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2016 夏季甲子園地方大會預測:岩手縣

參賽隊伍數:68



過去大會成績:

2016 春:優勝:一関学院 準優勝:花巻東 四強:盛岡大付 一関工
2015 秋:優勝:盛岡大付 準優勝:釜石 四強:一関学院 花巻南
2015 夏:優勝:花巻東 準優勝:一関学院 四強:専大北上 盛岡北

過去夏甲代表校:

2015:花巻東
2014:盛岡大付
2013:花巻東
2012:盛岡大付
2011:花巻東

對戰組合:

對戰表(圖片來源:スポニチ)

大會分析及展望:

岩手縣高校野球勢力最近十年大致呈現兩強分立的態勢:花卷東和盛岡大付。過去五年也剛好是兩校輪流取得夏甲代表權。但是岩手縣並不是只有這兩間學校俱備夏季地方大會優勝的實力。今年春季地方大會優勝一関学院、過去曾經因為"特待生"事件一度解散後沒多久又復歸的専大北上也都具備這樣的實力。尤其是一関学院去年決勝賽打進延長賽卻在13局不幸丟分拱手讓出優勝給對手花卷東,加上一関学院時常在前面幾輪就碰到強勁的對手,讓一関学院重回夏甲之路遙遙無期。除了上述兩校外,今年透過21世紀選拔如願打進春甲的釜石,其實在岩手縣一直扮演黑馬攪局者的腳色。因此今年的岩手縣地方大會,預期會有更多意料之外的結果發生。
花卷東(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盛岡大付(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一関学院(圖片來源:一関市)

從賽程來分析,A組的種子校一関学院在第一輪就要面對黑馬釜石的挑戰,堪稱是本組最關鍵的賽事,雖然一関学院佔上些許優勢,但是釜石過去曾經有擊敗一関学院的記錄,一関学院全隊上下應該對於這場比賽戒慎恐懼。而這場比賽也幾乎確定A組的出線者,因為其它的球隊包括另一邊得種子校釜石商實力一般,因此這場比賽勝出者接下來的賽程應可輕鬆過關。

B組的賽程對於今年春季大會打進四強的一関工來說,是一次絕佳的好機會在夏季地方大會再次打入四強。這一區的球隊包括另一邊的種子校實力都偏弱,因此一関工晉級希望濃厚。

C組的賽程由於其它校的實力偏弱,如不意外大致上就是兩邊種子校盛岡大付和高田在最後一輪對決。然而相較於高田,盛岡大附的實力明顯較優,因此有很大的機會從本組出線。

D組的賽程對於相要再次取得代表權的花卷東來說十分不利。花卷東第三輪的對手有可能是今年大會落到非種子區的優勝候補校專大北上,去年夏天專大北上已經用實力證明他們在地方大會決絕對有一拼的機會,對於花卷東來說就會是一大挑戰。相較之下,另一邊的種子校花卷南賽程就輕鬆不少,除了第一場面對甲子園經驗校盛岡中央,可能需要費點心思之外,直到最後一輪之前的賽事都十分輕鬆。然而花卷南和專大北上或是花卷東相比實力仍有差距,因此最終仍難以出線進入四強。

今年的岩手大會,由於許多學校的實力提升,讓大會變的更加緊張刺激。將會是最難以預測代表校的區域之一。

出線結果預測:

A組:一関学院
B組:一関工
C組:盛岡大附
D組:花卷東

優勝:一関学院

主要矚目選手簡介:

(1)伊藤 勇貴(盛岡大付,3年,右投右打,捕手)
 
伊藤 勇貴(圖片來源:高校野球ドットコム)
盛岡大付的主戰捕手兼主力砲手。除了具備優秀的打擊Sense之外,捕手的基本功─捕球和阻殺都十分出色。今年春季東北大會因為沒有攔截到投手的暴投而痛失寶貴的一分,同時也讓球隊輸球。這些痛苦的經驗將成為他夏季地方大會奮戰的動力。

(2)熊谷 星南(花巻東,3年,右投右打,二壘手)
熊谷 星南(圖片來源:高校野球ドットコム)
花卷東的當家第四棒。高中生涯通算33支全壘打。是少見的具有長打力的二壘手。參考去年達到"打者三冠王"成就的養樂多隊外野手山田哲人的打法:左腳大幅提高,利用左腳出去的力量加上重心的移動增加自己的長打力。今年地方大會也要用手中的球棒幫花卷東奪冠。

(3)千葉 耕太(花巻東,3年,右投右打,投手)
千葉 耕太(圖片來源:kikukt[twitter])
花卷東的主戰投手。身高191cm,原本是外野手,身體潛值被花卷東監督佐々木洋相中讓他轉任投手。被當地媒體封為"大谷2世"。同時他也參考了前輩大谷翔平的姿勢。目前直球已經可以上看143km/hr。

(4)小林 亮介(一関学院,3年,右投右打,游擊手)
小林 亮介(圖片來源:高校野球ドットコム)
一関学院的主力遊擊手。身高180cm,打擊也十分出色。然而游擊手的基本功─傳球和捕球卻一點也不含糊。是今年岩手縣地方大會中最有潛力的游擊手。

(5)大竹 樹希哉(一関学院,3年,左投左打,投手)
大竹 樹希哉(圖片來源:高校野球ドットコム)
一関学院的主戰投手。直球速度約接近140km/hr,球質重而且又有犀利的滑球。因此可以壓制打者。雖然體力足以投完全場,但是有時狀況不穩容易出現大量失分的情形。

(6)岩間 大(釜石,3年,右投右打,投手)
岩間 大(圖片來源:每日新聞)
釜石隊上十分器重的王牌投手。中學時代是軟式野球部的一員。直球約130km/hr,搭配滑球和變速球來對付打者。同時也很敢於跟打者對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