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2016年夏季甲子園地方大會預測:三重縣

三重縣今年參賽校:63(跟去年相同)

春季縣大會四強:いなべ總合(優勝)、津田學園、近大高專、宇治山田商

去年優勝:津商

注目球員:
三年生:後藤魁(津田學園、投手)、齊藤隼大(三重、投手)、山本永貴(宇治山田商、投手)、田村玲(いなべ總合、投手)、石原勇平(皇學館、捕手)、藤田朋樹(三重、捕手)、石垣嘉起(桑名北、一壘手)、押川魁人(津田學園、二壘手)、高橋朋希(津商、二壘手)、村木柊斗(明野、遊擊手)、濱田大輔(津田學園、外野手)、中西翔碁(宇治山田商、外野手)
二年生:宮原大樹(宇治山田商、投手)、渡邊啓五(いなべ總合、投手)
一年生:大須賀健祐(海星、投手)

態勢:
過去三重縣以三重高為首屈一指的強豪,但自從2014年夏甲奪得準優勝之後,三重高面臨換血期,使得其他勁旅,如いなべ總合、津田學園、津商等學校得以挑戰三重高的霸權,加上宇治山田商、海星等校也都能在地方大會維持佳績,今年的三重縣大會可說是呈現出百家爭鳴的情景,即使是春季大會優勝的いなべ總合也並沒有明顯呈現出與其他強豪的實力差距。如此一來,三重縣的局勢相較於東海地區的其他縣大會,是更難以預料的。可以肯定的是,津商、いなべ總合、津田學園、宇治山田商、三重、海星、菰野等校是縣內實力較突出的領先集團,本屆大會的優勝校應不出於這幾支強隊。

賽程樹狀圖:


賽程與四強預測:
A組的態勢相當明顯,只要いなべ總合在球場上正常發揮,不自亂陣腳,要挺進四強絕非難事。いなべ總合可以視情況溫存戰力,以迎擊來自B組的對手。
相對地,B組戰況較為緊繃,津商與海星兩強如無意外將在八強狹路相逢,但津商還要面對明野與松阪兩間名門對決的勝者,這一關也不是太好過。但不管是津商與海星,在殺出重圍後還得在四強賽遭遇可能會在A組勝出的いなべ總合。因此在八強賽結束後如何重整戰力,以應付強敵,將是他們進軍甲子園的關鍵之處。
你以為B組戰況已經很激烈了?不,C組才是本屆大會的死亡之組。津田學園、近大高專、菰野、宇治山田商四強將相互廝殺,後兩者更將在一回戰碰頭,C組可說是早早揭開激戰的序幕。不僅上述四隊,松阪商、桑名北等校實力也不弱,也有機會趁亂殺出。
D組以三重高的戰力較為出色,但同組也有坐擁好手的皇學館、以攻擊見長的久居農林、擅長打低比分的宇治山田,以及曾在春季大會擊敗三重的相可,加上今年的三重高並無壓倒性的攻守戰力,這支進出甲子園最多次的三重代表,若在分組賽中翻船,也不會是太令人感到意外的結果。他們要能挺進四強,除了憑藉臨戰的實力,恐怕還需要一點機運。

預測四強:いなべ總合、津商、宇治山田商、三重


預測優勝:いなべ總合




三重高的齊藤隼大(三年生)與いなべ總合的渡邊啓五(二年生)將肩負起縣內兩大名門挺進甲子園的重責大任。
(圖片來源HALU@高校野球・每日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