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2016春季甲子園選拔大會 第10日 四強戰 賽前分析

第10日
3月30日(水)
準決勝第1試合智弁学園
(奈良)
試合前
[10:00開始予定]
龍谷大平安
(京都)
第2試合秀岳館
(熊本)
試合前
[12:30開始予定]
高松商
(香川)

時間都改成台灣時間了
第一場預定十點,第二場預定十二點半


共同的關鍵點:如何利用休養日







智辯和龍谷大平安都有個不錯的ACE,考量到有一天的休養日,兩邊的投手應該都可以恢復到一定程度,投手戰應該是很高機率會出現的事件,不論是智辯的村上(上圖右)或者平安的市岡(上圖左)都並非無懈可擊,關鍵應該就是怎麼把握機會,今天平安的八強戰中,原田監督很執著的使用盜壘戰術,這點可能是智辯方要警戒的。

打線來看,平安的上位打線和下位打線存在著溫度差,市岡八強戰的三安打應該會繼續維持在五棒來掩護主砲橋本,但下位打線很可能會再重新編列,智辯雖然在八強戰差一點達成先發九人全員安打,但能不能延續手感到四強戰還是個問號,如果不是的話,比賽很可能就是平安習慣打的節奏。

預測很可能是投手戰的走向,關鍵應該是避免無謂的失誤。


秀岳館整場受到早川壓制,最後的最後得以逆轉有點運氣成分,四強戰的投手選擇我個人認為有可能會使用前兩戰先發的堀江,考慮到四強戰和優勝戰沒有間隔,如果教練對於堀江有信心,就有可能會使用,然後中繼群做好全體押上的準備來幫有村節省體力,但反過來說,起用有村的可能性也的確存在,就看鍛治舍監督的判斷了。高松商八強戰陷入亂打戰,二番手美濃的狀況不佳是主要原因,七裏差點讓對手一口氣追平超車的情況再發生一次可能就不會是安全下庄了,浦在這次大會的用球數始終沒有突破一百球,四強戰勢必還是需要其他投手的援護,要繼續使用美濃或者其他人,又或者讓浦放手一搏,也考驗著長尾監督的判斷。

高松商的打線在這場亂打戰得到了大量累積數據的機會,植田兄的全壘打基本上就只是證明兄弟兩個都有能力打出大牆,三棒米麦的熄火比較令人擔心,或許把浦的打序往前面調整一下? 被早川壓制了整場的秀岳館打線,下一場繼續被浦壓制的可能性存在,打線可要掌握住機會一口氣打下分數才行。
這場比賽的關鍵,可能在於堀江(下圖上)和美濃(下圖下)身上(假設都起用的話),亂打戰的可能性存在。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