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2017 夏季甲子園代表校介紹: 東北地區





順便為東北地區復興宣傳



本屆東北地區代表為以下學校



青森: 青森山田 (睽違八年第十一次)



自從2011年後,重新整頓的野球部以縣內生為主體,終於在今年拿下代表權,先發全員都是縣內生這件事還被媒體報導了一番,果然還是有點抗拒野球留學的情節在。

原先設定為主力先發的三上 世視滝投手因為春天時才從休養一年的座骨骨折中回到球場,導致地方大會使用上相對保護,十六強後的比賽都作為二番手起用,形態上偏向軟投派,主力武器球是曲球和滑球,決勝戰的六局兩次三振會讓人擔心全國大會武器球的三振能力,其他投手中值得注意的是,一年級的平沼 海斗,身為2016リトルシニア全日本 最優秀選手受到很高的注目,本次地方大會也有出賽紀錄。





岩手: 盛岡大付(連續兩年第十次)

選拔大會打入八強的盛岡大付,夏地方大會還是以猛烈的火力突破重圍,合計六場比賽全壘ㄅ打十發、打下54分、團隊打率.395,打線以通算六十發的植田拓為中心,六場比賽有四場提前結束比賽,決勝戰也打了九分,在全國大會上也是攻擊力T1的球隊。

投手還是以平松竜也和三浦瑞樹兩位三年級生為核心,春天因為肩痛沒辦法投球的平松回復狀況不錯,而春大會的主投三浦則是和平松交互先發,地方大會最多只讓對手打下三分,相當安定的成績,預計在全國大會應該是採取平松先發,三浦尋機救援的接力方式。

最後的全國大會,平松能不能和三浦一起帶領盛岡大付再進一步?



秋田: 明櫻(睽違八年第九次)

在去年秋大會歷經了監督退任,隔年春天以破天荒的網路公開招募監督的方式找到新的監督,四個月就整合團隊戰力取得代表權,監督的指導能力外,球隊的質的確是上選。

投手戰力以三年級的佐藤光一和名單唯一的二年級山口航輝(兼任四番)搭配,平均失分不到兩分(最多兩分),尤其二年級的山口25.1局只失兩分,MAX146的球速有機會向上挑戰,但是決勝戰的脫臼讓人擔心是否可以負擔先發投球,尤其是地方大會後半都是由山口做為主力而溫存佐藤。打擊面上六場比賽有四場打出兩位數安打,上位打線在監督的打序調整下都能有不錯的成績,全國大會上應該也可以提供投手充分的支援。





山形: 日大山形(睽違四年第十七次)

隊形為多人輪值加上機槍打線,除了ACE森田 南々斗外,三年級的沼沢 拓実和二年級的近藤 皓介交替先發,在堅實守備下失分和自責分都壓得相當低,如果展望優勝,三人的體力與臨場調整應該是監督最大的課題。打線上的主軸是身為主將的四番捕手舟生大地,加上決勝戰通算第二十五號的滿貫彈,本次大會共計三發十一打點,全隊最具長打能力的舟生是打線在全國大會上得分的關鍵。







宮城: 仙台育英(睽違兩年第二十六次)

靠著左投王牌長谷川拓帆在四強賽起的連三場完投(包含四強賽延長再試合)取得代表權的仙台育英,投手的軸心很明顯的是這位耐戰的王牌,實戰130-135的直球搭配曲球滑球,非常俱備壓制力,春天的選拔大會面對福井工大福井在七局前是只讓對手打出四安打一四死失兩分的好成績,課題的終盤控球能力,從地方大會數據來看恐怕還是存在,對於一人投手的球隊來說是比較令人擔心之處。攻擊面上打者手感冷熱比較明顯,個人認為得分重心應該還是在上位打線,即便地方大會單場平均打下超過七分。

宮城的名門,這次是全國最晚成為代表校的學校,從決勝戰後一日到開幕只有五天,加上移動與甲子園練習日,如何調整到最佳狀態?讓球迷拭目以待。



福島: 聖光學園(連續十一年第十四次)

幾乎成為福島高中棒球的代名詞,達成戰後最長的連續十一次代表福島出賽全國大會,帶給球員的反而是不能在我手中斷掉的壓力,不過在春天的東北大會勝過仙台育英,加上斎藤智也監督培養球員精神面以呆若木雞為目標的努力下,地區大會除了決勝戰外可以說是順風滿帆。去年夏天就有過中繼出賽經驗的一號斎藤郁也是個速球為主的投手,也就是說變化球相對弱勢的意思。除了他之外,二番手的前田秀紀和日本巴基斯坦混血的平野サビィ都是可以先發的人選。相對於厚實的投手陣,打線就偏向輕量化,缺乏長程火力掩護下只能尋求單打的串聯,在全國大會應該會以投手作為取勝武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