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2016年夏季甲子園代表校介紹:岐阜縣

代表校:中京(睽違14年,校史第6度)
















中京能夠為岐阜縣帶來平成時代的首度夏甲優勝嗎?(圖片來源:岐阜新聞)


公立校或私立校:私立

男女合校與否:是

校訓:男子「真劍味」、女子「真善美」

岐阜代表校夏甲總合成績:70 62 1

該校歷來夏甲通算成績:6 5

該校職棒界校友:
金山仙吉(前中日) 平田恒雄(前中日)  原田末記(前養樂多)
豐平晉一(前阪神) 藤本貴久(前巨人) 今岡均(前羅德)
林俊典(前羅德) 伊藤正信(前南海) 山北茂利(前橫濱)
松田宣浩(現軟銀) 中川裕貴(前中日) 城所龍磨(現軟銀)
高森勇氣(前橫濱) 大抜亮祐(前巨人) 榊原諒(前歐力士)
池ノ内亮介(前廣島)

其他領域校友:
小林史和(陸上競技選手) 實井謙二郎(陸上競技選手) 加藤韻(前職業足球選手)
Efrain Rintaro(職業足球選手) 遠藤純輝(職業足球選手) 野呂エイシロウ(廣電作家)
橋本真也(職業摔角選手) 加藤竜治(演員) 杉浦誠司(文字職人)
田中恒成(職業拳擊手)

陣中受選秀矚目高三球員:今井順之助(一壘手)

戰力:
近年岐阜縣多由縣岐阜商與大垣日大兩校出線,但中京高校仍保持不錯的競爭度,他們甚至在去年的春季岐阜大會獲得優勝。今夏的縣大會決賽他們扳倒了強敵大垣日大,打進睽違了14年的夏季甲子園。

橋本哲也監督就任第二年就帶領球隊重返夏甲,靠的是對於選手嚴格而徹底的訓練,尤其每日練習之後必定舉行檢討會議,檢視當天是否達成訓練的目標,同時也藉此逐漸強化選手的團隊意識。不高喊口號,而是務實地協助球員完成各項練習,自然最終能獲得預期的成果。

中京的投手陣以二年級的古田星投為主戰投手,三年級的岩川奎司則多以中繼身分登板,偶爾也會先發上場來分攤吉田的工作量。除此之外,小鶴純貴、高野信元、岡本隼人三位投手也有登板的記錄,但能夠貢獻的戰力相當有限。基本上中京投手群的奪三振能力偏低,主要仰靠野手穩定的守備(6場比賽總計失誤4),到了甲子園的球場上,他們將更著重於投野之間的守備連繫,盡可能減少失分的風險。

打線無疑是以今井順之助為核心,這位強打者在縣大會受到相當大的「禮遇」,幾乎沒有好球可打,因此縱使今井近況不佳,僅繳出.154打擊率與1發全壘打,但他獲得驚人的13次保送,上壘率高達.577。而且不只今井,全隊在6場比賽中共得44次的四死球,比他們的得分(33)高出一截。因為如此,雖然團隊打擊率只有.269,他們還是創造不少上壘的機會。而主將平秀匡與第五棒的吉位翔伍近況都不錯,多少能讓今井有發揮的空間,不至淪為單兵作戰。當然,中京打線若要火力全開還是得盼望今井盡早恢復強打本色。

目標:

中京隊史上最佳的夏甲成績是1975年的八強,以今年中京的戰力確實是有點難度,但這樣的目標不至於距離太遠。倘若要再進一步晉級四強以上,恐怕就要再多一些機運了。





















只要再2發全壘打,今井就能達成高校通算70HR的記錄,當然他一定很希望在甲子園球場達標。(圖片來源:每日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