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2015夏季甲子園地方大會預測:群馬縣

2015 夏甲地方大會預測:群馬縣

參賽隊數:67

過去大會成績:
2015 春:優勝:前橋育英 準優勝:健大高崎 四強: 太田東 桐生第一
2014 秋:優勝:健大高崎 準優勝:前橋育英 四強: 富岡   高崎商
2014 夏:優勝:健大高崎 準優勝:伊勢崎清明 四強:桐生第一 高崎経済大付
2014 春:優勝:樹徳 準優勝:桐生第一 四強:健大高崎 館林

焦點選手:
投手:山田知輝(右投,桐生第一) 久保田倫太郎(右投,前橋育英)
   松本綾太(右投,前橋育英) 吉田 駿  (右投兼外野,健大高崎)
   川井智也(左投,健大高崎) 高橋涼輔  (右投,健大高崎)
   橋詰尚彌(右投,健大高崎) 佐藤 匠  (右投兼游擊,榛名)
   葭葉ニコ(右投,樹德)   神藤大雄  (右投兼捕手,關東學園大附)
   田中 椋(左投,前橋商)  吉田純也  (右投兼游擊,中央中教校)
   野口 樹(左投,高崎工)    前原圭道     (右投,伊勢崎清明)
      宮森貴啓 (右投,明和県央)

野手:柘植世那(捕手,健大高崎) 小野田凱  (捕手,桐生第一)
   樋口 司(捕手,前橋商)  園田陽介  (捕手,桐生)
   兵頭夏樹(捕手,前橋育英) 渡邊亮太朗 (捕手,關東學園大附)
   阿部佳功(捕手,利根商)  大島匡平  (一壘,健大高崎)
   相馬優人(二壘,健大高崎) 柴引良介  (三壘,健大高崎) 
   城田祐輔(三壘,前橋商)  井古田拓巳 (三壘,前橋育英)
   林 賢彌(游擊,健大高崎) 町田 樹  (內野,群馬高專)
   佐藤 望(外野,健大高崎) 春日優馬  (外野,健大高崎)
   知念和萬(外野,健大高崎) 戶松克仁  (外野,前橋東)
   石川博喜(外野,前橋商)  柳谷參助  (外野,桐生第一)
   吉田龍登(外野,桐生第一) 藤家 輝  (野手,關東學園大附)
   白石太一(野手,高崎)   杉本京平  (野手,中央中教校)
   深澤優太(野手,桐生)   大島匡平  (野手,健大高崎)
   曹 基水(野手,前橋工)    荻原一修     (野手,明和県央)
      堀込楓真 (二壘,明和県央)


對戰組合:
http://www.gunma-hbf.com/H27-97natu-yagura001.pdf


大會展望結論:前橋育英、健大高崎、桐生第一三強鼎立,實力校利用機會伺機而動。

大會展望總結:
群馬縣高校野球實力相較於筆者介紹過的其它縣是一個難以分析的謎樣高校野球縣。就過往春甲及夏甲的戰績來看,群馬縣的高校們屬於"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球隊─在沒有特殊狀況下兩輪就打包,但是爆氣的情況下就會一路挺進四強甚至拿下優勝。前年夏甲拿下夏甲優勝的前橋育英就在眾家媒體不看好的情況下,靠著王牌投手高橋光成一路好投下最後達成初次打進夏甲就拿下優勝的殊榮。既然代表校是如此的風格,縣內的各家強豪校自然也是類似的情形。因此今年的群馬大會看起來還是過去幾年的三強前橋育英、健大高崎、桐生第一佔上風,但是這些強豪們仍舊要小心其他學校的爆氣好表現。

今年的春季地方大會優勝前橋育英,今年的陣容是繼2013年之後陣容最完整的一次。陣中除了有控球速球兼具的王牌投手久保田倫太郎以及直球有相當水準的松本綾太負責壓制打者之外,全隊的守備陣容相較於2013年則是更上一層樓。外野有強肩好守的石田玄太和石川和真負責處理外野的任何飛球。遊擊手則是由腳步和防守技巧十分扎實的小川龍成把關,更重要的是本壘後方由傳球速度和準度兼備的森田健斗負責配球和看管壘上的跑者─完全針對縣內首屈一指的快腿校健大高崎而來。荒井直樹監督如果能夠整合2013年的優勝經驗,在陣容更加完備的狀況下,相信能夠帶領前橋育英再度重回夏季甲子園的戰場。

去年秋季和夏季地方大會的優勝,今年春甲打入八強健大高崎,跟往年大幅依賴盜壘的進攻模式相比,春甲時就將機動力更加展現在進佔壘包上面,陣中雖然長打力平平,依賴腳程反而製造出不少的2壘安打或3壘安打,得點圈有人時再靠著清壘打線-柘植世那和柴引良介兩人將分數打回來。陣中王牌投手川井智也依舊表現穩定,高橋涼輔和橋詰尚彌等二號投手則是利用春甲的經驗讓他們變的更加穩定,監督青柳博文隨著打入甲子園的次數越多累積了更多的經驗,健大高崎的球兒們期望利用夏甲再次向世人證明機動力野球也可以打的十分有破壞力。

去年打入春甲的桐生一,依靠著縣內著名的投捕搭檔山田知輝和小野田凱,以及攻守走三拍子的好手柳谷参助和吉田龍登,在縣內一直是不可小覷的強隊。今年春季地方大會,福田治男監督刻意保留了山田知輝體力,讓其它的投手接續投完比賽,在主戰投手刻意保留情況仍舊可以打到四強,可見桐生一的實力。2號投手吸收經驗之後崛起,對於桐生一打入甲子園來說將會是一大助力。

除了上述三大強豪校,其它實力校如伊勢崎清明、高崎等也在旁虎視眈眈競逐優勝的寶座,過去雖然大多數夏甲代表校都由上述三校輪流,但是總是每隔幾年就會出現一個令人意外的學校擊敗各家優勝候補校拿下地方大會優勝,這就是群馬地方大會精彩詭譎的地方了。


對戰分析:
A組(左上角):對於今年春季優勝前橋育英來說,這個賽程可說是進入四強之前的小考驗。第一輪面對擁有球探矚目的速球派投手葭葉ニコ的樹德。第三輪碰上擁有縣內首屈一指的速球派投捕搭擋柳沢力和關口智也的桐生市立商,最後還要碰上老牌強豪校去年秋季大會四強高崎商。一路上來連實力校都是以投手戰和守備為主。這種以守備為主的隊伍一旦打擊被壓制就很有可能爆冷輸球。前橋育英相較於其他實力校兵多將廣,應該可以優勢的戰力在本組中取得出線。

預測出線:前橋育英

B組(左下角):B組的賽程乍看之下對於傳統強豪校桐生第一十分有利─同組內實力相近的縣內優勝候補校,非種子校只有速球派投手中野雅登在陣的勢多農林和雖然為縣內傳統強豪然而實力和領頭的優勝候補校有一段不少小差距的高崎。另一邊的種子校是沒有任何甲子園經驗,同時隊上也只有一位球探矚目好手的伊勢崎清明。以今年桐生第一陣中有多位職業球探給予高評價的選手,又有老經驗的福田監督領軍之下,大多數球迷應該都會認為桐生第一理當出線。但是伊勢崎清明去年和今年正式賽碰上優勝候補校的領頭羊健大高崎時,都以小比分差落敗,其中今年春季地方大會碰頭時甚至將比賽以0:0帶入延長賽之後不幸被打出再見兩分砲而輸球。在除了投手之外其他的選手並未受到球探的留意的陣容之下仍舊展現出不輸優勝校的表現,可見伊勢崎清明擅於利用他們的優勢努力奮戰取的勝利。以今年桐生第一表現不若健大高崎穩定的情況下,伊勢崎清明爆冷出線的可能性增加不少。

預測出線:伊勢崎清明

C組(右上角):C組賽程可說是最詭譎多變的一組。 由於種子校和非種子校們實力差距不大,加上種子校在第一輪就碰到實力可能相當的對手,增加提前打包機率接著造成本組大混戰,因此非常難以預測誰會出現。不過單究數據和過往對戰的勝敗來推論,明和縣央陣中其實有不輸前橋商的投手和打者,前橋商翻盤的機率必較大。而高崎商大附對上太田東、前橋商及明和縣央表現都不盡理想,增加了太田東晉級的機率。倘若最後出線戰仍就是太田東對上前橋商的話,在前橋商實力沒有大幅進步的情況下,太田東應該能藉由春季大會的經驗,順利突破混戰再度挺進四強。

預測出線:太田東

D組(右下角):D組對於去年夏季地方大會及秋季地方大會優勝健大高崎來說,雖然不是對上其他優勝候補校硬碰硬,但是也需要花費一番心力才能出線。第二輪可能碰到的強力打擊為主的高崎工或是有好投手飯塚享憲在隊上的防守強隊利根実,都不是輕易就能擊敗的對手,好在的是另一邊種子校沼田一路上必須要和實力相當的對手,如關東学園大附、利根商、太田工、富岡等校碰頭,因此勢必會耗費相當大的心力,因此過了第二輪之後健大高崎就能以逸待勞輕鬆擊敗另一邊疲累的球隊而順利出線。

預測出線:健大高崎

準決賽及決賽:準決賽中,由於太田東和健大高崎在實力和陣容深度上都有一定的差距,反觀前橋育英不論市碰上伊勢崎清明或是桐生第一都會是一場硬仗,而且這三隻球隊都是主打防守戰,比賽結果可能會互相纏鬥,甚至有延長賽的可能,這樣即便勝出也會消耗一定的體力和精神戰力,因此決賽對於輕鬆出線的健大高崎來說,只要維持一定的穩定度即可拿下優勝,順利挺進甲子園。

預測代表:健大高崎

2 則留言:

  1. 感謝分析!好期待機動野球的健大高崎和今年守備陣厚實的前橋育英對上啊

    回覆刪除
  2. 前橋育英首戰敗退(前橋育英3-5樹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