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2017 夏季甲子園代表校介紹: 中國地區

慣例提醒,所謂的日本中國地區或稱山陰山陽地方(山陰山陽地方/さんいんさんようちほう Sanin sanyō chihō ?),是日本本州島西部的山陽道山陰道兩個地區的合稱,包含鳥取縣島根縣岡山縣廣島縣山口縣等5個;總面積31,917.37平方公里、人口約771.8萬人。


本屆中國地區代表為以下學校



鳥取:米子松蔭(睽違十七年第三次)

去年只差臨門一腳,今年靠著二年級的主戰左投辰己晴野和調整到最佳狀態的打線取得代表權,辰己的型態是以變化球取勝的戰法,三振和四壞都不多,配合投手的策略,守備面沒有特別不安的地方,攻擊上少用觸擊,不知道面對到強敵時會不會改採保守策略,雖然是期待已久的甲子園之旅,但首戰就對上大阪桐蔭,只能全力應戰。


岡山:おかやま山陽(初出場)

岡山大會的決勝戰連續打了兩天才分勝負,最終春甲出場的創志學園敗給了おかやま山陽,擊敗好投手難波的不僅是打線,還有投手大江海成中零日出賽下差點演出無安打比賽的精彩表現,投手陣除了上述的二號投手大江外,一號投手的小松章浩從去年就在夏天地方大會吃了四場25.1局,今年也同樣登板四次投了25.1局,和去年相比被安打率降得更低(8.53>6.75)。打擊上連續擊破玉野光南、岡山學藝館、興讓館與創志學園等實力校,尤其是面對球探注目創志學園的難波投手,打擊面上應該是具備相當的可靠度,不過與鳥取相同,縣內競爭強度多少會讓打線實力受到一點質疑,但面對到福島代表,應該是對打擊實力很好的檢驗。


山口:下関国際(初出場)

決勝戰的先發植野,同時也是球隊主將,最後一年加上主將的壓力,讓他曾經一度逃離球隊回到家裡,在監督和家人的溝通下重新回到球隊扛起重責,也得到好的結果。

球隊組成以二年級為主,建議把焦點放在地方大會的3號,一壘手兼投手的二年級生鶴田克樹上,作為投手在八強賽和四強賽連續先發,打擊面也擁有不錯成績,明年值得期待。

打擊策略上擅長選球,以及機動作戰,如果守備看不住跑者就會採用積極的策略,相對來說對於打擊的確實度很有自信。


島根:開星(睽違三年第十次)

講到開星,印象最深的還是前監督”山陰畢卡索”野々村直通監督,代表作的白根(DENA)、系原(阪神)代表了開星的傳統:打擊,這個傳統似乎也被今年的球隊繼承了,六場比賽合計打下45分,在現任山内弘和監督的指導下很好的體現了”分數丟了就打回來”的球隊今年主旨。


投手偏向一人投手,二年級的左投中村優真的武器球是滑球,但並非是三振型投手,準決勝和決勝戰被打的安打合計19支,到了全國大會對上打擊實力好的學校可能得面對堆壘包的危機,成長性值得注目。



廣島:廣陵(睽違三年第二十二次)

全國級的強豪廣陵,這次值得注目的是投手的平元銀次郎和其搭配的捕手中村奨成,兩人從高一就被選入夏大會名單中出場,平元在本次廣島大會表現為五場先發只丟五分自責分,其中三分集中在決勝戰對廣島新庄,如果除開狀況看起來不好的決勝戰,數據是相當驚人,MAX146的直球搭配自稱"曲球"的SFF,讓廣陵的中井監督喻為三振實力在吉川光夫(現巨人)之上的選手。

捕手的中村奨成同樣是被職業球探關注的對象,通算38發的大型捕手,被中井監督譽為和高中時代的小林誠司相比絲毫不遜色,甚至猶在小林之上的選手,阪神的田中秀太球探也評為是今年全國肩力最強捕手,夏地方大會的打率低迷,但仍然打了兩發全壘打,值得期待在全國大會的發揮。

以整體實力來說上看二回戰以上,無奈籤運實在欠佳,被分到超激戰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