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春甲各對戰組合分析 part 2

【第 2 日第 2 場比賽--明德義塾 vs 龍谷大平安】

明德義塾是秋季四國大會 3 場比賽安打數都比對手少,但在比賽中巧妙發揮而拿到亞軍。ACE 中野恭聖投手投球任性而出眾。打線方面值得注意的是從國中時期開始關注的 2 年級西浦颯大選手。

龍谷大平安新球隊組成,一開始採用雙主將制度:由王牌投手市岡奏馬和 4 棒橋本和樹選手擔任。大會登錄市岡投手為隊長。秋天近畿大會決賽中爆冷敗北後,要強化精神方面的訓練。

明德義塾•馬淵史郎教練,和龍谷大平安•原田英彥教練兩大老球皮教練之間的過招也值得關注。

【第 2 日第 3 場比賽--八戸學院光星 vs 開星】

八戸學院光星連續 3 年代表青森縣出席比賽。今年球隊由東北大會連續 2 場比賽完封的櫻井一樹投手,及捕手隊長奧村幸太選手為主。打線上,3 棒田城飛翔選手打擊率 0.543,排名出席學校選手第 5 名。

防禦率 1.71 的開星 ACE 吉川貴大投手是關鍵。上週末,在關東地區和橫濱等強豪校進行友誼賽,顯露自信。

【第 3 日第 1 場比賽--明石商業 vs 日南學園】

秋季防禦率 0.91 明石商業•吉高壯投手為本次大會關注的右投之一。武器是急速掉落的指叉球,正式比賽上不許偷壘的捕手藤井聖也選手的領導也是亮點。打線攻擊 1 場比賽平均犧打飛 4.75 名列所有學校之首。強攻代表常製造得分機會多。曾擔任明德義塾教練而數次稱霸全國的挾間善徳教練的指揮調度也是注意之處。

日南學園是 ACE 森山弦暉投手兼隊長。秋季賽投 48 局有 41 次三振。打擊順序排在 2 棒。全隊安打率 0.295、總安打數 67 支、長打率 38.8% 是全 32 校之首。石嶋友飛選手有 3 支全壘打。

【第 3 日第 2 場比賽--東邦 vs 關東一】

東邦前年沸騰夏季甲子園的藤嶋健人,以隊長兼王牌投手兼 4 棒和甲子園回來了。在明治神宮大會上連續 2 打席安打、秋季公式戰有 5 支全壘打。3/15 的甲子園場地練習擊出左外野全壘打,“感覺非常好”。作為投手方面,一年級的時候,很少吼叫,有時冷靜,有時用好投拉抬球隊氣勢。安打率 0.530 一棒鈴木光稀選手及 23 分打點、4 支全壘打五棒松山仁彥選手也受關注。本次大會內衣已經回到從前的白色了。

關東一是去年夏季甲子園第 4 名。當時的板凳成員只剩 2 人。河合海鬥投手等 4 名投手聯手創造秋季東京大會優勝。5 棒山室勇輝選手安打率 0.571、13 打點,排名出席學校的主力打者第二位。兩球隊互相激鬥在明治神宮大會後首見,期待兩支地區大賽優勝學校的激烈比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