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1日 星期日

2022 夏季甲子園 第十四日 預想

大會第十四日 8/22(一)


13:00 決勝 第1試合 仙台育英(宮城)- 下関国際(山口)
其實這個組合應該出乎很多人在大會開始前的想法,包含我,但從過程來看仙台育英這次不管是投打都發揮得很好,下関国際也展現了很強的戰術執行力,監督在調度投手時也很堅決,所以這兩對的確是這個夏天發揮最好的TOP 2。

進入正題前再多嘴一下,這次八強偏向一人投手球隊變得更少了,近江的山田、聖光学院的佐山、九州学院的直江,加起來也僅有三所,雖然部分是因為今年能一夫當關的投手不多,但起用多人投手陣看來是大勢所趨,但會不會是強豪因為可用之兵多就恆強呢? 還是需要時間的證明。

仙台育英的投手陣先發組齋藤和高橋,體力消耗不算太大,齋藤上一場是在8/18號,高橋則是20日,一周內兩位投手的用球分別是齋藤:2場7局102球,高橋2場5局83球,所以高橋在四強戰大幅領先後的降板是有計畫的,決勝戰應該會是這兩位投手打頭陣,打線一直以來手感都堪稱不錯,須江監督也許還是會根據臨場做打序的調整。

下関国際在投手陣上跟對手不太一樣,古賀和仲井是每場都登板,古賀一周內投了3場12.2局239球,仲井是14局231球,推測還是會以古賀先發,但古賀八強和四強的四壞球數量過多令人擔心,打線發揮的也很平均,即便打不出安打也能靠選球上壘。


連續擊破強敵的下関国際在氣勢上應該是比較好的,投手陣降低失分的要訣在於避免四壞,仙台育英靠著正旺的打擊手感,目標放在持續得分會比較理想,局面上推測會是局局有人上壘的情況,如何執行戰術和得點圈有人的進攻會是關鍵。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