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春甲各對戰組合分析 part 3


【第 3 日第 3 場比賽,札幌第一 VS 木更津總合】

札幌第一的 ACE 由隊長上出拓真投手擔任。北海道大賽準決賽中完封、決賽 1 失分完投,發揮出眾的安定感。攻擊方面 1 場比賽平均 3.40 犧打飛,確實掌握住機會,就能敞開得分大門。

木更津總合有去年春甲經驗了的左投・早川隆久投手。秋季正式比賽防禦率 1.13、四死球 15和自豪的控球。冬天診斷出腰出現疲勞性骨折,但是 3/16 在甲子園練習時用笑容表示,「沒問題。」。打線中以去年春甲貢獻 7 打數 5 安打 3 打點的小池航貴隊長為主力,豐富多彩的攻擊而自豪。

北海道大會和關東大會的優勝校之間的比賽,期待這場高水準的比賽。


【第 4 日第 1 場比賽,土佐 VS 大阪桐蔭】

時隔 3 年出場的土佐,隊中 2 年級 ACE 尾﨑玄唱投手的投球是重點。秋季正式比賽防禦率1.00,為出席學校的主力投手第 5 優。在四國大會上 3 場比賽,全部比分差 1 分。但對手是大阪桐蔭,應該是短兵相接的局面。

大阪桐蔭全隊安打率 0.381,打擊能力是全 32 所學校之冠。打擊順序前 3 棒 (中山遥斗選手、永廣知紀選手、吉澤一翔選手) 在去年春甲 4 強賽時成為常態。其中安打率 0.491、零三振永廣選手的數據很亮眼。ACE 高山優希投手在去年秋天的明治神宮大會中投出最快 150 公里。在 3/15 舉行的關西大學的練習賽中,對手是大學生主力球員,投 5 局只失 1 分。最後 3 比 3 平手,成為球隊正面學習範例。


【第 4 日第 2 場比賽,市立和歌山 VS 南陽工業】

市立和歌山 ACE 的赤羽陸投手先發、左投栗栖拓巳投手中繼,是該隊的勝利模式。全隊打擊安打率 0.361,平均一場比賽得分 7.45。7 棒打者為捕手岡本尚輝選手,10 安打中有 9 支長打。不過,若像在近畿大會上對明石商業,遇到對手好投時如何因應的課題,在冬季會加強訓練。

南陽工業的 ACE 重富將希投手是投打支柱。中國大會決賽,從大會關注投手:創志學園的髙田萌生投手手上擊出本壘打。中繼投手也是關鍵。替補的背號 2 號的捕手•藤本大輔選手有進步。


【第 4 日第 3 場比賽,秀岳館 VS 花咲德榮】

九州王者:秀嶽館,由社會人棒球和少年棒球教練圈中有名的鍛冶舎巧教練指導。全隊安打率 0.374,一場比賽平均盜壘 2.64 次,機動力也頗為自豪。中心是 4 棒九鬼隆平隊長,九州大會 2 場比賽連續擊出全壘打、23 打點大活躍。捕手方面也會有王牌投手有村大誠等豐富投手陣容支援。

花咲德榮是去年夏季甲子園 8 強。對東海大相模一戰被擊出再見安打的高橋昂也投手,懊悔的 ACE 重返甲子園。驕傲的 140 公里直球,在今年的選秀候補名單列。打線以 3 棒岡﨑大輔選手為主,去年夏季甲子園也有 13 打數 6 安打 3 打點的成績。

九州最強的打線和本大會關注左投的對決。看好誰會獲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