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2017年選秀會歐力士第二指名選手介紹:鈴木康平

【個人小檔案】
所屬球隊:日立製作所
畢業學校:千葉明德高校、國際武道大學
生日:1994年1月21日
身高/體重:186公分/88公斤
守位:投手
投打:右投右打
                                      (圖片來源:日立製作所野球部網站)


在第一輪抽中田嶋大樹之後,歐力士並未如外界預想,先選擇即戰力二游的人選,而是繼續將目光放在即戰力投手,只是這次挑選的是一名右投,來自社會人球隊日立製作所的鈴木康平。

在選秀會之前,鈴木被多家媒體視為部分球隊在第一指名抽選失敗後的有力人選,然而實際上在第一輪指名結束後,鈴木並沒有被任何球隊選上。或許歐力士原本就將鈴木列為第一指名抽選失敗的候補,因此到了第二輪便選擇鈴木康平,這是選秀會的第17個指名。歐力士前兩輪一舉獲得即戰力的左、右投,廣受各方評論者的好評。

千葉縣出身的鈴木高中就讀在地的私校千葉明德高校,並且轉任投手。高三時球速已能投到148公里/時,頗受球團關注。在沒有提出職棒志願書的情況下他選擇去同樣位於千葉的國際武道大學就讀。升大三之際,鈴木做了右肩腫傷去除手術,大學四年累積16勝、防禦率2.19的好成績,仍然吸引不少球探的目光。然而,或許是成長不如預期,(最快球速仍停留在148公里/時。)儘管這次鈴木提交職棒志願書,卻在選秀會上落選。因此,他決定前去社會人強隊日立製作所。

在日立製作所的第一年,鈴木就獲得不少出場機會,同時將個人最快球速拉抬到151公里/時。從第一年秋季的日本選手權大會起,鈴木已經成為該隊的主戰投手。在這兩年期間,鈴木累積不少先發、中繼的經驗,有些球探認為他還有繼續成長的潛力,加上很好的身材優勢,自然也就傳出有球隊將他列為第一指名抽選失敗的候補。

鈴木的速球在實戰中大致可以飆到144-148公里/時之間,常見的搭配球路主要曲球與滑球,另外還有少數的指叉球。控球相當良好,很少因為投出四壞球而讓自己陷入麻煩。相反的,鈴木的球速雖快,但不夠刁鑽,容易被打者掌握。就本屆的社會人投手來看,鈴木的壓制力並非特別出色,但仍是足以在新人球季有所貢獻的即戰力投手。歐力士的先發輪值需要增加能穩定吃下局數的後段先發,鈴木康平具備充實戰力的條件。再者,倘若守護神平野佳壽確定要赴美挑戰大聯盟,那麼明年歐力士的牛棚戰力勢必面臨重組,擁有不少中繼救援經驗的鈴木也有能力在牛棚當中佔得一席,可說是能讓教練團調度更有彈性的一枚活棋。

歐力士過去挑選社會人投手的眼光大多精準,今年選秀前兩順位也都指名社會人投手,相信球團寄予厚望的兩位投手明年能夠大顯身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