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蓬萊高校野球部作者群夏甲八強四強優勝預測


俗話說「醜媳婦也要見公婆」,在夏季甲子園四強出爐而今天是晉級四強隊休養日的
狀況下,蓬萊高校野球部每年春夏甲固定會進行部內成員(包括部員跟顧問)關於該
屆大賽看好球隊的八強四強優勝預測圈選,相信不少球迷自己也會有這樣的預測,因
此以下的部員看好觀點也可做為球迷們的參考對照,在此也感謝有參與圈選的成員。


銀河鐵道之夜

預測八強:神戶國際大附 下關國際 明豐  東海大菅生
     作新學院   明德義塾 秀岳館 大阪桐蔭

預測四強:作新學院   明德義塾 秀岳館 大阪桐蔭

預測優勝:大阪桐蔭


音樂教師北極熊

預測八強:天理   二松學舍大附 神村學園 波佐見
     作新學院 花咲德榮   秀岳館  大阪桐蔭

預測四強:天理   作新學院   秀岳館  大阪桐蔭

預測優勝:大阪桐蔭


馬克陳

預測八強:神戶國際大附 二松學舍大附 神村學園 東海大菅生
     作新學院   日大山形   橫濱   大阪桐蔭

預測四強:神戶國際大附 神村學園   日大山形 橫濱


妙蔣

預測八強:天理    二松學舍大附 神村學園 東海大菅生
     作新學院  花咲德榮   廣陵   大阪桐蔭

預測四強:東海大菅生 作新學院   花咲德榮 大阪桐蔭

預測優勝:花咲德榮

註:妙蔣強調自己很喜歡這種預測,由於是日職廣島迷所以會選廣陵進八強


小物游擊手

預測八強:神戶國際大附 下關國際 京都成章  青森山田 
     盛岡大附   花咲德榮 中京大中京 大阪桐蔭

預測四強:神戶國際大附 盛岡大附 中京大中京 大阪桐蔭

預測優勝:大阪桐蔭

註:小物游擊手強調會選自己撰寫簡介的地元代表校與可能的冷門黑馬


野球日和

預測八強:天理   二松學舍大付 神村學園 高岡商 
     作新學院 花咲德榮   秀岳館  大阪桐蔭

預測四強:大阪桐蔭 秀岳館    作新學園 神村學園

預測優勝:大阪桐蔭


野球人雜貨店

預測八強:天理   二松學舍大付 神村學園 東海大菅生
     作新学院 花咲德榮   秀岳館  大阪桐蔭


K博士

預測八強:大垣日大  二松學舍大付 明豐    東海大菅生
     土浦日大  木更津總合  秀岳館   仙台育英

預測四強:東海大菅生 二松學舍大付 木更津總合 仙台育英

預測優勝:東海大菅生

註:K博士特別強調這次他主打冷門牌


野球部經理

預測八強:神戶國際大附 三本松  神村學園  東海大菅生
     濟美     明德義塾 中京大中京 大阪桐蔭

預測四強:神戶國際大附 明德義塾 中京大中京 大阪桐蔭

預測優勝:中京大中京

註:經理強調好幾個分組其實很難預測出線隊


後記:
很幸運的,這次參與圈選的成員都沒有任何一人完全槓龜,但由於大阪桐蔭16強賽
戲劇性的落敗,也讓很多預測大阪桐蔭奪冠的部員因此落馬。至於醫療顧問妙蔣發揮
自己相當優異的新手運,一口氣預測到四所八強校(包括兩所四強校)是所有成員中
表現最佳的成員。而K博士走冷門牌的預測也獲得相當大的成效(預測到三所八強校
與一所四強校),原本他先前還跟經理強調若預測完全槓龜請別刊登以免讓球迷們看
笑話,但在有這成果後再與他二次確認便欣然同意刊登。

3 則留言:

  1. 厲害~銀河鐵道之夜居然有預測到明豐,這球隊據說連日本媒體也不看好,看來是這次大黑馬。對天理之戰,9下還嚇出天理一身冷汗。

    另請問經理,這預測是抽籤前選定還是賽程出爐後選的?

    回覆刪除
  2. 有一些問題想請教一下版主,在網路上找到了關於近年來日本三級棒球參與人口的圖表和數據,如下:

    野球少年 推移 (日体協・中体連・高野連)

          小学生         中学生         高校生
    2009年  173,978         307,053        . 169,449
    2010年  168,512(-*5,466)   290,755(-16,038)   168,488(-*,961) 
    2011年  156,242(-12,270)   280,917(-10,098)   166,925(-1,563) 
    2012年  142,719(-13,523)   261,527(-19,930)   168,144(+1,219) 
    2013年  131,786(-10,933)   242,290(-19,237)   167,088(-1,056) 
    2014年  123,583(-*8,203)   221,150(-21,140)   170,312(+3,244) 
    2015年  118,064(-*5,519)   202,470(-18,680)   168,898(-1,414)
    2016年  114,591(-*3,473)   185,314(-17,156)   167,635(-1,263)
    2017年  ***,***(-**,***)   ***,***(-**,***)   161,573(-6,062)

    09→16  59,387減(34%減)  121,739減(40%減) . 1,814減(1%減)
    09→17  **,***減(**%減)  ***,***減(**%減) . 7,876減(5%減)

    從上面的數據,個人產生了一些疑問:
    從零九年開始,中小學的野球人口開始溜滑梯似的開始下跌(在此同時其他運動項目的人數基本上持平,見下圖),這是出了什麼事呢?

    再來就是高校野球人口的變化,其人數基本上持平,這真的很不自然,人家中小學的野球人數都在快速激減,高中野球人數卻略增,這一現象要如何解釋呢?

    就這些疑問,謝謝

    附上圖片網址:

    近年三級野球人口變化圖
    http://livedoor.blogimg.jp/inkawakebutter/imgs/4/9/497f48bd.jpg

    近年中學主要體育社團人口圖
    http://livedoor.blogimg.jp/inkawakebutter/imgs/8/6/86eb6d3c.jpg

    回覆刪除
  3. 結果除了一個因為廣島的關係 其他沒人看好廣陵.....XD
    廣陵一開始我就覺得被低估....
    也還好靠著仙台育英的神來一腳絆倒大魔王toin....
    今年會有隻初優勝的球隊
    到底擁有悠久歷史的春之廣陵能不能打破90年來夏甲連三亞惡夢?
    還是甲子園經歷不算太多的恐怖打線花咲德榮會笑到最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