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2016 夏季甲子園地方大會預測:西東京

參賽隊伍數:128



過去大會成績:

2016 春:優勝:関東一(東) 準優勝:二松学舎大付(東) 四強:東亜学園(東) 東海大菅生(西)
2015 秋:優勝:関東一(東) 準優勝:二松学舎大付(東) 四強:東海大高輪台(東) 帝京(東)
2015 夏:優勝:早稲田実業 準優勝:東海大菅生 四強:日大三 國學院久我山
※(東):隸屬東東京,(西):隸屬東東京。

過去夏甲代表校:

2015:早稲田実業
2014:日大鶴ヶ丘
2013:日大三
2012:日大三
2011:日大三

對戰組合:
 對戰表(圖片來源:スポニチ)

大會分析及展望:

一向都是高校野球激戰區的西東京大會。雖然在2003~2005以及2011~2013之間日大三兩度三連霸拿下夏甲代表權的記錄。但大多數時間都是處於混戰的狀態。去年強投豪打的名校早稻田實業在去年秋天和今年春天的都大會都意外提前落馬,這也暗示著西東京大會今年又會處於各家爭鳴的戰國時代,讓出線隊伍十分難以預測。
早稻田實業(圖片來源:NAVER まとめ)
日大三(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東海大菅生(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從賽程上來分析,A組的第一種子東海大菅生的賽程超乎想像的硬。首輪的對手日大二似乎是默默無聞的普通校,但是日大二在去年夏天和去年秋天都擊敗東海大菅生,因此可以算是東海大菅生的"剋星"。接著下一輪可能的對手八王子實踐,是一隻打擊優秀的對伍,而在下一輪的對手日大鶴ヶ丘或是都立昭和,隊上都有長打力十分優秀的成員,其中都立昭和還在今年的春季都大會擊敗名門早稻田實,最後一輪可能碰到的對手應該是實力相對於該區較優的聖徳学園或是國學院久我山,這兩隻球隊會在第三輪碰頭,勝者由於其它校實力普通應該就能晉級到最後。所以論體力和精神力的消耗,都比東海大菅生來的少。因此本組雖然東海大菅生實力較佳,但是賽程過硬有可能讓東海大菅生繼去年之後再次無緣夏甲。

B組的賽程出現十分少見的強豪校或是實力校集中在同一區塊的情形。實力校佼成學園一開始的對手雖然是無名校,然而之後可能要面對過去的王者,名監督小倉全由領軍的日大三。這三強的對決中,日大三除了實力佔優勢之外,賽程上也佔優勢,可以先隔案觀火看帝京和佼成學園先對決在好整以暇的面對筋疲力盡的勝者。而通過這些關卡之後後面就幾乎沒有實力相當的學校。因此日大三若能整何好戰力穩扎穩打,在賽程的加持下應該順利挺進四強。

C組的賽程則是這裡面相較對於種子校比較平均的。創価若順利晉級至第四輪時將有可能面對強豪校日大桜丘ˊ。而另一邊的種子校都東大和,則是首戰可能碰到櫻美林,接著下一輪就得面隊擁有好投手的早大學院。這兩關恐怕不是都東大和可以順利闖關成功。因此創価可能會因為賽程優勢而出線。

D組的賽程也是很有可能發展成混戰但是不若A組這麼激烈。去年代表早稻田實由於去年秋季及今年春季表現不佳所以變成非種子校。但是早稻田實首戰就碰上實力校啟明學園。第三輪可能碰到今年攻守皆大有長進的明治,在最後一輪之前還有可能碰到擊敗實力校的國士館。因此早稻田實今年要晉級之路會砍坷一點,但是整體而言晉級希望還是不小。

由於非種子校和種子校幾乎實力相當,不少又在大會前段就碰頭。因此很有可能在混戰之中會有意外的黑馬拿下代表權。

出線結果預測:

A組:聖徳学園
B組:日大三
C組:創価
D組:早稻田實

優勝:日大三

主要矚目選手簡介:

(1)清宮 幸太郎(早稲田実業,2年,右投左打,一壘手)
清宮 幸太郎(圖片來源:日刊スポーツ)
去年因為巨大的身材和超越高中生水準的長打力,被媒體譽為"下一個松井秀喜"、"怪物"清宮幸太郎,目前2年級但是高中生涯已經累積50發全壘打。但是日前才爆出肩膀受傷卻硬要去遠征的新聞,同時肩傷也大大影響他的成績,因此地方大會的表現可能跟預期的會有些落差。

(2)金子 銀佑(早稲田実業,3年,右投右打,內野手)
 金子 銀佑(圖片來源:高校野球ドットコム)
在早稻田實擔任開路先鋒的角色。具備廣角長打能力,同時守備十分出色。是除了主砲清宮幸太郎之外的重要選手。

(3)服部 雅生(早稲田実業,2年,右投右打,投手)
服部 雅生(圖片來源:高校野球ドットコム)
和清宮同期進入早稻田實的投手服部雅生,很早就接下主戰投手的位置,獨特的投球法、135~140km/hr的直球和銳利的變化球,讓打者無所適從。和清宮幸太郎都是職業球探十分矚目的選手。

(4)伊藤 壮汰(東海大菅生,3年,右投右打,投手/內野手)
伊藤 壮汰(圖片來源:高校野球ドットコム)
同時身兼東海大菅生主戰投手和主力打者。直球接近143km/hr、打擊揮棒速度快具備長打能力,50m僅6.28秒,具備盜壘能力。名副其實的全能球員。

(5)柴田迅(早大学院,3年,右投右打,投手)
 柴田迅(圖片來源:高校野球ドットコム)
早大學院的主戰投手。同時擁有140km/hr速球、120km/hr上下的滑球和100km/hr左右的曲球,因此可以利用球威和速差來迷惑打者,唯一的問題是今年春季大會因為腰受傷而被迫改為短局數上場,經過數個月腰傷若復原不順利,則夏季地方大會的表現會大受影響。

(6)坂倉将吾(日大三 ,3年,右投右打,捕手)
坂倉将吾(圖片來源:高校野球ドットコム)
日大三不可或缺的中心棒次選手。揮棒速度約2.00左右,同時打擊姿勢十分穩定。守備上過去外野手的經驗讓他具備捕手最重要的武器之一。最重要的時他總能在關鍵時刻發揮他的打擊能力,對於日大三來說,能否順利晉級,他的表現事關重大。

(7)長谷川 宙輝(聖徳学園 ,3年,左投左打,投手)
 長谷川 宙輝(圖片來源:高校野球ドットコム)
過去中學時期是聖徳学園軟式野球部的成員。1年級時就展現出強大的潛力。直球約144km/hr搭配大幅度的縱向滑球。跟三年前年甲子園的"Dr. K"─桐光學園的松井裕樹是同類型的選手。參考松井裕樹的姿勢做調整之後,2年級秋天地區預選時對對手日工大駒場單場投出20k的驚人成績,成為名副其實的"松井(裕樹)二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