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6日 星期三

關於以往2015年刊登文章提及興南我喜屋監督來台一事之說明


在今年春季有讀者曾在留言與私人信件方式,提到以往敝部提到興南我喜屋監督曾來
台物色選手一事並非事實,而是私人行程的情形,以及其餘的補述資訊。由於當時經
理與成員們忙於春季甲子園的撰文相關事務,加上經理本身自家遇到因鄰居進行室內
裝修時,未經住戶大樓管委會同意直接進行梁柱拆除的行為,並因此影響其他住戶收
到地方政府建設主管機關的通知公文,要求在一定時間內恢復原狀(此事正好是在春
甲期間發生),經過多次與主管機關往返與確認後,花了兩個多月才完成相關折衝,
因此並未直接在第一時間做回應,加上也需再與部內提供相關資訊的顧問與部員作確
定,所以遲至今日以此說明文作進一步表述,在此先跟該讀者表示最深的歉意。


而關於此事,經理相信讀者提供的資訊有可信度,甚至相信您其實就是當時我喜屋監
督來台時曾有接待或接洽的負責人與相關人士(畢竟您留言中的敘述,比起敝部內部
成員所提供的資訊更詳盡)。而以往也有像是知名的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先生,與台
南的郭綜合醫院負責人家族有私交,因此只要來台時間許可就有私人拜訪行程(但儘
管是私人行程,卻往往會有地方記者做成報導)。至於部內提供給經理的資訊,則是
來自台灣學生棒球的教練圈彼此互通有無的通報,加上過往至今也有明德義塾的馬淵
監督曾來台挑選手的消息(同樣是學生棒球教練圈流出的資訊),以及遊學館和鹿島
學園來台覓才的情形,因此才會認定我喜屋監督來台也是類似前述這幾校的模式。


當然,以讀者所表示是我喜屋監督過往來台屬私人行程,只是應邀對向上國中的選手
們做鼓勵,那在此也希望藉由此說明文來針對過往的敘述作更正。而因為2010年
的春夏連霸,甚至是我喜屋監督從當初重新接手母校監督並讓球隊重新變成甲子園
常客的情形,會因此吸引沖繩當地甚至是其他地方(包括台灣)的選手加入興南,也
是可想而知的情形。尤其去年前年琉球朝日放送在夏季沖繩大會針對興南的介紹,也
有提到興南的部員數在沖繩當地可說是首屈一指,足以證明我喜屋監督與校方以吸引
理念認同者加入的信念是在正確的方向,甚至可以用所謂「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來
形容。


也由於目前台灣的球芽計畫以及部分台灣自費赴日的選手有在興南與沖繩尚學兩校,
因此希望未來這兩校的指導者(興南我喜屋監督與沖繩尚學比嘉監督)若真有來台舉
才的行程時,也能有公開受訪的機會,而能於公於私皆滿足球迷與媒體或當事人本身
所需。


最後,也希望這位讀者未來能繼續給予蓬萊高校野球部各種指教與鼓勵,畢竟在台灣
能持續關注日本高中棒球的人,跟美日職棒愛好者相比仍是少數,但經理相信喜歡這
項賽事的球迷,某種程度肯定比美日職棒迷更喜歡日本高中棒球的純粹感,以及對青
春無悔的信念與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