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搶先報!2014 年選秀候補特集(高校生編)野手編

2013 年森友哉可謂之大物。反觀 OSAKA TOIN 二年級這屆並未出現能媲美森友哉等級的選手。這一年時間要趕快培養接班人阿。
【目次】
[1] 東日本地區以高濱(横濱)、桑原(常葉菊川)為中心在甲子園畫弧線
[2] 以近畿地區頭號巨砲・岡本和真為首的強打者匯集西日本地區

[1] 東日本地區以高濱(横濱)、桑原(常葉菊川)為中心在甲子園畫弧線

首先介紹東日本地區。確定東北大會優勝的八戸學院光星有北條史也(阪神)之弟・北條裕之、東北大會決賽擊出全壘打的 186 公分高的大型外野手・新井勝徳、台灣出身的蔡鉦宇等好手聚集,是明治神宮大會注目的球隊。夏季甲子園、東北大會 4 強的花卷東所留下的正規選手中,關注具有打擊衝擊力道的太田亮佑、以及步法好、守備廣、打擊強的茂木和大。


高濱 祐仁(横濱)

關東地區的横濱高校的高濱祐仁、淺間大基 2 人受注目。高濱的長打能力在 2014 年或許是第一流,但因腳傷,下半身沒有粘性,無法發揮力量。直球的強勁無從挑剔,不會因對方攻擊節奏快慢而受影響。淺間是守備範圍廣,二盜、三盜輕鬆寫意,發揮盜壘魅力。但打擊實力尚未發揮。高期望值,2 人均對比賽要求標準高,務必在關東地區展現第一流的表演,對選秀上位候選排名希望往上升。

千葉縣方面,習志野的強打三壘手飯島將輝。千葉經大附的強打中村士朗、強肩捕手黑田架瑠也需注意。

在東京都大會擊出 3 支全壘打的廣谷真也(日大三)、擔任投手、當成為野手時才能高度發亮的釘宮 光希(日大三)、強肩強打的游撃手・北 龍馬(佼成學園)、183 公分的大型游撃手・村越 將太(日體荏原)、東京地區強打者代表的秦 匠太朗(二松學舍大附)也受注目。埼玉縣則不要放過強肩強打的捕手・長野 創太(川越東)。

東海地區有甲子園 2 發全壘打的桑原 樹(常葉菊川),本來是投手,但坐上 4 棒。另外,國松 歩(靜岡商)、及在 2 年級春甲出場,受到最高等級評價的北信越地區強打捕手・栗原 陵矢(春江工)的成長也很期待。


蔡 鉦宇 (八戸學院光星)


北條 裕之 (八戸學院光星)


新井 勝徳 (八戸學院光星)


淺間 大基 (横濱)


桑原 樹 (常葉菊川)



[2] 以近畿地區頭號巨砲・岡本和真為首的強打者匯集西日本地區

繼續探討西日本地區。野手的寶庫・近畿地區由岡本 和真(智辯學園)受注目。現在高校通算 55 支全壘打, 183 公分 95 公斤的體格相對靈敏,守備力也很好,所以被囑託為游擊手。作為少數強打者候選人,希望務必擠身為上位候補選手名單之列。


岡本 和真(智弁学園)

秋季大阪大會優勝的履正社中有打擊非常出眾的吉田 有輝、擔任 4 棒的中山 翔太藉著健壯身體擊出強烈飛球。睽違 3 年出席近畿大會的 PL 學園有二壘手中川 圭太隊長領導球隊。

春甲失利的大阪桐蔭以俊足且球棒控制好的峯本 匠、有衝擊力的香月 一也為中心。

中國地區則是頓宮 裕真(岡山理大附)展示 1.9 秒強肩傳球。有確實琢磨打擊,常想發揮強打。高潛力選手輩出的島根縣有 184 公分 84 公斤的大型外野手・八澤 貴洋 (出雲西),在今年春天舉行的中國大會,把山岡泰輔(瀬戸内)的快速球擊出強烈飛球。

四國地區以 190 公分的長距離法・坂東 駿(徳島商)、185 公分的強打者・末包 昇大 (高松商)、強打者・越智 達矢 (丹原)這 3 人為中心。

人才這方面,九州地區匯集許多好選手。九州國際大附有強肩強打的捕手・清水 優心、強打游撃手・古澤勝吾、日南學園有強打捕手・萩原 聖翔、中心人物束元貴郁等帶領球隊。

成為鹿島軸心的中島 準矢(鹿島)、鹿兒島的焦點在於有長打力的三壘手・小島千聖(神村學園)。

在全國大賽能看到很多實力堅強的打者,1 年時間可以成長到符合職棒水準嗎?期待這些選秀上位候選高中生內外野手從這裡出發。


清水 優心 (九州國際大付)

4 則留言:

  1. 早上站裁判,聽重慶國中教練說,他的公子明年要赴日留學打甲子園。最後講到蔡鉦宇打甲子園之事。但對其所知詳細一知半解。只知道皮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開始先感謝讀者野球人的指教與資訊分享

      其實蓬萊高校野球部成立的其中一個用意,
      也是希望能夠讓對於日本高中棒球有興趣的台灣球迷
      甚至是有可能想要去日本念高中而打高中棒球的球員與家長
      能夠對日本高中棒球有更進一步了解
      甚至是比較能跟日本新聞相關動態不脫節的一個資訊來源
      畢竟台灣跟日本有著學制時間的差距
      (會造成部份選手可能高三時無法打正式比賽)
      同時,有些選手去的球隊未必是當地強豪,
      或是去到強豪未必有上場機會
      (當然要去哪所學校是見仁見智,有些可能會希望像岡山共生那樣
      有多位台灣選手一起比較好照應,但也有像羅傑與父親羅國璋先生
      這種靠自己力量找到名門廣陵入學機會,
      因此遇到在學期間球隊打入甲子園,
      不過要競爭先發正選比較辛苦的案例)
      因此如果能固定瀏覽敝部資訊,
      就多少能對想要去就學的學校在當地具有的棒球實力
      有比較初步且正面反面兼備的了解

      不過無論如何,
      要去國外留學都必須具有勇氣
      (畢竟要適應環境,而且有時候會有所在國
      對於本國學生或外國學生的一些待遇差別)
      跟克服離鄉背井思念的情緒
      這不管是高中要赴日就讀,
      或是大學或研究所才要留學者
      都必須要先做好心理準備的
      (像敝部的部員K博士目前就在美國攻讀博士,
      就時常會跟部份部員提到這點)

      刪除
  2. 看來懂棒球或是打棒球,甚至教棒球的人都還不見得懂日高野嘛!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韓愈的 "師說" 一直是自己反省的內容之一。內容說到: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是故弟子不必不如師,師不必賢於弟子,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如是而已。" 或許前輩們認為自己年紀大、身分地位高、資歷豐富,未廣涉最新資訊、充實所學,遇到相關議題常用自己的知識加經驗解惑,似是而非的語句有時會更疑惑。吾等後輩噤語而諾。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