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2017年夏季甲子園代表校介紹:大阪府

代表校:大阪桐蔭(睽違3年,校史第9度)
大阪桐蔭能否繼2012年以後再度達成春夏連霸?(圖片來源:每日新聞)


公立校或私立校:私立

男女合校與否:是

校訓:無

大阪代表校夏甲總合成績:164 86

該校歷來夏甲通算成績:29 4

該校職棒界校友:
今中慎二(前中日) 桐山明佳(前火腿) 背尾伊洋(前近鐵)
萩原誠(前阪神) 淵脇芳行(前近鐵) 川井貴志(現樂天)
森本學(前大榮) 北川利之(前橫濱) 谷口悦司(前近鐵) 
水田圭介(現養樂多) 福井強(前西武) 棧原將司(前西武)
中村剛也(現西武) 岩田稔(現阪神) 西岡剛(現阪神)
三島輝史(前羅德) 高島毅(前歐力士) 辻内崇伸(前巨人)
丸毛謙一(前歐力士) 平田良介(現中日) 中田翔(現火腿) 
淺村榮斗(現西武) 江村直也(現羅德) 西田直斗(現阪神) 
藤浪晉太郎(現阪神) 森友哉(現西武) 岡田雅利(現西武)
香月一也(現羅德) 青柳昴樹(現阪神) 高山優希(現火腿)
澤田圭佑(現歐力士)

其他領域校友:
澤村通(前社會人野球選手)  滿生充(前職業足球選手) 高須英暢(前職業足球選手)
阿部浩之(職業足球選手)  福村貴幸(職業足球選手) 江口直生(職業足球選手)
三浦弦太(職業足球選手) 田中淳一(職業足球選手) 白井康介(職業足球選手)
久保田和音(職業足球選手) 南出仁寬(職業高爾夫球選手) 宮里聖志(職業高爾夫球選手)
宮里優作(職業高爾夫球選手) 松井祥寬(前橄欖球選手) 北川勇次(橄欖球選手) 
四至本侑城(橄欖球選手) 西原忠佑(橄欖球選手) 竹內琢恭(橄欖球選手)
山本將太(橄欖球選手) 山本昌太(橄欖球選手) 川崎大翔(橄欖球選手)
多田修平(短跑選手) 牧野結美(電視主播) 伊藤明日香(電視主播) 弘松優衣(電視主播)  岡副麻希(藝人) 松村沙友里(偶像團體乃木坂46成員) 

陣中受選秀矚目高三球員:德山壯磨(投手)、香川麗爾(投手)、岩本久重(捕手)、山本 ダンテ武蔵(外野手)

戰力:
今年春季大阪的超級雙雄:大阪桐蔭與履正社第三度攜手進入選拔大會,兩隊甚至在決賽上演大阪內戰的戲碼。但是夏季甲子園就只能有一個名額,大阪桐蔭在四強賽淘汰履正社之後再擊敗大冠,拿下大阪的唯一代表權。對於九度闖進夏甲的大阪桐蔭來說,可說是相當有必勝的心得,校史上合計294敗,勝率高達.879,是全國最高,比勝場數最多的中京大中京(勝率.796)還高。

綜觀今夏的大阪府大會,大阪桐蔭依舊頗有王者的氣勢,前5場比賽幾乎是沒有遭到什麼抵抗。到半準決賽則遭遇興國的火力伏擊,才在比賽後段逆轉戰局;在最後兩場則分別以4分差與2分差的小差距獲勝。在戰術上,西谷浩一監督在面對實力較接近的對手時,會傾向採用犧牲觸擊的方式提高得分的機率;面對實力有落差的對手,則放手讓選手正面攻擊,並積極以盜壘戰術來輔助打線鯨吞對手。

打線上,第一棒的藤原恭大以.455的打率、3支全壘打與6次盜壘,兼具長程火力與機動力,牽引著大阪桐蔭的打線。第二棒以下的棒次雖然較不固定,但大致以高三的福井章吾(主將)、山本ダンテ武蔵(美日混血)、岩本久重(捕手),與高二的山田健太與中川卓也這幾人承擔中心棒次的重責。山田在對上興國的比賽中有滿貫彈的關鍵表現。

投手群方面,儘管可用之兵相當多,春甲奪下5場勝投的王牌德山壯磨仍承擔完投的任務,在5次登板中有4場完投。其他投手則有高三的香川麗爾、吉峰丈太郎,高二的柿木蓮、根尾昂、橫川凱等投手能夠為德山分憂解勞,甚至以車輪戰完成比賽,投手深度可謂相當厚實。尤其被視為明年職棒選秀注目人選的根尾,在本次府大會以投野二刀流的運動能力,為球隊貢獻52失分、.355打擊率與5打點的成績。此外,球風總是給人一種大開大闔印象的大阪桐蔭,守備功夫卻並不含糊,8場比賽僅失誤4次,可說是攻、投、守都具備高水準的優勝候補。

目標:

作為稱霸全國超級戰區的大阪桐蔭,只要踏進甲子園,就幾乎被視為優勝的有力候補。以今年的大阪桐蔭,確實也有傲人的本錢:有一夫當關的王牌,有混合二、三年級攻守俱佳的野手,還有優勝經驗豐富的監督,這樣具備「王者之師」架式的強豪,能阻擋他們春夏連霸之路的,大概就是運氣或是對手的超水準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