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野球部訪問:興南高等學校(沖繩)


【目次】
[1] 隊友介紹!
[2] 訪問教練!這支球隊的強處



[1] 隊友介紹!
請教隊長!下里駿介 (學年:3年/役職:主將)
下里駿介主將

Q. 隊員有幾人?  
141 人

Q. 其中 3 年級成員有多少人?  
64 人

Q. 平常練習時間從幾點到幾點? 
從 16 點 15 分左右到 20 點前約 3 小時半 (註:指日本時間)

 Q. 這個夏天球隊的目標?
有信心在今年開始的棒球部對抗比賽中成為第 1 名。
接受這個結果,目標拿到相隔 3 年的優勝。

Q. 說不定伙伴中有人會成為這個夏天的關鍵人物。請用春季大會或最近的練習賽,介紹有留下結果的(狀況好)朋友。
ACE 花城凪都(181 cm 右投右打)、大田隆博(左外野手)、仲宗根聖人(右外野手)、下里駿介(中堅手)、上原周太朗(内、外野)

Q. 請說明他們在比賽中展現怎樣的活躍?
例如投手花城,曾擊出距離飛很遠的大號全壘打,且上壘率高的選手

Q. 繼續,請介紹總是很活潑的伙伴。
宮城洸(163 cm 一壘手)

Q. 他們平常在練習及比賽間如何炒熱氣氛?
經常一邊發出聲音,一邊開玩笑,以炒熱球隊氣氛。玩笑的內容不太有趣…anyway, 覺得這樣有精神。

今年球隊的變化

 Q. 今年球隊的賣點為何?
以本格派右投 181 cm 的花城凪都為守備中心,加上有破壞力的打擊陣容、投手群林立,勝利是今年的特徵。
打擊群有 5 ~ 6 名代打是能把球打上看台 over 的強打者。由於春季大會不影響正常狀態,花城會用萬全的準備迎接夏天的挑戰。

Q. 對 3 年級生來說這是最後的夏天大會。請隨意地告訴我們想要怎樣的夏天。
我們都見證 3 年前春夏連霸才會選擇進入興南。不膽怯前輩的豐功偉業,以 3 年級學生為主打算創造新的歷史,全體隊員以優勝為目標。

■請教 3 年級生!

Q. 喜歡高中棒球的理由?
  • 練習很嚴苛辛苦,但能和同伴們產生強大的革命情感,用比賽努力回報,是最高興的事。這個理由滿意嗎?
  • 認為看臺和板凳的整體感超過其他的體育項目,那個整體感是最佳理由。
Q. 最喜歡做什麼練習 ?
  • 仍然是打擊 。目標是進入打擊區,有時擔任代打會有快感。
  • 很簡單,就是傳球。興南高校的傳球有設定目標。喜歡有傳球的動作。
Q. 除自己學校外,最喜歡全國哪所高中?理由為何?
  • 大阪桐蔭。因為剛完成和前輩們達成相同豐功偉業的甲子園春夏連霸的學校,故為目標學校。 
  • 浦和學院。今年唯一可能達成春夏連霸的隊伍。認為能阻擋者只有興南高校,具有挑戰者強烈挑戰的氣勢,故為喜歡之球隊。
Q. 最喜歡的加油歌是甚麼?
  • 非洲交響曲 (African Symphony) (註:該曲也是智弁和歌山高校的加油名曲之一,youtube 有相關影音)
  • 情熱大陸
Q. 最喜歡的職棒選手是誰?
  • 糸井選手 (歐力士)。
  • 前田投手 (廣島)。
Q.  打棒球都會有一些座右銘。喜歡的話是什麼?
部訓是「魂 知 和」。
魂:秉持信念面對
知:知識廣博
和:形成和平的力量
以及教練教我們的「累積許多小事以成就大事」。


[2]訪問教練!這支球隊的強處

我喜屋優監督
■請教安里利光副部長

Q. 今年的球隊是新球隊的開始,這是一支怎麼樣的隊伍?面對夏天,球隊的目標是甚麼?請教這支球隊的強處。

每一年體能好的選手很多,需要特別加強全身肌肉及體能以充分發揮力量。每個人的潛力很高。在打擊方面,成為近年最有破壞力的打線陣容。目前課題是要抓到關鍵,相信爆發力會超過上回連霸的時候吧。
以投手為主的守備也更加穩固,隊伍總算整齊了。用主力花城俐落的速度當作投球節奏、用具破壞力的打擊拉開對手差距即為強處。

(Credit:高校野球.com)

めざせ甲子園有相關影音報導:http://www.qab.co.jp/mezase/20130617326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