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2011年夏季甲子園栃木縣代表校簡介

栃木縣代表校作新学院
公立校或私立校:私立

男女合校與否:男女合校

校訓:
一校一家
自家學習
誠實勤勞

歷年代表校總合成績:4253

該校歷來夏甲通算成績:105



該校職棒界校友:
天知俊一(前中日)、渡辺光央(前国鉄)、田切勝之(前毎日)、渡辺光明(前大映)、飯村 誠(前国鉄)、野口勝治(前中日)、斎藤克男(前阪急)、島野育夫(前中日)、八木沢荘六(前東京)、高山忠克(前国鉄)、中野孝征(前養樂多)、加藤 斌(前中日)、岩崎良夫(前廣島)、江川 卓(前阪神)、大橋康延(前大洋)、平川洋幸(前大洋)、落合英二()、渡辺秀一(前軟銀)、柳沼 強(前羅德)
岡田幸文(現羅德)
陣中受選秀矚目高三球員:
佐藤龍一郎(游擊手)
預賽成績24打數、8支安打、1支全壘打、8分打點、打擊率0.333
球隊先後攻趨向:偏好先攻

展望:
1962作新学院在主投八木沢荘六的領導下創造該年春夏連霸的校史紀錄,但自從80年代之後卻連夏甲都打不進去,好不容易在兩年前重回夏甲戰場,卻也止步於第一輪。今年在栃木縣大賽決賽以175大勝了對手宇都宮商,也創下了地區預賽決賽最高得分紀錄,作新学院這所古豪球隊是否能在甲子園起掀起一點點波瀾呢?球迷們都引頸期盼著小針監督能帶領作新学院再創六、七零年代的巔峰。
目標:
但翻開現實面來看,作新学院卻沒有可以稱霸甲子園的實力,主要是缺乏一個有壓制力的投手,今年會以二年級生大谷為主要投手,唯有期待他和其他替補投手協力能在比賽中將失分壓制在5分以下,球隊才有獲勝的希望。
當投手無法有效壓制對手還能從地區預賽中出線,那就是靠球隊的打擊實力了,其中三棒游擊手佐藤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打點能力和上壘率都非常突出。作新学院在預賽中以0.362的團隊高打擊率,六場比賽共打下了59分,也給了投手可以失分的本錢,但球隊打擊實力在等級更高一層的全國比賽中是否管用?希望作新学院這一批球員不要因為過去的榮耀所產生的壓力而導致在接下來的全國比賽中失常,應以突破首輪為主要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