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2016 夏季甲子園地方大會預測:東東京

參賽隊伍數:137



過去大會成績:

2016 春:優勝:関東一(東) 準優勝:二松学舎大付(東) 四強:東亜学園(東) 東海大菅生(西)
2015 秋:優勝:関東一(東) 準優勝:二松学舎大付(東) 四強:東海大高輪台(東) 帝京(東)
2015 夏:優勝:関東一 準優勝:日大豊山 四強:篠崎 帝京
※(東):隸屬東東京,(西):隸屬東東京。

過去夏甲代表校:

2015:関東一
2014:二松学舎大付
2013:修徳
2012:成立学園
2011:帝京

對戰組合:

對戰表(圖片來源:スポニチ)

大會分析及展望:

東京地區近年來呈現"西弱東強"的局面。最近幾次只要是兩東京區合辦的地方大會四強幾乎都被東東京的學校囊括。若是固定幾校也就罷了,四強學校每年還會有些許的不同。這充份反應了東東京區現在是"競爭激烈,各強豪校處於恐佈平衡"的情況。在這樣的情況下,還能從中脫穎而出成為常連上位的學校,如:関東一、二松学舎大付,他們的實力可能都可以直取甲子園優勝。
 関東一(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二松学舎大付(圖片來源:デイリースポーツonline)
 帝京(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東亜学園(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今年東東京地區的賽程看對種子校有不平均得情況。A組的賽程中,對於優勝候補校關東一是一大挑戰。首戰的對手都立文京是老字號的強豪校,晉級的路上可能會碰到強打學校成立學園、以其另一邊因為賽程較軟得利的修德。這幾隻球隊都是戰力十分堅強,也具備相當實力的球隊。不過憑藉著去年到現在的夏、秋、春地方大會都取得優勝,僅管戰況艱困關東一應該還是能夠順利過關。

B組的賽程呈現出"對傳統強豪校稍微有利但是卻仍舊不好打"的賽程。在所有傳統強豪校中,帝京的賽程明顯較有利。晉級路上關鍵一戰應該是倒數第二輪將有可能面對今年新科種子校日本ウェルネス,帝京只要能順利發揮不被對方的防守戰拖入泥沼就應該能順利晉級最後一輪。相較之下,另一邊的種子校都城東的賽程艱難不少。該區的非種子校如安田學園、自由之丘、東海大高輪台、芝浦工大高等過去有甲子園經驗或是本身是老牌的實力校。所幸的是上述這些學校會自己先碰頭,因此都城東可以坐收些許漁翁之利晉級,以戰實力較優的帝京。

C組的賽程,今年春季地方大會四強的種子校東亜学園能否晉級四強的關鍵到不在自己手上,而是在日大豐山手上。東亜学園這一區的對手只有明大中野和都立雪谷兩校算是比較有實力的,然而這兩校首戰即碰頭,對於東亜学園來說是一大利多,可是另一邊非種子校的日大豐山,該區的種子校岩倉整體實力不強,若日大豐山能發揮像去年一樣的實力,一路扳倒對手的話,將會對東亜学園產生極大的威脅。但是日大豐山如果狀況不佳提前出局,那東亜学園應該就毫無懸念的出線。

D組的賽程,對於二松学舎大付有如倒吃甘蔗。前面幾輪可能的對手足立學園或是日体大荏原都是實力校,但是由於其它學校實力並不強,因此通過前面這兩關之後二松学舎大付應能輕鬆面隊剩下的賽程輕鬆出線。

由於傳統強豪校在首輪都沒有碰頭,雖然賽程有好有壞但憑藉自身的實力應該能夠順利晉級,但是接著下來的四強和決勝戰就是各憑大家當天的狀況決定了。

出線結果預測:

A組:關東一
B組:帝京
C組:東亜学園
D組:二松学舎大付

優勝:二松学舎大付

主要矚目選手簡介:

(1)大江 竜聖(二松学舎大付,3年,左投左打,投手)
大江 竜聖(圖片來源:NAVER まとめ)
今年夏天各家球探十分矚目、被認為已經有職業水準的優秀投手。直球球速最快可148km/hr,同時搭配低角度的滑球、曲球和切求。加上投球節奏相對較快,因此打者很難以適應。

(2)今村 大輝(二松学舎大付,3年,右投右打,捕手)
 今村 大輝(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投手大江竜聖的好搭檔,兩人同期但是今村比較早取得先發捕手的位置,今村長打火力並不出色但是總能在關鍵時刻擊出安打,配球方面相當有主見而且強勢,但往往都能發揮效果。雖然部份球探認為他是"守優於攻",但是打擊若稍加磨練假以時日必能更加發光發熱。

(3)本橋 慶人(関東一,3年,右投右打,內野手)
 本橋 慶人(圖片來源:高校野球ドットコム)
本橋慶人很早就被球探索定。2010和2013就已經入選少棒和U-15的日本國家代表隊。身材瘦小但是除了基本的速度和守備能力之外,也有擊出全壘打得能力。是関東一攻守兩端重要的一員。

(4)宮本 瑛己(関東一,3年,右投左打,外野手)
 宮本 瑛己(圖片來源:高校野球ドットコム)
関東一的不動第一棒,被譽為前輩オコエ瑠偉(現樂天金鶯)的接班人,50m僅5.9秒,同時今年也更改打擊姿勢讓自己擊球的確率上升。今夏要用他的安打和腳程幫助関東一晉級。

(5)郡 拓也(帝京,3年,右投右打,捕手)

郡 拓也(圖片來源:高校野球ドットコム)
帝京的主戰捕手兼第四棒。傳球到2壘僅需2秒,同時也有很優秀的長打力。

(6)関根 智輝(城東 ,3年,右投右打,投手)
関根 智輝(圖片來源:高校野球ドットコム)
関根智輝被譽為"都立之星",除了他是公立校的選手之外,他自己有一套營養管理和投球練習的方式,讓自己實力大幅長進。今年球速已經可以達到144km/hr,球威強卻不失協調性。
加上長打一流又身兼第四棒,名副其實的隊上中流砥柱。

(7)矢崎 裕希(小山台 ,3年,右投右打,投手)
矢崎 裕希(圖片來源:高校野球ドットコム)
都立校小山台的主戰投手。實戰球速130~138km/hr,同時也有滑球和曲球。雖然具有大型投
手的潛力,但是投球術和控球時好時壞,間接影響他在球場上的表現。

(8)淵上 聖司(修德,3年,右投左打,外野手)
淵上 聖司(圖片來源:高校野球ドットコム)
修德的三棒主力打者。攻手走三拍子的好選手。50m6.1秒、目前生涯累積10發全壘打。雖然
跟其它打擊好手相比有些落差,但是具有相當高的潛力。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