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2017年夏季甲子園代表校介紹:兵庫縣

代表校:神戶國際大附(睽違3年,校史第2度)


神戶國際大附能否打出不辱地主球隊的佳績?(圖片來源:每日新聞)


公立校或私立校:私立

男女合校與否:是

校訓:神を畏れ 人を恐れず 人に仕えよ

兵庫代表校夏甲總合成績:134 91

該校歷來夏甲通算成績:0 1

該校職棒界校友:
西山進(前西武) 塩川達也(前樂天)  大西正樹(前軟銀)
山本徹矢(前羅德) 坂口智隆(現養樂多) 岡本健(現軟銀)
石岡諒太(現中日) 宗接唯人(現羅德)

其他領域校友:
胡朋宏(職業拳擊手) 佐藤修(前職業拳擊手、現役演員)  吉田ヒロ(搞笑藝人)
要田勇一(前職業足球選手) 森一紘(前職業足球選手) 藤田祥史(職業足球選手)
紀氏隆秀(職業足球選手) 臼井仁志(職業足球選手) 上谷暢宏(職業足球選手)
藤田浩平(職業足球選手)  森下和哉(職業足球選手) 米澤令衣(職業足球選手)
中坂勇哉(職業足球選手)

陣中受選秀矚目高三球員:岡野佑大(投手)、黑田倭人(左投)、猪田和希(捕手)、後藤貴大(內野手)

戰力:
棒、足兩球界優秀選手輩出的神戶國際大附可說是21世紀兵庫縣內代表性的強豪,不過比起四度在春季甲子園登場,今年才總算是二度殺進夏甲,也達成同年春、夏兩度踏上甲子園的成就。

在選手權兵庫大會的7場比賽中,神國大附在前4場比賽未受到太強的抵抗,皆以至少7分以上的差距輕取對手,到了半準決賽以後才真正面臨考驗。在後3場比賽神國大附打線明顯受到強敵壓制,總共只攻下7分,幸賴投捕搭檔──岡野佑大的優異投球與當家捕手猪田和希的關鍵打擊,終於接連過關,取得夏甲出賽權。

戰術上青木尚龍監督在攻勢較活絡時,會積極採用盜壘戰術搶攻;安打較少時則採取成功率相對較的犧牲觸擊來讓跑者推進。懂得變通的戰術風格一如青木監督平時執教的柔軟身段,很少嚴厲說教球員,反而懂得適度讓他們從緊繃的比賽當中放鬆心情,以正面的心態迎向球賽。

打線上以深受職棒球探注目的捕手猪為軸心,這位以強肩強打為賣點的司令塔無疑是球隊的攻守之鑰。他在兵庫大會一共轟出包辦全隊的4發全壘打,掃回14分打點,展現出驚人的打擊實力。有猪本的保護,第三棒的森田貴也稱職地扮演起串聯攻勢的角色,他一共打出14支安打,是隊上的安打王。其他打者的表現相較這兩人有明顯的落差,必須盡快調整好打擊的手感,避免猪田屆時陷入沒有好球可打的情況。

投手群以岡野為主,岡野以球速不是頂快的直球搭配滑球、曲球等球種,靠著精準的控球來和對手周旋。在縣大會他單場四球數不超過1次,顯見他很少會使對手平白上壘,以減少自己投球的麻煩。他先發登板5場,包含4場完投,總共只掉1分,幾乎可以說達到控制比賽的水準。另外兩位均是左投的花村凌與黑田倭人則吃下少部分的局數,但後者狀況不太理想。這位背負1號球衣、去年曾經以15K料理報德學園的左投若能恢復ACE身手,這樣的投手深度足以讓神國大附的實力躋身於本屆夏甲的前段班。但神國大附必須提防一項隱憂,就是不安定的守備能力,7場比賽共發生9次失誤看似水準不差,但決賽單場4次失誤,若非岡野只讓明石商敲出4支安打,這場的勝負仍在未定之天。

目標:
身為地主的兵庫縣代表,近年在夏甲的成績都很不理想,已經連續5年都在二回戰以前止步,實在有失地主的顏面。神國大附自身也於首度打進夏甲的2014年初陣失利。以今年兵庫縣內好手雲集,加上接連擊敗強敵報德學園與明石商,外界對本屆的神國大附評價不低,因此突破二回戰應該是眾人對地主隊的基本期待,接下來能走多遠,就看選手們能否扛住壓力,回應鄉親的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