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各校夏季甲子園練習日程


從8月3日上午8時起、目標春夏連霸龍谷大平安(京都)等8校進行賽期練習、8月4日 (第2日)上午8時30分開始有16校進行30分鐘練習。

練習順序如下。

▽8月3日 市和歌山、盛岡大付(岩手)神戸國際大付(兵庫)大阪桐蔭、智弁学園(奈良)龍谷大平安(京都)近江(滋賀)鳴門(徳島)  

▽4日 富山商、八戸學院光星(青森)山形中央、利府(宮城)大分、明徳義塾(高知)東海大甲府(山梨)東海大四(南北海道)三重、春日部共栄(埼玉)城北(熊本)聖光学院(福島)大垣日大(岐阜)高崎健康福祉大高崎(群馬)角館(秋田)武修館(北北海道)

8月5日上午8時30分起有沖繩尚學等16校、8月6日上午8時起有9校各練習30分鐘。練習順序如下。

▽5日 廣陵(廣島)岩國(山口)開星(島根)佐賀北、東海大望洋(千葉)小松(愛媛)沖繩尚學、靜岡、敦賀気比(福井)九州國際大付(福岡)日南学園(宮崎)日本文理(新潟)星稜(石川)東海大相模(神奈川)關西(岡山)坂出商(香川)  

▽6日 作新學院(栃木)八頭(鳥取)東邦(愛知)藤代(茨城)海星(長崎)佐久長聖(長野)日大鶴ケ丘(西東京)鹿屋中央(鹿兒島)二松學舍大付(東東京)

6 則留言:

  1. 我想問問,這樣的賽前練習會開放給我們看麼?我的意思是當天去甲子園會能看到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感謝這位新浮出水面的同好指教
      關於您提出的問題,以下幫您作答覆

      基這種大會開幕前各隊30分鐘在甲子園球場的練習
      基本上並不會對外公開,
      只有獲得採訪許可的各平面或電子媒體記者,
      與學校棒球部相關人士(教練或是責任教師)才可進場。
      至於各隊在比賽當天的賽前練習
      由於是一場比賽接著一場比賽之間的空檔進行
      因此自最早的第一戰只要甲子園球場已經開放觀眾入場
      到最後一戰(當天第四戰)賽前,
      這四場比賽的賽前練習是都可以看到的。
      有些帶青少棒或少棒的指導者,或是老行家型的球迷
      可是會特別觀察這種甲子園代表校的賽前練習
      去做為判定一支球隊是否訓練有素的依據
      以及作為自己帶隊練習時的參考。

      刪除
    2. 太感謝您的回复了。各隊在賽前當天的練習,我今年就有看了。實不相瞞今年第一天的開幕式,我看了一天,所以基本上當天各隊的賽前練習都看到了。印象最深的是頓賀氣比的8號center,接球很準,果然他表現也不俗。我坐的區域附近是小松的選手們,他們也都在很認真的觀看比賽呢。

      刪除
    3. 其實從lyn yu您會用一整天在現場看比賽
      可以看出您對這樣的賽事也是有相當程度的熱愛
      畢竟經理也知道有些在日本留學或僑居的華人
      對這樣的賽事會有興趣
      甚至也會有球迷在這種暑期旅遊旺季赴日旅遊時
      抽空到場看一到兩場甲子園比賽
      不管您是因旅遊或僑居或是留學的緣故而有這樣的機會親臨現場
      也希望您能好好珍惜每次到場觀戰的機會。


      至於您所提到的觀戰心得中提到參賽校小松在開幕式後觀戰
      基本上春夏甲子園比賽(尤其是開幕式後第一日)
      除了前一篇留言提到的有青少棒少棒球隊整隊帶隊來看
      也會有參賽或非參賽高中隊觀戰
      畢竟可以從比賽中去感受在甲子園參賽是怎樣的氣氛
      以及為什麼別的球隊能打入甲子園而他們不行的關鍵在哪
      也因此他們的觀戰也就會相當專注。


      刪除
    4. 記的有次在2009年時,我還遇過花卷東的選手做我前面,但唯獨就是缺少了菊池雄星,因為他那時名氣太大了;另外還有一次是遇到18u美國隊的選手。

      刪除
  2. 經理您好,謝謝您的回覆。
    我這回是專程排好假期去看甲子園的開幕式和現場比賽的。開幕式那天關西的太陽好厲害,不過還是很滿足。
    作為一個喜歡日本高校野球的人,盡我所能去看一次開幕式也是我的一個願望,所幸辦到了。
    甲子園的現場氣氛真叫人撼動,很早去就沒有門票賣了,只好坐在外野。但是還是能看得很清楚,而且第一支homerun就打在我附近的區,真叫人覺得驚嘆。
    日本民眾對於棒球的喜愛,還有啦啦隊和球隊一起努力加油,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放棄的精神,太值得敬佩了。
    甲子園,確實是值得一生要去一次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