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2019 台灣冬季聯盟 阪神虎派遣球員簡介

本次派遣球員如下

投手  #18 馬場  皐輔 、#126 牧  丈一郎
野手#95 片山  雄哉、#4 熊谷  敬宥、#4 島田  海吏







投手
#18 馬場  皐輔
R/R  180cm/90kg  1995年5月18日
仙台育英高 - 仙台大
2017選秀會第一指名

高中和鈴木天斗(現七十七銀行)做為雙先發當中的二號投手,高三春大會三回戰對早實
先發(七局失一分),八強戰對高知六局開始中繼登板一分未失。夏大會一回戰對擁有小島
和哉(現羅德)的浦學,從三局途中登板,和小島的競爭中5.1局只失兩分,終場靠著現在
也是隊友的熊谷敬宥再見安打得到勝利,但二回戰對上常總僅2.2局被打兩分退板,終場
1-4落敗,高中最後進入職棒的同學有熊谷敬宥和上林誠知。

阪神2017選秀會上先是清宮,後是安田,兩次都抽輸的情況下選擇了馬場作為第一指名,
當時的評價在於體格、擁有破壞力的MAX150速球和體力,是可以做為先發的人選。

不過在進入職棒後18年和19球季各在一軍只出場兩次,缺乏變化球掩護和控球不佳容易被
打者鎖定直球攻擊,二軍成績上這兩年在進階數據上變化不大,不過在18年的60局放大到
今年度的102.1局時,WHIP和被安打率還能下修的確不簡單。

球團在冬季聯盟的期待應該是藉由面對不同對手來磨練自己先發的能力,並做為明年可能
的後段先發候補。


投手
#126 牧  丈一郎
R/L 181cm/81kg  1999年9月23日
啓新高
2017選秀會第六指名

高中時代因為玻璃體質(高一腰疲勞骨折、高二右肘痛、高三左脛疲勞骨折)相對不受注目
,高三最後一個夏天前的練習比賽測出"當時高中生最快"的152KM,高三全國大會預選
以背號一號登錄,做為長中繼使用,福井大會三回戰敗給福井商。

阪神在2017選秀會之前幾年,一直都有在下位選潛力高中投手的習慣,於是在第六輪
選了這位生涯傷痛史豐富,但擁有一手好速球的投手,也成為啟新高第一位職棒選手,
入團當時背號66。

第一年多半以調整為主,今年開始在三軍戰先發,二軍則以中繼為主,根據報導,今年
三月姿勢改為二段式投法,所以多半受到姿勢影響成績,在望月、才木和濱地三個高卒投
手前輩開始在一軍有登板機會,牧顯得比較落後了,今年球季末球團將牧改簽育成投手
,在沒有傷痛的情況下,恐怕是認為現階段的牧未如球團預期。

以阪神球團來說肯定是希望牧作為先發投手培養,但在冬季聯盟,作為搖擺人的可能性很
高,觀察重點應該在於投球姿勢的穩定性。

最後,牧的名字是來自於拳擊手辰吉丈一郎,因為父母都喜歡拳擊所以作為牧的名字。

捕手
#95 片山  雄哉
R/L 177cm/83kg  1994年6月18日
刈谷工-至学館短大-福井ミラクルエレファンツ
2018育成選手選秀會第指名

學生時代相對無名的選手,短大畢業後為了挑戰職棒選擇加入BC聯盟,第一年作為捕手和外野手併用並沒有出色的成績,隔年的2016年遇到了阪神虎派遣教練藤井章人,決定專練捕手,出賽56場打擊率2.71 兩轟,2018年迎來生涯最佳的.303 12HR 39打點 12盜,也順利地得到阪神的青睞在育成選秀中選入。

以目前的二軍捕手來說是最類似梅野的攻擊型捕手,雖然只有兩成零二的打率,但全壘打五發已經是團隊排名第四(江越10 板山8 陽川8),證明的確是具備長打破壞力的捕手,但過高的KB比(5/1)讓菜鳥片山還停留在相當粗糙的階段。

阪神球團一直以來都會在冬季聯盟派遣捕手來鍛鍊,片山的角色應該是會和其他捕手平分時間或者作為DH上場,阪神球團會需要他在守備面和選球上要多吸收經驗,但明年應該還不到拉上一軍的程度。

內野手
#4 熊谷  敬宥
R/R 175cm/69kg 1995年11月10日
仙台育英-立教大
2017選秀會第指名

前面提到過馬場的高中同學,學生時代的表現要比馬場耀眼,高三當選U-18代表、大學拿過聯盟戰與大學選手權的優勝、擔任主將、獲得盜壘王、日米野球的日本代表。於2017的選秀會上第三輪選入,當時一般評論認為是為了補強二游才做出的選擇。

入團初始球團希望他改為兩打,左打也曾被名OB土井正博和若松勉稱讚,但為了專心打擊,所以在19年春訓改為右打,但沒有改善打擊的問題,今年的二軍打擊三圍是.234 .298 .309 17盜,還是給人守備組的感覺。

球團還是希望在冬季聯盟可以針對攻擊能力進行鍛鍊,畢竟要拉上一軍擔任先發,不太可能只靠守備,必須擁有一定程度的打擊能力,這就是目前熊谷要做的,至於守備上應該不會固定在某一個位子,屆時可以觀察不同位置的守備能力。

  


外野手
#4 島田  海吏
R/L 176cm/68kg 1996年2月6日
九州學院高-上武大
2017選秀會第指名

高中就讀於九州有名強豪,二年級時參加過選拔大會並且與藤浪對戰過,大學時代曾經在大3和大4夏參加日米大學對抗,並且是2017世大運的代表隊成員,當時擔任一棒左外野,2017和同學石井将希一起被阪神選中。

型態來說是守備好速度快的中外野守備組,這跟當初大學的表現有點不太一樣,長打的能力在第一年春訓後似乎就變得薄弱,雖然季末被選為第二屆U-23的日本代表,打下AVG.344・1HR・5SB・12R的成績,但這樣的表現沒有延續到今年的球季,在二軍最終交出了.242 .327 .291的三圍,這樣要取代一軍目前的開路先鋒近本實在太難。

島田擁有不錯的速度和臂力,預計在白組會是打頭兩棒守中外野的角色,希望可以在長打有所表現讓球團給予更高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