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5日 星期四

回顧,2019年大會第九日賽程。

其實呢,我一早寫好賽前分析,只是忘了貼。所以趁颱風來回顧一下比賽





G1 鳴門 - 仙台育英
雙方在首戰都打出兩位數的得分,打線的手感持續的話,要挑戰的就是對方的投手,鳴門應該會用西野先發,而仙台育英則是需要考量一下用誰適合,總之兩邊的投手都得想辦法降低對手打線得分效率,也考驗雙方打線在不如預期順利時的發揮。

鳴門唯一要避免西野過早降板,而仙台育英則要避免換誰都不對的情況。

鳴門的西野一開始就壓不住陣腳,但是仙台育英在換投時機上有討論的空間,不知道是監督有設定失分還是如何,但我認為至少丟第一分就要讓二番手上場解決可能燃起的火勢,但大榮的確有讓監督猶豫的地方,上來接手也是差點翻車。後面鳴門打擊受制於大榮和笹倉建樹不多,仙台育英倒是持續有分數進帳。鳴門九局換上的竹內給人如果早點上就好的感覺,但提早上場未必討得了好。

仙台育英次輪要對戰隊型很相似的敦賀氣比,勢必也是場精采比賽。


G2  習志野 - 鶴岡東
論打線,鶴岡東的三四兩棒手感令人擔憂,習志野這方面發揮較為整齊。論投手,影山應該會繼續先發,池田的控球有些令人擔憂,習志野可能還是會採取溫存飯塚的方式,視情況投入。

跟習志野比賽首先得克服場邊的應援聲,克服這點,鶴岡東的目標就是盡快得分,而習志野就是創造更多得點圈機會來作戰,同時也考驗鶴岡東的內野守備。

颱風逼近時,往天上打有時候比往地上打要吃香,習志野打線遲遲無法突破滾地球型投手影山,而山內過早被集火讓飯塚必須提前登板,運氣和狀況又略嫌不佳,只能讓賢。鶴岡東的丸山是本場狀況最好的選手,兩發全壘打直接斷送對手追趕慾望。



G3  關東一 - 熊本工
關東一首戰贏得艱辛,無論是土屋或者谷都壓不住對方打擊,面對熊本工的打線,勢必也會出現堆壘包的情況,如何解決就看投捕配合。熊本工首戰面對山梨學院壓制失分的能力不錯,只是跟關東一的投手陣相同都有堆壘包的情況,壘上有人如果化解就是兩邊投手的課題。

關鍵應該在於雙方打線得點圈的發揮,可能會是場比分接近的肉搏戰。

兩邊在關鍵時刻的打席能力都不差,關鍵在於關東一的盜壘和熊本工失誤過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