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2016 夏季甲子園地方大會預測:秋田縣

參賽隊伍數:47



過去大會成績:

2016 春:優勝:能代 準優勝:明桜 四強:大曲工 秋田中央
2015 秋:優勝:秋田 準優勝:能代 四強:能代松陽 大館鳳鳴
2015 夏:優勝:秋田商 準優勝:秋田南 四強:能代松陽 秋田工

過去夏甲代表校:

2015:秋田商
2014:角館
2013:秋田商
2012:秋田商
2011:能代商

對戰組合:
 對戰表(圖片來源:スポニチ)

大會分析及展望:

秋田縣是高校野球勢力分配相較平均的一縣。雖然大多數時候都由秋田商奪得夏甲代表權。在決賽的過程比分總是咬的很近,最近幾年除了秋田商、金足農或是本莊這些過去有甲子園經驗的實力校保持一定的水準之外,古豪秋田、角館、明櫻(過去的秋田経法大付)、(過去的秋田市立)重新崛起,以及新興的隊伍如能代、大館鳳鳴、能代松陽(2013年合併能代北和能代商兩校而成)、大曲工的出現。讓原本戰局混亂的秋田縣變的更加難以捉摸。終於在去年的秋季秋田縣大會的地區預選,去年的代表校強豪秋田商意外落馬無緣晉級縣大會,加上金足農和本莊的實力退化不少,讓古豪和新興球隊們有了一次取而代之成為優勝候補校的機會,而這次大會有可能成為秋田縣高校野球勢力重新劃分的分水嶺。
 
秋田商(圖片來源:日刊スポーツ)

能代(圖片來源:http://moumouwanko.jugem.jp/)

秋田中央(圖片來源:日刊スポーツ)

明桜(圖片來源:明桜高校野球部)

大曲工(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從賽程上來分析,A組的賽程對於今年春季地方大會優勝的種子校能代來說是充滿挑戰。晉級之路上可能的對手本莊、秋田商等過去有實力的學校等著反撲,因此能代若不能像春季大會一樣發揮極強的抗壓性,將有可能中箭落馬。而另一邊的種子校大館國際情報學院,實力一般般,該區的非種子校中,有去年夏季大會四強秋田工和是去年秋季大會的八強由利工。雖然有兩個實力不錯的學校在本區,但是這兩所和上述三所實力仍有一斷差距,要晉級到最後擊敗本莊、秋田商或能代可能不容易。

B組的賽程同樣出現分配不均的情形。去年透過21世紀選拔打進春甲、今年春季地方大會四強的大曲工,首戰的可能對手秋田西在地區大會時曾經擊敗過秋季地方大會優勝秋田,將會面臨一場苦戰,即便通過這一輪,下一輪的可能對手不是去年秋季大會的優勝秋田,就是隸屬同一地區,今年在地區大會稱霸的橫手清陵,這兩個對手實力堅強,對於大曲工今年的晉級之路也將是一大阻礙。相較之下,另一側的種子校大館鳳鳴晉級路上的對手多是實力普通的學校,有可能利用另一區混戰的情況最後漁翁得利晉級四強。

C組的賽程,非種子校金足農將成為關鍵的攪局力量。兩邊的種子校中,橫手的實力普通,讓金足農晉級到最後的可能性大增。另一邊種子校今年春季大會的四強秋田中央,只要首輪面對到實力校秋田修英能夠小心應付過關,應可以順利晉級到最後和金足農對決。由於兩隊實力可能在伯仲之間,誰能最後晉級四強還很難說。

D組的賽程中,對於種子校明櫻不是很有利,在晉級路上有可能會碰到實力校角館。相較之下另一邊的種子校能代松陽運氣不錯,晉級路上的對手實力都有一段差距,應該可以晉級到最後,並利用賽程上的優勢調整陣容的狀態晉級四強。

由於各個種子校在晉級的路上都有碰到強敵的可能,相信今年秋田地方大會將會是冷門不斷情況。

出線結果預測:

A組:能代
B組:大館鳳鳴
C組:秋田中央
D組:能代松陽

優勝:能代

主要矚目選手簡介:

(1)石井 裕也(大曲工,3年,右投右打,三壘手)

石井 裕也(圖片來源:高校野球ドットコム)
石井裕也是大曲工的主力打者。有良好的野球Sense。是未來職棒界的逸材。

(2)佐藤 宏樹(大館鳳鳴,3年,左投左打,投手)
佐藤 宏樹(圖片來源:NPO法人秋田県野球フォーラム備忘録 「熱球通信」)
大館鳳鳴的主戰投手。2年級時在秋季大會曾經連續兩場完封對手。直球最快約141km/hr,搭配銳利的縱向滑球製造大量的三振,但是控球也因此受影響而出現大量的保送。同時牽ˋ制壘上跑者的能力也很出色,是去年秋季大會大館鳳鳴打進四強的功臣。

(3)金澤 龍介(秋田,3年,右投左打,投手/游擊手)
金澤 龍介(圖片來源:チョコパン[twitter])
秋田的主力選手。身兼游擊手和投手兩格位置又擔任中心棒次,替球隊提供靈活的戰力,同時具備良好的棒球Sense和身體素質。將來若投身職棒必會是潛力股。

(4)小木田 敦也(角館,3年,右投右打,投手/三壘手)
小木田 敦也(圖片來源:チョコパン[twitter])
角館的主戰投手,被譽為是"縣內No.1的右投"。直球最快曾達到146km/hr。同時打擊也十分出色,具備長打能力,是角館晉級不可或缺的重要選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