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2017年夏季甲子園代表校介紹:三重縣

代表校:津田學園(校史首度)


津田學園要告訴大家三重的代表可不是好惹的。(圖片來源:每日新聞)


公立校或私立校:私立

男女合校與否:是

校訓:生きる力

三重代表校夏甲總合成績:32 54 1

該校歷來夏甲通算成績:0 0

該校職棒界校友:
桑原謙太朗(現阪神)  出口匠(現樂天)

其他領域校友:
齊藤真木子(偶像團體SKE48成員)

陣中受選秀矚目高三球員:久保田拓真(捕手)

戰力:
近八年三重縣已出現四支初次在夏甲出場的球隊,分別是2010年的いなべ總合2012年的松阪、2015年的津商,以及今年的津田學園。儘管是夏甲的新面孔,但實際上津田學園近年已是縣內的實力校了。光是就夏甲的地區預選賽來說,前年已打進四強,去年則在決賽才敗給いなべ總合,到了今年總算奪得前往甲子園的門票,他們也在今年的春季三重大會獲得準優勝的優異成績,實力水準無疑在縣內的最前列。

在選手權三重大會的6場比賽,津田學園平均攻下8分,火力實屬上乘。儘管僅有的3發全壘打不能說是多產,但總是有關鍵的打者打擊爆發,每每幫助球隊擊倒對手。全隊平均失分僅1.3分,說明津田學園同時也是一支能有效壓制對方火力的球隊。戰術方面,出身於名門PL學園並且是前社會人選手的佐川竜朗監督,也許考量到盜壘失敗有一定的風險,因此並非特重盜壘推進的戰術,全隊在6場比賽只有2次盜壘成功的紀錄。倒是20次的犧牲觸擊說明佐川監督
仍傾向採用以一個出局數換得推進壘包的保險戰術。

打線上以三棒的仲林泰生和四棒的上下大地為主軸,此外第二棒的宮木滉生有兩度猛打賞,其中一場5安打的表現,是近況最好的打者,而擔任第六棒的捕手久保田拓真也有單場3安打5打點的爆發性表現。

投手方面以兩位三年級生水谷翼和若林潤為主戰投手,兩人都有完投的紀錄。決賽則是兩人連番上陣,才幫助球隊以4:3制服縣內的強者三重高。本次三重大會尚有廣井與河村兩位投手登板過,但兩人合計只投了1局。水谷與若林兩位投手都不是以高三振率見長的投手,主要是盡量使對手打進場內,讓守備有水準之上的野手群去處理。但是進入甲子園以後,能否繼續如此順遂,就是兩位投手必須見真章了。

目標:
對於首次在夏季甲子園初登場的津田學園而言(曾兩度打進春季甲子園),目標自然是拚下校史上最重要的第一場勝利。由於縣內的整體實力,通常三重縣的代表校不是很被看好,但近年三重高(2014年準優勝)、いなべ總合(2016年挺進至三回戰)等代表校曾打出不俗的成績,相信津田學園也盼望能打出不遜於同縣代表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