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2017年夏季甲子園代表校介紹:愛知縣

代表校:中京大中京(睽違2年,校史第28度)
今年中京又能將史上最多的勝場數推進到幾場呢?(圖片來源:中日新聞)


公立校或私立校:私立

男女合校與否:是

校訓:真劍味

愛知代表校夏甲總合成績:129 87

該校歷來夏甲通算成績:78 20

該校職棒界校友:
芳賀直一(前名古屋) 村上重夫(前獅隊) 野口明(前セネタース)
杉浦清(前中日) 鬼頭數雄(前大東京) 野口二郎(前セネタース)
加藤信夫(前阪神) 伊藤庄七(前每日) 原田督三(前中日)
鈴木實(前名古屋) 石井豐(前翼軍) 原田德光(前中日)
宗宮房之助(前黑鷲) 野口昇(前阪神) 赤宮房之助(前黑鷲)
古川忠道(前大和) 大西寬介(前名古屋) 杉山東洋生(前大和)
杉江文二(前大和) 鵜飼勉(前西鐵) 粕谷由之(前大洋)
杉江繁雄(前巨人) 久野勝美(前中日) 鬼頭勝治(前近畿日本)
稻葉郁三(前西日本) 江崎照雄(前每日) 野口涉(前近畿日本) 
鹿野鉱一(前阪神) 小林勇二(前阪急) 中山俊丈(前中日)
加藤克巳(前巨人) 柳川福三(前中日) 星山普德(前阪神)
富田虎人(前阪神) 鈴木孝雄(前南海) 小川敏明(前中日)
本間勝(前阪神) 伊藤龍彥(前中日) 早瀨方禧(前阪急)
石黑和弘(前東京) 平沼一夫(前東京) 江藤省三(前巨人)
山中巽(前中日) 相羽欣厚(前巨人) 木俁達彥(前中日)
林俊宏(前南海) 三輪田勝利(前阪急) 高井諭(前產經)
下村榮二(前廣島) 深津修司(前巨人) 伊藤正信(前南海)
加藤英夫(前近鐵) 矢澤正(前巨人) 伊熊博一(前中日)
平林二郎(前阪急) 渡邊幸三(前阪急) 川口勉(前阪神)
大島忠一(前阪神) 水谷則博(前中日) 生田啟一(前養樂多)
太田良章(前阪神) 樋江井忠臣(前羅德) 勝山佳一(前阪神)
羅本新二(前養樂多) 金本誠吉(前阪急) 岡田忠雄(前巨人)
近澤英二(前養樂多) 湧川勉(前阪急) 栗岡英智(前中日)
藤本貴久(前巨人) 吉村元富(前南海) 伊藤敦規(前阪急)
野中徹博(前阪急) 紀藤真琴(前廣島) 鈴木俊雄(前羅德)
後藤孝志(前巨人) 木村龍治(前巨人) 稻葉篤紀(前火腿)
前田章宏(前中日) 深町亮介(前巨人) 嶋基宏(現樂天)
井藤真吾(前中日) 柴田健斗(前歐力士)  堂林翔太(現廣島) 
磯村嘉孝(現廣島)  伊藤隼太(現阪神) 

其他領域校友:
吉田正男(甲子園最多勝投紀錄者、野球殿堂成員) 森昌彥(前豐川高棒球部監督)  永田昌弘(前國士館高棒球部監督) 
山道高平(前職業足球選手) 岡山哲也(前職業足球選手) 渡邊一平(前職業足球選手)
吉田惠(前職業足球選手) 伊藤友彥(前職業足球選手) 伊藤翔(職業足球選手) 
石原卓(職業足球選手) 宮市亮(職業足球選手) 宮市剛(職業足球選手)
大岩一貴(職業足球選手) 熊澤貴祐(職業足球選手) 三浦雄也(職業足球選手)
中村亮太(職業足球選手) 杉森考起(職業足球選手) 青山繁(前排球選手)
安藤美姬(女子花式溜冰選手) 淺田真央(女子花式溜冰選手) 村上佳菜子(女子花式溜冰選手)
小塚崇彥(男子花式溜冰選手) 宇野昌磨(男子花式溜冰選手) 栃劍展秀(前相撲力士)
栃司哲史(前相撲力士) 松永光弘(前職業摔角選手) 齋藤彰俊(職業摔角選手) 
杉浦貴(職業摔角選手) 長浜博之(前練馬師) 佐藤信之(前馬拉松選手)
中尾勇生(馬拉松選手) 內藤真人(前短跑選手) 鈴木久嗣(前短跑選手)

陣中受選秀矚目高三球員:香村篤史(投手)、磯村峻平(投手)、伊藤稜(投手)、鵜飼航丞(內野手)、伊藤康祐(外野手)

戰力:
作為高校野球歷史上最悠久的棒球名校,許多人對中京大中京已經非常熟稔了,而且這支甲子園最多勝場數的強隊(春甲55勝、夏甲78勝)更因為近年在台灣電影《KANO》的推波助瀾之下,更是宛如傳說一般的存在。

由於愛知縣本屬一級戰區,即使強如中京大中京,也不容易連年出線,其他傳統強豪如愛工大名電、東邦也常搶到甲子園的出賽權,更別說近年崛起的至學館、愛知啟成,以及長年保持一定實力的享榮、榮德、豐川、大府等學校,都對於前述三強皆頗有威脅的實力。然而,中京大中京在今夏的愛知大會均以至少4分差的比數扳倒對手,今年的中京大中京的實力或許可說是又比縣內的各強隊高一個等次,大有劍指優勝錦旗的氣勢。

在愛知大會的6場比賽中,中京大中京平均得9分,失1.2分,攻守兩方展現出高水準的實力。打線方面,第一棒的伊藤康祐擔任稱職的開路先鋒,縣大會共敲出11支安打,其中3場都有3安打的表現。中心打者部分儘管第四棒的鵜飼航丞手感不好,但前後棒次的澤井廉、谷村優太、諸橋駿等選手都曾經挺身而出幫助球隊,而鵜飼的狀況也在最後幾場比賽逐漸加溫,是中京大中京樂見的一樁好事。值得注意的是縣大會期間中京大中京每場平均獲得7.2次四死球,優秀的選球能力也使得球隊獲得更多的得分機會。

投手群的部分,以伊藤稜、磯村峻平、香村篤史三位高三投手為主體,三人的球速都有上看140km/h的水準,加上投野兼修的高二生浦野海斗也能投入實戰,投手深度相當出色。除了五回戰因為提早於6局結束比賽,使得先發伊藤完投,其他比賽都採取繼投的方式。這樣的投手深度,還有每場平均不到1次失誤的穩定守備能夠倚靠,無怪乎中京大中京幾乎是戰無不勝。

目標:
七年前年僅30歲的高橋源一郎監督開始執教這間名滿天下的古豪,對他來說不啻是一股嚴峻的重責大任,但也終於在第五年率隊重返甲子園。如今再度踏上全國大賽,必定希望能帶出比兩年前於三回戰止步更好的佳績。儘管隊中缺乏如大阪桐蔭的德山壯磨與山田健太、橫濱高的增田珠這些日職選秀熱門候補的強投豪打,因而目前中京大中京的注目度稍稍不如這些「優勝候補」,但以他們在攻、投、守三方面的程度,絕對也有衝擊優勝的本錢。這支甲子園歷史上最多勝場的球隊,將繼續積累他們傲人的白星(勝場)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