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2015年夏季甲子園奈良縣代表校天理簡介

很高機會入選U-18的舩曳海




打高投低?

如果這幾年常常看全國等級天理比賽的人,應該會注意到投手常常是車輪戰的型態,這次地方大會因為ACE齋藤佑羽六月底手指骨折而無法先發投球,只在決勝戰以左外野手的身份登場,這次抽到第四日的比賽,橋本監督僅表示目前已經恢復投球,應該是來得及,倘若還是缺陣的情況下,預測會是由三年級的冨木先發,二年級左投的森浦伺機而動,冨木和森浦在這五場比賽只丟了三分,冨木的特點在於投球姿勢和節奏,還有勇於進攻內角,缺點就是有點慢熱,下面提供一段影片讓大家參考


如果加上齋藤,等於天理有兩位先發可用之兵,對於調度會更為有利。

打線上天理擁有全國等級的外野手舩曳海,舩曳在地方大會似乎連全壘打量產能力都長出來了(地方大會兩發,累計17發),對於缺乏長打力的天理來說無疑是相當大的助力,作為主砲的坂口漠弥(累計42發)四強賽左太腿出現疼痛症狀,雖然表示來得及復原,但對於打擊表現的影響還需要觀察,下面是坂口在五月春大會打出的滿貫砲,球直接飛越左外野樹林,推定距離140m。



超級一年級?

關東的早實有全國注目的超新星清宮,關西的天理也有一位一年級就能夠先發出場的選手,神野太樹在夏天的背號是20號,中學時期並不是有名氣的選手,但在名門的天理以一年級之姿就能場場先發加上13打數4安打2打點的成績,到了全國應該能有所發揮,也是觀戰重點之一。


因為球隊的主軸有傷在身,很難評估戰力的影響有多大,但假使都在健康狀態下,的確是有機會衝擊八強甚至以上的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