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2018 第90回選拔高校野球大會 第十一日 賽前分析

東海大相模   10:00  智弁和歌山

大阪桐蔭       12:30  三重


時間為GMT+8時區時間







智弁和歌山在八強戰的調度感覺上是想溫存平田,但是最後還是投了5局,先發的人選我認為如果不用平田的話,小堀恐怕有換下前失分過多的問題,池田應該是沒辦法先發,如果沒有別的人選,只能希望對方打不好了。打線上四番的主將文元和三番的林狀況都不錯,尤其是林的全壘打出現對於球隊來說是個利多。

東海大相模的調度就以野口和齋藤為中軸,預計應該也是兩人都會出賽,齋藤在八強對日航石川的表現我認為有點控球不太穩定,但對戰打者有點心急,所以並沒有做出有效的攻擊。
打線則是在日航石川的衫本面前有點受挫,七安打只打下三分,如果不是一棒的首局打者全壘打恐怕戰況會更膠著,四強戰如果打線無法提供支援,看得出來疲勞的投手陣會更辛苦。

如果智弁和歌山用平田先發的話,應該可以限制東海大相模的得分,形成僵持,如果是其他投手的話就得看得丟幾分才會換平田,過去太多例子都是過晚換投導致追不回分數,野口和齋藤都在連續出賽中,一天的休息可以恢復到怎樣的程度會決定東海大相模的形勢,尤其打線如果持續不振就得投手了。






打線兩邊均勢,無論是近況或者是失投球的掌握能力都在伯仲之間。差別可能在於打擊策略和投手適應能力,這是我認為大阪桐蔭有利的地方。但三重有利之處在於全壘打,意外的是大阪桐蔭目前為止還沒有全壘打。

先發投手方面,三重的可能人選是定本(上次先發3/29)和福地(上次先發3/31)即便定本八強戰上了一局,我認為是他先發的可能性很大。第一是大阪桐蔭的先發打線的二到五棒都是左打,右側投面對左打群會有點苦手,第二是定本的風格是偏向"適度的荒球",雖然球速不快但球質重這點應該可以對付大阪桐蔭的打者。

大阪桐蔭的選擇不出三人,柿木、根尾和橫川,柿木整體實力最好,但中1日是個隱憂,再者西谷監督的視野應該是會把決勝戰納入考量,所以機率不高,根尾的優點在於他休息日最長(中2日),但上一戰153球絕對會對狀況產生影響,橫川的問題在於先發時的威力不足,但用他的考量應該是針對三重的前四棒都是左打,所以我認為先發人選應該就在根尾和橫川間選擇。

另外還有一個地方是大阪桐蔭有點優勢的,不過我怕講出來會破功,還是先別說了。
預計會是打線決定勝負的比賽(雖然說最近有點反向預測,不過真的變成投手戰我認為也是大阪桐蔭優勢)







2 則留言:

  1. 三重算是大黑馬嗎? 從日本APP媒體評大阪桐蔭投手戰力為84(很高),而三重的投手戰力評價為驚人的92,看到桐蔭今天打線被壓制,三重的確名副其實。

    回覆刪除
  2. 智辯太驚奇了!連兩場逆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