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2015年夏季甲子園第五日對戰組合與預測分析

第5日

8月10日

第1試合 
健大高崎(群馬) 8:30 寒川(香川)

第2試合
岡山学芸館(岡山)11:00 鳥羽(京都)

第3試合
龍谷(佐賀) 13:30 秋田商(秋田)


時間為台灣時間。


第一試合



對於尋求第一顆白星的寒川來說,一回戰的對手無疑是等級太高了點,不管是以誰先發,重點還是在於必須要有一定的控制能力,讓對手打不好的方式來靠守備掩護是比較穩健的方式,可以想見健大高崎的跑者絕對都是綠色燈號,所以守備不能出現失誤-掉分-失誤的連鎖效應,打線對於健大高崎的王牌川井恐怕需要更多的耐心,忍耐到機會出現,或者由中心打線嘗試長打取分。相對的,健大高崎就是想辦法先於對手得分,透過速度不斷的壓制對手,或者在取得一定程度優勢後做人員的調度,但要避免前段戰沒得分後,打線過於焦慮而導致更多三振的情況。


第二試合



有潛力形成打擊戰的一場比賽,鳥羽的打線在前陣子的地方大會相當火熱,有機會延續到全國大會,面對不是非常突出的岡山學藝館的投手陣,得分的機率是比較高的,而鳥羽的松尾如果關鍵時刻控球能力不佳的毛病不變,也很容易有大量失分的風險,並且鳥羽的投捕手可能還得應付可能的速度戰攻勢,這是鳥羽打線比較缺乏的部分,岡山代表需要打線有效串聯才有機會擊倒第一屆的優勝校。

關鍵在於打線手感和失誤,尤其鳥羽得找回傳家寶刀的守備能力,不然智辯和歌山就是最好的例子。

PS:岡山學藝館的吹奏樂隊是有參加過全國大會的實力校,請務必欣賞他們的演出
PS2:歷史上岡山與京都對戰是十年前的京都外大西與關西之戰,京都外大西八局前以10-4落後,八局一舉得到六分追平後九局連下兩分大逆轉,會有印象是因為當年京都外大西的三原監督已經表示要退任,京都外大西拼命的追平到逆轉,讓當年還是二年級的達斯匡(ダース・ローマシュ匡,前火腿投手)痛哭,此後一路晉級,最後在決勝戰敗給駒苫,成就他們的二連霸。



第三試合


龍谷的機槍打線如同字面,是比較缺乏長程攻擊能力的,但能夠稱霸春季九州大會的正是打線的攻擊能力,這也是對手比較弱的一環,但矢ヶ部和池田都不是三振型投手,如何讓對手打得不營養就是龍谷投手陣的課題,秋田商要取勝唯一的道路就是靠著王牌壓制對手,讓打線等到機會攻擊。

原則上是成田以一擋龍谷打線的局面,成田的球速和變化球搭配的確很強勢,如果狀況好的話會是低比分比賽,而這樣的局面龍谷也不陌生,相信會很有趣。


題外話,秋田代表在看台上也很有看頭,不僅僅是秋田美人,應援的方式也很特殊,以タイガーラグ這首樂曲自1950年代來就是秋田的代表應援曲,以下提供影片讓各位觀賞。


3 則留言:

  1. 達斯匡連兩年最後跪在投手丘上 高二是京都外大西 高三是文星藝大付
    結果火腿看他手長腳長的還把他撿去養 結果只在一軍留下7.1局投球就被戰力外

    回覆刪除
  2. 達斯匡連兩年最後跪在投手丘上 高二是京都外大西 高三是文星藝大付
    結果火腿看他手長腳長的還把他撿去養 結果只在一軍留下7.1局投球就被戰力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