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2016春季甲子園選拔大會 第11日 決勝戰 賽前分析


GMT+8 11:30  智弁学園 - 高松商




智辯很幸運地靠著九下的四連打逆轉,而高松商拚到延長第十一局才分出勝負這點多少影響到決勝戰的投手起用,智辯沒意外應該還是村上,但體力與疲勞是個很大的問題,四強戰僅有一局是三者凡退,恐怕決勝戰會面對上壘機率更高的情況。打線在四強戰的問題在於老是缺少臨門一腳,如果明天遇到美濃先發,好好選球應該是比較穩妥的進攻策略。


浦在四強戰徹底燃燒,考量到疲勞,決勝戰應該會使用美濃先發,浦伺機而動的模式,美濃的問題在於控球能不能修正到一定程度內,如果答案是否,得期待打線的掩護。打線今天面對崛江和有村的投球下,並沒有發揚上一戰的火力,但機會把握得很好,面對決勝戰的對手,制勝之道就是盡早打退村上,以平均每局會有1.2人上壘來說,只要推進和戰術執行得當,剩下就只是得點圈打擊的問題。

個人的想法,前半走向應該還是像今天這樣的低比分,除非先發投手崩盤,後半看兩邊的投手狀況決定,智辯的打線應該會比較熱一點吧,我想。'

關鍵在於村上和美濃


題外話: 從吹奏樂和場邊應援來看,這場也很有趣。
智辯的走向是排字、大型吹奏樂、樂風上比較傳統的調性,名曲的話アフリカンシンフォニー和ジョックロック (本家是智辯和歌山)比較知名。高松商的話吹奏風格加入了流行樂,應援部是臨時成立的(啦啦隊則不是),兩邊應援上的差異也是明天的一個看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