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2016年夏季甲子園代表校介紹:三重縣

代表校:いなべ總合(睽違6年,校史第2度)


















尚未在甲子園開胡的いなべ總合力拼校史首勝!(圖片來源:いなべ市公所網頁


公立校或私立校:公立

男女合校與否:是

校訓:自主自律

三重代表校夏甲總合成績:30 53 1

該校歷來夏甲通算成績:0 1

該校職棒界校友:
石垣幸大(現中日)

其他領域校友:
作元芙美佳(女子職業足球選手)

陣中受選秀矚目高三球員:無

戰力:
近年的三重縣可說是呈現百花齊放的局勢,以夏甲來說,最近十屆就有七支不同的球隊獲得出賽權,其中三隊在這十年間初嘗夏甲的體驗,包括本文介紹的いなべ總合。

接任いなべ總合野球部監督之前,尾崎英也監督曾執掌縣內另一強豪四日市工的兵符。包含這次大會,尾崎監督生涯已九度率隊進軍甲子園,(4度,夏5)可說是三重縣代表性的名將。總是鼓勵選手「超越自己」的尾崎監督,能夠清楚掌握每位選手的性格與能力,讓選手適才適所,盡情發揮球技。也無怪乎いなべ總合即使欠缺那種吸引球探目光的「大物」,近年仍常被視為縣大會的優勝候補,並在今年達成春夏連霸。

在這次的縣大會中,尾崎監督共啟用四名投手,三年級的山內智貴、水谷優,以及二年級的赤木聰介、加藤幹也。兩位高三投手分攤較多的局數,然而全隊最有天賦的投手,高二的渡邊啓五,卻因傷無法上陣,使得いなべ總合的投手戰力大打折扣。因此,儘管在縣大會是綽綽有餘,但いなべ總合的投手群到了全國大會就要面臨嚴峻的考驗。

いなべ總合打線以固定第四棒的藤井亮磨為中心,他在縣大會擊出全隊唯一的全壘打,打擊率.357幾乎等同於團隊打擊率(.353)。大致上いなべ總合打線的火力稱不上強大,也不太穩定,有時單場打到10分以上,也曾經被封鎖到1分。儘管球風偏向小球,但尾崎監督不是個常下達犧牲觸擊戰術的監督,平均每場僅1次犧牲觸擊的記錄。然而,團隊戰力看似平庸,實際上最大的優勢是在守備,縣大會全隊總計只失誤1次。野手穩定的守備表現,是投手最大的後盾。

目標:

第二度打進夏甲的いなべ總合,首要目標自然是奪下校史的首勝。只要第一場對手不是戰力強大的優勝候補隊,いなべ總合要達成這個目標的機率不會太低。接下來若能繼續贏得幾場勝利不啻是錦上添花。





















高二投手渡邊啓五因傷未能回到投手丘上,對いなべ總合造成不小的影響。(圖片來源:每日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