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球員 interview:安樂智大 2

讀書之秋到了。這時候比賽變少,動機下降。但 11 月是讀書擴大你的視野的好機會 。這次請安樂告訴大家他的推薦讀物。

喜歡看「CAPTAIN」

――發現毎日練習時間長、週末比賽也多。在這段時間哩,安樂投手可以告訴讀著平常都讀什麼書?請推薦幾本書。

安樂智大投手(以下、「安樂」) 最近在讀得書是附 DVD 教變化球的書及運動選手的飲食書:「針對運動選手的膳食營養與基礎飲食計劃 [單行本 ] 」。


變化球的書打算在冬季精讀,目前為止稍微投幾顆快速指叉球 (split-finger fastball)。書名是....忘了 (笑)。吃飯的事就交給媽媽處理,不過中餐就必須自理,再說。

從前田健太(PL 學園→廣島)和田中 將大(駒大苫小牧→東北樂天)身上看到改變飲食就能讓成績變好,為了自我進步如果可以做到 1% 的話,我也想比照辦理。

――還有其他的讀物嗎?漫畫也可以呦。

安樂 看「鑽石王牌」。作品中表現自我特色的選手很多,選手們很好地練習。自主練習很重要,從漫畫中可以學到。主角只顧著跑,要了解練習的重要和個性的重要。覺得各位高中棒球小球員們都會看,希望務必讀一下。

――在孩提時代是看什麼樣的漫畫?

安樂 孩提時代喜歡看棒球漫畫。我有「MAJOR」漫畫全套。還有「CAPTAIN」。

――這是相當久遠的棒球漫畫。為何是「CAPTAIN」?
安樂 喜歡一心一意練習的谷口隊長。自己認為無論多麼困難的事,只要拼命努力去做都可以實現。「MAJOR」亦如此。棒球漫畫可以告訴孩子們那樣的感覺。真的很喜歡「CAPTAIN」。


MAJOR(メジャー)漫畫 (台譯:棒球大聯盟)



CAPTAIN (キャプテン) 漫畫 (台譯:青少棒揚威記)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