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2015年夏季甲子園和歌山縣代表校智辯和歌山簡介

左起西山統麻、山本龍河、春野航輝

甲子園最多勝監督,也許是最後的夏天?




攻擊力

對於少數精銳(一個年級只收十人,所以登錄在甲子園名單上的從一年級到三年級都有)的和智辯來說,印象就是火力強大,這次的中心打線就是圖片上的三人,三棒的山本、四棒兼主將的西山、五棒的春野,三人在14年的春甲就在先發名單上,那場對明德義塾的比賽十二局上把現在念拓殖大学的岸潤一郎的球打出右外野大牆,令人印象深刻,7/3對大阪桐蔭的比賽,春野面對田中也扛了一發三分彈。



整體打線在地方大會的成績是五場比賽合計50安29打點,打擊率3成29的高打擊率,中心打線的三人打擊率都在3成5以上,這也跟高嶋監督一直強調要先取分的戰略有關,而地方大會全部五場比賽都是首先拿到分數,在全國的比賽,先取分的戰略應該還會繼續貫徹下去,打線中還值得一寫的有一棒的二年級野口春樹,打擊率.389上壘率超過四成以及8打點,如果全國比賽也能作為攻擊發動機對於攻勢展開會比較順利。


決勝戰面對職棒球探注目的左投吉中勇人時,前七局只出現3安打,最後改用小球以強迫取分拿到致勝分,終場被7次三振,只打了五安打,如果遇到同類型左投恐怕會是場硬仗,另外團隊的三振過多是積極攻擊下的反面。

投手層面,今年的王牌是在14年春甲先發的斎藤祐太,基本上具備完投的能力,而控球與變化球幅度都很不錯,但高嶋監督還是希望能有多一位投手來分擔局數,但情況恐怕是得用一人投手來處理所有比賽。


高嶋仁監督目前已經69歲,可以預想能繼續帶隊的時間已經不多,究竟能把勝場數推進多少,關鍵就在於後備投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