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

2018年冬盟歐力士參加成員介紹


自從2016年第四屆亞洲冬季聯盟歐力士派遣選手來台參加後,此隊便年年積極參與,今年也派遣五位選手參加,以期待他們能藉此機會提升自我水平,從而成為往後球隊的可靠戰力。今年歐力士派遣的選手無一不是在隊中備受期待的新星,或許在一兩年後這批選手可能就會在一軍的球場上發光發熱。


K-鈴木(鈴木康平)
身高:186公分 體重:88公斤 年齡:24
位置:投手 投打:右投右打 背號:30號(與母隊背號相同

現年24歲的K-鈴木,是本屆日職西軍參賽選手中,年紀僅次於渡邊雄大與田村丈,是隊中第三年長的選手。進職棒前K-鈴木隸屬社會人強豪日立製作所,當時球速就有最快154km/h的紀錄,加上品質不錯的滑球,被認為是社會人球界中接近即戰力水準的投手。去年選秀會上,K-鈴木被歐力士以第二指名選中。其時歐力士陣中已經有兩位姓鈴木的選手,包括連姓名的日文讀音都相同的內野手鈴木昂平,是以接受球團的建議,更改登錄名,這位本名為鈴木康平的選手便以K-鈴木作為在職棒的登錄名。K不僅表示其名(康平/Kohei)的拼音字首,也蘊含著他能夠在職棒中展現K功的期盼。

然而,K-鈴木在職棒的新人年表現不如預期,出賽僅4場,在7.1局的投球中被打了11支安打,送出9次的四壞球保送,防禦率是非常腫脹的8.59。奪三振數更只有2次,沒能展現出該有的三振功力。不過攤開K-鈴木在二軍的成績,26場出賽中投了88.1局,送出79次三振,防禦率2.85,儘管還稱不上是有超群的壓制力,但還算是可以期待的成績。在進職棒前,有球探就認為K-鈴木不是已達到天花板的純粹即戰力型投手,即使年紀已經比應屆的大學選手大兩歲,仍有機會向上成長。因此,儘管第一年的表現不盡人意,歐力士球團依然對他保持著高度的期待,甚至在秋季聯盟期間讓他以先發的身分負擔長局數,以試探他轉任先發的可能性。由於歐力士近日面臨主力投手行使FA而出走的情形,對K-鈴木而言明年球季會是一個爭取先發的好機會。此番亞洲冬盟的經驗將會是他一塊很好的試金石。

榊原翼  
身高:180公分 體重:84公斤 年齡:20
位置:投手 投打:右投右打 背號:61號(與母隊背號相同)
    
榊原是本次歐力士派遣的選手當中,育成選秀出身的其中一位選手,另一位是捕手稻冨宏樹。榊原是在2016年選秀會中在育成選秀第二趾名被歐力士相中。熟悉歐力士的球迷大概知道歐力士在這年選秀大有斬獲,特別是投手方面:前兩指名的山岡泰甫和黑木優太都在新人年投出即戰力水準的成績;第四指名的山本由伸今年以19歲的年紀擔任固定的佈局投手,中繼點冠於全隊;第五指名的小林慶祐與第八指名的澤田圭佑也分別在去年與今年球季扮起稱職的牛棚要角;第六指名的山崎颯一郎儘管仍未在一軍出賽,但已經是二軍的主力投手,是球團重點培育的新秀。而此番來台的榊原已領先前述的山崎一步,不但今年在一軍登板,更在18局的投球當中繳出3.50的防禦率。他在球季尾聲的好表現已讓他被視為明年競逐先發輪值的有力人選。
   
母親是泰國人的榊原,在就讀千葉名校浦和學院時,球速最快147km/h,配球以滑球和曲球為輔,有著不錯的奪三振能力,但是當時並未受到高度的注目。進入職棒後,榊原的成長相當顯著,儘管比起同屆有神童之稱的山本由伸稍有不如,但第一年就能在二軍中繼13場,投出1.50的防禦率。今年季前榊原被改為支配下選手,並在一軍正式登板。41日初登板面對軟銀鷹,當時以中繼投手的身分上場,沒能解決任何一個人次,狂丟5分。即使如此,他在二軍的表現相當夠水準,出賽數增加至35場,在59.1局中送出59K,防禦率是相當出色的2.28。九月他再度被登錄一軍,並以先發的身分登板面對日本火腿,投出5局無失分的好表現,後續幾次先發仍是維持不錯的水準,可謂備受期待的一位新秀投手。球技方面,榊原在進入職棒後已將個人最快球速上推至151km/h,先發時球速則多在145km/h前後,滑球與指叉球也都是頗具功效的球路。榊原參加亞洲冬盟,預計也會以先發投手的身分登板。

稻富宏樹
身高:178公分 體重:88公斤 年齡:19
位置:捕手 投打:右投左打 背號:123號(與母隊背號相同)
    
今年歐力士派遣的五位選手之中,稻是唯一的育成選手。他在去年選秀會在育成選秀第一輪被歐力士指名,成為猛牛軍團的一員。稻冨在進入職棒前,有一段受到媒體關注的故事,就是他高一時被診斷出「日光性皮膚炎」(紫外線過敏),使得必須在戶外從事運動的稻冨在身心上受到嚴厲的打擊,所幸在母親的支持與自己的堅持不懈下,配合醫生的心理療法,逐漸克服紫外線的過敏,現在大致與常人無異,能在戶外正常打球。
    
以一名高中剛畢業的育成選手來說,稻富可說是頗受重視。今年他在二軍出賽25場,場數僅次於算是中生代的飯田大祐(28歲)與高城俊人(25歲)。全年打擊率只有.148,遠遠不到一軍通用的程度。然而,球團對於稻冨在防守面的評價甚高,包括他那出色的傳球能力,因此即使還未能兌現打擊的潛力,球團仍視他為若月之後下一個世代的正捕手接班人選。稻將藉由今年參加亞洲冬盟的機會,除了使自己在防守上技巧更臻成熟,更要在打擊上確實提升能力,以待兩、三年後成長到能爭取正捕手寶座的程度。

西浦颯大
身高:178公分 體重:68公斤 年齡:19
位置:外野手 投打:右投左打 背號:00號(與母隊背號相同)  
    
西浦畢業於高知縣名校明德義塾,與前述的K-鈴木與稻同是2017年選秀指名的一員。西浦具備相當出色的體能,在進入職棒前就有背筋力270kg、體脂肪率4.9%的體測紀錄,此外,50公尺也曾跑出59的紀錄、遠投最遠曾達到110公尺。因此,縱使選秀順位不高(第六指名)、入團第一年在二軍成績也稱不上亮眼(49場比賽、打擊率.200),但已被球團當作外野的新生代強力候補。
    
西浦今年在二軍出賽不少,甚且於101日登錄一軍,當日即以右外野手的身分先發上場,並從樂天投手藤平尚真的手中敲出生涯首安,更隨即跑出首次盜壘成功。西浦在處女秀的亮眼表現,也使球團對他未來的成長多了幾分信心。今年派遣他參加冬盟,顯然希望他從中獲得經驗,明年能有更顯著的成長。雖然目前歐力士的外野尚不急缺人手,但自從糸井嘉男離隊後,已經沒有稱得上是攻守兼具的強力外野手。只要接下來幾年歐力士沒有在選秀會上獲得年輕的外野大物,西浦很有機會能夠上位,當然前提是磨練好自己的攻守實力。

佐野皓大  
身高:182公分 體重:73公斤 年齡:22
位置:外野手 投打:右投兩打 背號:93號(與母隊背號相同)
    
佐野畢業於大分高校,當時他身為球隊的王牌投手兼第四棒,並在高三夏季帶領球隊前進甲子園。然而他在第一場面對日本文理的比賽,主投8局被敲出13支安打,掉了5分,就此敗退。然而,當時佐野球速能上看152km/h,並且有一顆品質不錯的滑球,當時頗受球探關注。最後他在2014年選秀會以第三指名的身分加入歐力士。

入團後佐野繼續投手的身分,並且在二軍獲得不少的機會,但是因為控球不理想,第一年防禦率高達7.28,第二年防禦率降至3.03,但35.2局卻送出31次四壞球,顯見控球仍未有明顯的改善。到了2017年球季,隨著更年輕的投手入團,佐野登板的機會因此驟減,季末球團便指導他轉為內野手,並以游擊為主要的守位,主要也是因為游擊是歐力士多年以來戰力較為薄弱的位置。季後球團解除他的合約,改簽育成約。棄投從打後,佐野在二軍獲得不少上場的機會,今年他在二軍的季賽出賽72場,有6次盜壘成功的紀錄,打擊率是偏低的.183。佐野有出色的腳程,但打擊上顯然還遠遠不到足以登錄一軍的水準。此外,在守位上,儘管去年登錄為內野手,但今年在二軍,除了曾經在8場比賽上場防守一壘,另外有56場比賽守外野,畢竟中外野也是歐力士近年一直尋覓固定人選的罩門。今年731日佐野回歸支配下選手的身分,同時從原本的右打改為左右開弓。對於這位過去兩年不斷嘗試改變的年輕選手來說,此次參與冬盟或許會是尋求定位的一大契機,就看他是否能趁這機會在攻守兩方提升自我的水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