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PL 學園最後的夏天 5

OB 們透露 PL 學園的魅力、強度的秘密

左起 なきぼくろ先生(本名:出川亮太)、上重聰播報員、今江敏晃選手
(credit:高校野球.com)


那些人才聚集在稱霸高中棒球界的 PL 學園。

他們為什麼會變得這麼強,因為處在一個封閉空間中大量練習和嚴格遵守學長學弟關係。不管是否認同 PL 學園棒球部全體球員一律住宿的規定,內部 OB 們多半持肯定的態度。

在講談社周刊中連載漫畫「バトルスタディーズ」就是以 PL 學園為藍本。作者 なきぼくろ先生本身就是 PL 學園的超級忠實粉絲,也是具有甲子園出賽經歷的 OB。

與 PL 忠實粉絲:上重聰播報員的訪談中了解,他在 1 年級時,3 年級隊長今江敏晃(千葉羅德海洋)一直對他們耳提面命:「無論如何下一局給我贏回來!」

今江選手也點頭:「付出全部 3 年的努力。」當時有「有付出就OK」的實例發生。在受訪中表示,高中時期實現自我成長階段。

另外,關於 PL 學園很強的秘密,從松井稼頭央選手的採訪中透露端倪。據說,PL 學園的自主練習是跟學長一起練。不過,在那時候學會「從別人的練習中挖寶」。因為 1 年級學生不能看電視學習,只好從身邊的學長們身上作為學習榜樣。要成為這一屆中超一流的選手,就用自己的頭腦想這個。不限於棒球,在高中生群裡能做到這件事,不可能不會變強的。

外界看來或許是一個沉悶閉鎖的環境,但曾在那裏生活過的人,一定會得到些什麼。正負總括,如此一以貫之的球隊在比賽現場或許已成絕響。PL 學園的棒球傳統目前中止,不久後成為傳說,強烈感受到時代的變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