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2016年夏季甲子園代表校介紹:愛知縣

代表校:東邦(睽違2年,校史第17度)






















四度稱霸春季甲子園的東邦,今天能否迎來校史的首度夏甲優勝?(圖片來源:中日新聞)


公立校或私立校:私立

男女合校與否:是

校訓:真面目

愛知代表校夏甲總合成績:127 86

該校歷來夏甲通算成績:17 16

該校職棒界校友:
岡田福吉(前大河軍) 片岡博國(前每日) 安井鍵太郎(前阪急) 
村上一治(前南海) 木下貞一(前中日) 日比野武(前西鐵)
谷義夫(前急映) 竹內功(前黑鷲軍) 猪子利男(前南海)
森下博(前阪神) 池端忠夫(前大阪虎) 安居玉一(前大映)
前川正義(前阪神) 尾崎律夫(前大洋) 松本太(前東急)
木村由夫(前巨人) 柘植康之(前大映) 近藤金吾(前巨人)
北角富士雄(前中日) 水谷啟昭(前中日)  筧裕次郎(前近鐵)
山倉和博(前巨人) 山田和利(前廣島) 安藤學(前羅德)
山田勝彥(前日本火腿) 山田喜久夫(前廣島) 山田貴志(前中日) 
湊川誠隆(前中日) 岡本浩二(前阪神) 木下達生(前中日)
水野祐希(前養樂多) 朝倉健太(現中日) 岩田慎司(現中日)
石川貢(現西武)    關根大氣(現DeNA

其他領域校友:
阪口慶三(大垣日大野球部監督) 旭豐勝照(前相撲力士) 水野太輔(職業足球選手)        
木內貴史(前籃球國手) 江崎真澄(前政治家) 伊武雅刀(演員)
天知茂(演員) 奧田瑛二(演員) 山口翔悟(演員)
山田裕貴(演員) 毛利亘宏(劇作家) 中田彩(藝人兼牙醫)
山中章子(主播) 三遊亭圓左衛門(落語家) 堀越耕平(漫畫家)

陣中受選秀矚目高三球員:藤嶋健人(投手)、松山人彥(投手)、近久輝(投手)、鈴木光稀(外野手)

戰力:
這支被譽為「春之東邦」的愛知縣名門今年整合戰力,一舉達成縣大會春夏連霸的壯舉,儼然成為愛知縣這個一級戰區中的霸主。

04年秋季從名將阪口慶三手中接下監督一職後,森田泰弘監督已率隊五度叩關甲子園(2度,夏3),縣內僅次於愛工大名電與中京大中京。因為總是要求選手不要害怕失敗,森田監督透過嚴格的訓練,讓選手在身心兩方面歷經淬鍊,都有相當的抗壓性。儘管森田監督尚未曾率隊打進甲子園的決賽,但在他任內的這五次出賽,東邦都至少通過一回戰。對東邦的球員來說,他們絕不會在第一場比賽就因為怯場而輸球。

目前隊上最能表現出這種強大氣魄的球員莫過於ACE藤嶋健人。這位高一就在甲子園名揚全國、被譽為東邦傳奇校友坂本佳一二世的麒麟兒,在縣大會的表現依舊強勢,宰制縣內的其他對手,包括決賽對手愛工大名電。然而東邦並非只依靠藤嶋來完成賽事,左投松山人彥也具備獨當一面的身手,而專司後援的千手翔太表現也是中規中矩。板凳上還有球速不比藤嶋遜色的近久輝,儘管夏季縣大會未曾登板,但他的存在說明東邦的投手深度是非常足夠的。

相較於投手,東邦的打線就沒那般搶眼。中心棒次以兼任外野手的松山、三壘手小西慶治以及中堅手大月隆治為主,藤嶋登板時則會扛起第四棒。不過他們在這次的縣大會得分都在個位數,而且在八強與四強賽均遭享榮與榮德兩校壓制在3分。若放眼全國,對比同是一級強隊的花德榮、橫濱、履正社等隊,東邦較缺乏猛烈的火力。所幸位居後段打線的鈴木理央、石橋裕太等人在縣大會有不錯的表現,到了甲子園大會就需要他們維持近況,以延續打線的攻勢。

目標:

既被稱為「春之東邦」,可知東邦在春季甲子園的戰績顯赫,而這支四度在春甲稱王的強豪卻始終與夏甲緣慳一面。此番東邦憑藉完整的投手陣,意欲戴上隊史首度夏甲的桂冠,可謂雄心勃勃。首先,他們勢必想一雪春甲在二回戰便打道回府的屈辱,只要籤運不太差,達成這個基本目標是可以預期的。以東邦的戰力,要一路挺進八強,機率並不低,但要如願奪下優勝,打線必須能夠突破強投的封鎖,配合投手藤嶋等人的穩定表現,否則他們必須再次抱憾結束夏天。
























球迷們將再次在甲子園的投手丘上見到藤嶋招牌的大喝動作。(圖片來源:SANSP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