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春甲各對戰組合分析 part 1

【第 1 日第 1 場比賽--福井工大福井 vs 智辯學園】

福井工大福井上次參加是在  2012 年夏天。那時也是打開幕戰,大須賀康浩監督在抽籤會場上表示“就當作磨練經驗。”秋季正式比賽全隊安打率是 0.298,並不高,身高  163 公分的  4 棒打者北村進太郎選手的攻擊力和比賽實力出眾。ACE 田中嵐士投手在北信越大會中受傷,目前已經痊癒。以萬全的狀態挑戰正式比賽。

智辯學園的 ACE 村上頌樹投手是大支柱。正式比賽  56 局有  66 個三振。在秋季大賽中,打擊棒次  3 棒,小坂將商總教練考慮減輕投手負擔而將打擊棒次往後調的想法。秋季近畿大會上,有全壘打表現的第一棒打者太田英毅選手,在春季大會上預定為 3 棒,希望新棒次調整能發揮作用。

大須賀總教練和小坂總教練都是法政大學出身。學長和學弟的對抗也是值得看的地方之一。

【第 1 日第 2 場比賽--常總學院 vs 鹿兒島實業】

去年春天,帶領球隊進入 8 強的常總學院鈴木昭汰投手今年還在。秋季正式比賽防禦率 0.89 ,發揮出眾的安定感。關東大會上以一棒打者身份出場,打擊能力也要注意。4 棒宮裡豐汰選手在關東大會第一場比賽對橫濱戰擊出逆轉 2 分砲,有吸引力。

鹿兒島實業的新隊長是去年夏季甲子園有 4 分打點的綿屋樹選手。秋季正式比賽的打擊率. 0.621 ,名列出場校的主力打者首位。九州大會 3 場比賽中留下 11 打數 8 安打 9 打點的驚人數字。與常總學院鈴木投手的對決值得一看!

【第 1 日第 3 場比賽--桐生第一 vs 滋賀學園】

桐生第一的左投内池翔投手,秋季正式比賽 9 場比賽全部先發,其中 7 場比賽中繼投手為右低肩側投球的青木快人投手。福田治男教練換投的時機是關鍵。

春甲首次出場的滋賀學園,2 年級 ACE 的神村月光投手是支柱。秋季近畿大會半準決賽,與報德學園延長 14 局的熱戰獲勝,控球力超群。前幾天的練習賽中好投,延續此狀態至正式比賽。

【第 2 日第 1 場比賽--釜石 vs 小豆島】

釜石的岩間大投手奪三振少,是讓打者擊球後出局的類型的投手。手腕有點延遲出現的姿式,讓打者難看見放球點。打線 4 棒的菊池勇貴選手打擊率 0.433,10 四死球和高上壘率。

小豆島的長谷川大矩投手,秋季正式比賽的四死球率 0.80,出色且自豪的控球力,排名今大會出場學校的主力投手第 2 名。香川大會決賽,延長 12 局完投無四壞球失 1 分,之後明治神宮大會成功壓制高松商業。中心打線是 4 棒的植松裕貴選手。打擊率 0.524和三振率 0。

同樣 21 世紀權球隊之間的對戰是大會史上第二次。兩隊王牌對壘是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