平均,而種子校美濃加茂與市岐阜商是較有可能脫穎而出的四強候補。也是公立學校的土岐商與中津商實力不弱,擊敗上位的種子不會是太令人意外的結果。此外,曾經帶領福知山城美兩度打進甲子園的田所孝二自四月起就任岐阜第一的監督,該校絕對會是不容忽視的勁旅,何況在田所就任前夕,岐阜第一還打敗了名門岐阜城北,是有成為黑馬的實力。
C組情況類似A組,大垣日大也與同組的對手有明顯的實力差距,但落差不像A組那麼大,因為聖德學園、關商工、岐山等校也有能力威脅到大垣日大,如岐山在春季大會的二回戰僅以三分差敗給後者。
D組呈現的態勢是岐阜城北與中京雙雄對峙,但近況不佳的岐阜城北暫時居於下風。岐阜城北自從去年秋季來就沒在公式戰獲勝過,如今即將要面對擁有強棒今井順之助的中京打線,讓眾人對衛冕者的前景感到不樂觀。

預測四強:縣岐阜商、美濃加茂、大垣日大、中京

預測優勝:縣岐阜商




岐阜縣內的投打明星,縣岐阜商的村橋主晟(上圖)與中京的今井順之助(下圖),將吸引許多球迷與球探熱切的目光。
(圖片來源:Sportsnavi、高校野球ドットコ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