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搶先報!2014 年選秀候補特集(高校生編)投手編

明年的高中生投手是個豐收年。全國各地逸材輩出,1996 年世代以兩個男人為中心:甲子園優勝投手髙橋光成(前橋育英)與安樂智大(濟美)。

野手篇參照:http://welovekoshien.blogspot.tw/2013/10/2014.html
【目次】
[1] 2014 年的  TOP 2! 高橋光成(前橋育英)與安樂智大(濟美)
[2] 好投手匯集的東北地區、關東地區
[3] 小野郁(西日本短大附)、飯塚悟史(日本文理)等速球投手聚集!


2014 年的  TOP 2! 高橋光成(前橋育英)與安樂智大(濟美)


高橋光成選手 (前橋育英)

高個右投高橋從 1 年級秋天起投出 140 KM 快速球而受注意。187 公分高,投出 140 KM,富有話題性。

春季關東大會決賽,測到 144 KM 直球,加上大曲度滑球、打者身邊大幅墜落的指叉球,身體協調性也佳,獲得高完成度投手的評價。投球以外的敏捷、守備也好。運動能力也高,有接續安樂投手的感覺。

之後,高橋在群馬大會脫穎而出,甲子園初登場。春季甲子園初戰及 2 回戰均獲得完封勝、然後在 3 回戰對上橫濱,失一分,完投勝到手,延續此態勢成為甲子園優勝投手。

究竟在關東做了什麼改變,變化球的控球力、精準度升級,投球幅度擴大。欲在春天大幅成長要好好抓住自己的問題,而且有目標、能做得到是很大的因素。

秋季大會時意外地在縣賽首戰落敗,也許到這裡累積許多疲勞,卻覺得給了更上層樓很好的機會。

這個冬天,好好地重新鍛鍊,請展現比今年更有力量的姿態。憑現在的投球感覺,擦亮扳倒高中生的直球,若確定成為選秀首位候選人,各球團競爭網羅毫無疑問。


安樂智大選手 (濟美)

安樂最快投出 157 KM 直球、縱向快速墜落的滑球,以滑球為武器的剛腕。在 18U 世界盃上,控球純熟鮮明,完封委內瑞拉、對古巴 8 局無失分、技壓強打者聚集、能把球打到中外野計分板前的拉丁美洲選手。

有這種卓越才能的話,期待很大。用選秀觀點看,的確很搶手。還有 1 年,想在職棒第 1 年拿到 10 勝,尚須自我調整投球策略及控球能力。

當選手要能力高、承受外界各種不同位置的關愛眼神,使之想起松井秀喜。會以在甲子園稍稍掌握不好的投球結束嗎?

春季甲子園之路斷絕,希望好好地維持健康狀態以展現完全本領。若能充分地發揮實力,夏季甲子園優勝的目標應該相差不遠。



好投手匯集的東北地區、關東地區


小島和哉選手 (浦和學院)

明年除了高橋、安樂以外的高中生好投手眾多。人才方面也是近年來最佳。每次看秋季大會都沉醉在他們的高才能。首先從北海道開始介紹。

北海道關注兩位齋藤。首先第一位齋藤是全道 4 強的白樺學園・齋藤敦哉。183 公分高,武器是高壓快速球、滑球,在四強賽對苫小牧中央戰中有 13 次三振紀錄。另外的齋藤、齋藤綱記 (北照)測到近140 KM 速球的本格派左投。

東北地區的投手水平也許名列全國前幾名。本格派右投松本 裕樹(盛岡大附)在今年夏天測到 147 KM,投球完成度在東北地區最好。雖然春甲很殘酷,但明年春天肯定受到很多球探注意。

福島縣有 140 KM 右投菅野 秀哉(小高工)、最快 147 KM 右投・大和田 啓亮(日大東北)。大和田在東北大會上連投 140 KM 速球而出名。明年也是關注的對象吧。在國體測到自己最快 143 KM 的佐藤和將(日大山形)也是有趣的人物。測到 140 KM 的右投多,明年有很多值得關注的地方。

關東地區左右投好手者眾。首先介紹左投手。首位為小島 知哉(浦和學院)與伊藤 將司(横濱)兩人。直球球速夠犀利、控球好、展現更快且難以察覺的姿態等諸多共同點。但兩著投球主軸不同。小島是內角直球;伊藤是外角直球。伊藤有使用偏高球路引誘出棒的傾向。小島則是縣賽敗退、春甲斷絕,這位控球好的左投能體認往職棒之路要有一番作為嗎?伊藤投手可能出線。因為伊藤也滿足投手的基本能力,與小島同樣能催球速。伊藤如果能進入春甲,自然能得到被球探關注的機會。請多注意誰能從強豪環伺的關東大會中脫穎而出。


三輪昂平選手 (日大三)

在崎玉縣還有一位職棒左投的明日之星:上條 將希(市立川越)。似乎球探們對他不太感興趣。與伊藤、小島不同的是完全使用身體高壓投球的左投本格派,球速測量 140 KM 前後。又大幅彎曲的滑球也是賣點,準決賽完封勝春日部共榮,前進關東大會。強氣投球的表現若遭遇對手小球攻擊時仍保持堅毅韌性嗎?身高矮應該不是問題,希望能增強投手力量。

然而,說不定在關東大會上產生共鳴、身高 180 公分、高壓式投球 140 KM 有威力的田嶋 大樹(佐野日大)在選秀候選名單的排名會上升。另外,田中 裕貴(芝)188 公分、高壓投球的直球也很有威力,可以成為有趣的報導題材。東京都內的好左投小林 大(東海大菅生)也是不能錯過的對象。

在關東地區的右投好手也很多。兩名東海大相模 140 KM 右投受注目。最快 145 KM 直球、角度銳利的滑球為武器的青島 凌也(2年);190 公分高、武器是高壓速球的佐藤 雄偉知(東海大相模)很有趣;千葉縣有 140 KM 右投青野 善行(市立船橋);直球有球威的菅谷 元紀(市立柏);投出 140 KM 直球、刁鑽滑球的重田 倫明(千葉英和)也不要錯過。

在東京都有最快 149 KM 的右投三輪 昂平(日大三),在新球隊為 ACE,以 140 KM 直球、下墜變化球為武器的投球無人能敵。在本大會 1 回戰戰敗,不過投出 140 KM 直球的四谷洋明(國士館)也是不能放過的對象。進入前八強的都立小山台的伊藤 優輔,球速在 140 KM 中間,投球品質不錯的好投手。分區預賽失利,三振對手的武器是 140 KM 直球、指叉球的鈴木 優(都立雪谷)也會成為候選者。



小野郁(西日本短大附)、飯塚悟史(日本文理)等速球投手聚集!

東海地區期待的投手也很多。靜岡縣,專職投手的木村 聰司(常葉橘)有 140 KM 的實力,注意投手能力加分的部分。 出身好投手輩出的靜岡的辻本 宙夢投手,直球最快 142 KM。在人才豐富的東海地區浮現兩個名字:140 KM 右投田中 空良(豊川)、計測最快 145 KM 的本格派右投石垣 幸大(いなべ總合)。還沒提到的逸材會陸續浮現。


岸潤一郎 (明徳義塾)

北信越地區則是獲得優勝的日本文理的飯塚 悟史、小太刀 緒飛這兩名看板賣點。飯塚善用  185 公分的身高,投出 140 公里的直球,縱向墜落的銳利滑球為武器。還有潛力尚待開發,若經過大改造,對明年選秀候選排名會提高。小太刀則是手長腳長,柔軟的手臂持續投出 130 KM 後半的出眾速球。小太刀秋季重心放在野手。如果能上投手丘,因為是可比賽的投手,打算想跟飯塚搶 ACE 號碼。

近畿地區的逸材有立田 將太(大和廣陵)。1 年級秋成為 ACE 拿下奈良縣大會勝利、近畿大會擠身 8 強、進入睽違 28 年的選抜甲子園。善操控 140 KM 直球、滑球、變速球且球路分明的實戰派右投。140 KM 右投新免 慧大(社)、最快 144 KM 右投松本 航(明石商)等兵庫縣的逸材多。睽違 3 年出席近畿大會的 PL 學園聚集鈴木 達馬、澀谷 勇將、谷 健人等好投手。和歌山有 140 KM 注目右投岡本 真幸(海南),近畿大會對履正社戰看到好投。

中國地區有投出 140 KM 直球的右投・恩田 和希、持田 隆宏的開星 2 位看板人物。鎖定投 140 KM 左右的直球紀錄的古賀 尊(廣陵)。同樣在廣島縣,山岡就也 (廣島新庄)是接續田口麗斗的左投好手,測到 140 公里,切勿錯過的逸材。



小野 郁 (西日本短大付)

在四國地區尋找安樂以外的好投手,經驗豐富的岸 潤一郎(明徳義塾)投出 140 公里帶旋轉的直球,實際在球場上看,頻頻直球搭配巧妙的變化球、滑球,能壓制強力打線的投球魅力。

酒井佑彌(高知)彷彿前田健太的投球姿勢,可投140 KM 前後的速球、滑球、曲球。如果發展迅速,期待擠身為選秀名單前幾名的候選者。

139 KM 右投髙橋 謙太(生光學園)、同樣來自德島的名西 宥人(池田)最快投 139 KM。而且在縣大會第 3 名決定戰上演無安打無得分,據說是明年德島代表的逸材。

香川縣也有測得最快 147 KM 的本格派左投塹江 敦哉(高松北)受注目。在愛媛縣擊敗濟美的松田蓮(西條)雖 167 公分個子小,卻是測到 135 公里左右的右投。

九州地區也聚集好投手。福岡有測得最快 148 KM 的本格派右投小野 郁(西日本短大附)、身高 188 公分、測到 140 KM 直球的笹渕 壘嗣 (筑陽學園)、左投濱田 駿(東福岡)等好手眾多。

熊本有 192 公分高的右投諸冨 將士(城北)、投出 140 KM 後半速球的善 武士(多良木)彷彿東濱 巨(現軟體銀行)投球風格,有 130 公里直球的山城 大智(沖繩尚學)也升級的話,可能成為九州地區隱藏版代表投手。

綜觀全國的人才多,不能錯過的逸材也多。只是國土遼闊,難免有遺珠。今後設法在全國各地繼續發現璞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