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

2019夏季甲子園第十三日賽前分析

G1 時間:GMT+8 08:00
G2 時間:GMT+8 10:30
地點:阪神甲子園球場
各場次時間為預訂,且會受前場比賽影響,如果延後,比賽間隔大約40分鐘。




G1 履正社 - 明石商
對履正社的岡田監督來說,現在苦惱的應該是明天的先發,究竟是保險牌用清水,還是該賭在二年級的岩崎上?打線手感沒有太大問題,八強戰面對關東一谷的變化球,前兩輪還是有點斷電的感覺,但無論如何只要對手露出破綻,把握住的機率很高,先鋒桃谷的狀況會影響到比賽流向。

明石商狹間監督在八強戰的盤算似乎只完成了一半,中森最終還是被迫登板救援,以中森的投球型態來說,也許略帶荒球感的POWER型投手會讓履正社打者不好適應,上位打線的來田水上重宮安藤得扛起決勝負的責任了,對方無論是清水或者學弟岩崎先發都不是好攻略的投手,步步為營爭取得分機會應該會是明石商的戰法。

應該會是你一拳我一拳的比賽,對履正社來說還得特別提防明石商慣用的強迫取分戰術,這樣萬一三壘有人時投手的球路選擇變得有限。


G2 中京院中京 - 星稜
中京院中京本屆大會得分十九分中的十八分都是在七局以後得到,抓投手體力下滑和後援投手登板狀況不穩的能力極佳,投手群擁有各種風格類型的投手,但推測還是會讓王牌不後先發,努力讓星稜打線打不好,才有機會拖入打線擅長的終盤決勝。

星稜又面臨了先發的選擇,理性上應該繼續溫存奧川,後天一決勝負,而且八強戰其他投手的發揮也的確不錯但考量到對手的爆發力,我推測奧川還是得準備預防萬一,荻原先發的可能性較高。打線要對上多種風格投手的中京院中京,避免陷入對和智辯戰的困境是首要目標。

星稜林監督應該會針對對方專打終盤體力下滑期和換投提出對策,如果在不使用奧川的前提下作戰也是值得關注的焦點。

2 則留言:

  1. 請問G2分析中寺崎指的是寺西成騎還是寺沢孝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的時候想到履正社的岩崎去了,但其實當下我覺得荻原也有機會先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