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2017年夏季甲子園代表校介紹:和歌山縣

代表校:智弁和歌山(睽違2年,校史第22度)


這次紅色軍團是否能再度帶來高張力的打擊戰?(圖片來源:每日新聞)


公立校或私立校:私立

男女合校與否:是

校訓:誠實、明朗、高學力

和歌山代表校夏甲總合成績:119 76 1

該校歷來夏甲通算成績:35 19

該校職棒界校友:
宮崎充登(前廣島)  高塚信幸(前近鐵)  中谷仁(前巨人)
喜多隆志(前羅德)  橋本良平(前阪神)  武內晉一(現養樂多)
岡田俊哉(現中日)  西川遙輝(現火腿)  坂口真規(現巨人)

其他領域校友:
池邊啓二(前社會人野球選手)  西宏章(理工學者) 榮永英幸(電視製作人)
沖田總平(播報員) 中嶋潤一郎(雜技表演家) 川口力哉(演員)
ZAZY(搞笑藝人)

陣中受選秀矚目高三球員:無

戰力:
智弁和歌山可說是高校球界「攻擊野球」的代表,他們在今夏的和歌山大會大致仍維持一貫的風格,除了決賽受到紀央館投手的壓制,僅打出6支安打,得到3分,最終才1分險勝,在驚滔駭浪中拿下夏甲出賽權。

智弁和歌山在本次縣大會的平均得分是9.6分,其中前四場得11.3分,依舊火力大放送。戰術上,身為甲子園勝場數最多的監督,高嶋仁監督依然將犧牲觸擊、盜壘等戰術視為正面攻擊的輔助手段,秉持序盤應先發制人的原則。同樣的,高嶋監督向來也吝於給一、二年級選手機會,先發打線就經常只有半數是高三選手,從而刺激選手間公平而良性的競爭。

打線上,擔任開路先鋒的主將大星博暉在預選賽的手感頗冷,只打出2支安打,但仍選到不少四壞球,靠著上壘增加得分的機會,但球隊仍希望他的球棒能夠加溫,創造更多的得分契機。二到七棒的打者:森本季幹、林晃汰、藏野真隆、富田泰生、東田汰一都有適時一擊的演出。其中富田的2發與林的1發包辦全隊的全壘打。另外在下位打線的一年級生黑川史陽也多有建功的表現,延長了打線的攻勢。

投手群方面,高嶋監督同樣使用變化多端的調度,以高三的黑原拓未、大崎黎、北拓海,與高二的平田隆輝四位投手分擔所有的局數。其中平田有完投8局、北有完投6局的記錄。儘管投手群都能將失分控制在3分以下,但也確實缺乏能夠宰制對手的大黑柱,唯平田頗具潛力,待明年升高三後有機會成為獨當一面的強投。
                             
目標:

在智弁和歌山執教即將邁入40年的高嶋監督,已有春甲1度、夏甲2度優勝的經驗,比起每年不斷率隊追夢的教練們,或許比起拿下優勝,見到子弟兵們在球技與精神上有所成長,是他心中更遠大的願景。儘管如此,既然來到全國大會,自然還是以優勝為目標。特別是2011年以後智弁和歌山遲遲未能在甲子園取得白星,相信全隊上下渴望多拿幾場勝利,幫助高嶋監督再次擦亮「常勝監督」的招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