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2013年春季甲子園茨城代表之常総学院簡介


代表校:常総学院(睽違8年,校史第7)
公立校或私立校:私立
校訓:自主、誠實、創造

野球部創立年:1983
部員人數:48
球隊成績:27104


該校歷來春甲通算成績:115
歷年茨城縣代表校總合成績:
勝率
優勝
準優勝
4
8
24
26
0.480
1
2
0
2

陣中受矚目球員: 
內田靖人(三壘手,右投右打,高三)

戰力分析:
經過去年夏甲的洗禮後,常総学院今年再度成功進入睽違已久的春甲,球隊中有6名球員還留在球隊中,其中投手飯田晴海在經過去年夏甲兩次登板的寶貴經驗後,今年成為球隊的1號投手。雖然飯田最快球速才140公里左右,但是藉由控球和兩種以上的變化球使他成為球隊中令人信賴的投手,去年秋季關東大會對上健大高崎的比賽,完投九局失兩分的優異內容可以看出飯田的進步。

打擊方面,雖然去年夏甲第二場面對桐光的松井時球隊吞下高達19次三振,不過球隊的打擊實力其實並沒有那麼差。佐佐木監督在打擊上其實延續了球隊前任監督木內的風格,球員藉由機動力和選球成為常総取分不可或缺的因素。除了有高上壘率的前兩棒吉澤和吉成外,中心打者內田、高島甚至高二的進藤和淺沼都具有一定的長打能力。

目標:
10年來茨城縣代表在春甲的成績目前是處於6連敗,因此常総学院的佐佐木監督除了挑戰他執教後春甲首勝外,同時也肩負了止敗的重任。這幾年常総学院在投手調度上面多半採用車輪的方式應戰,每場比賽幾乎都將陣中2~3名投手輪番上陣,藉此壓低失分。在經過去年的經驗與檢討後,今年佐佐木監督期待能靠飯田的投球和球隊守備在甲子園中壓低失分,以四強做為常総学院重返春季甲子園的目標。



1 則留言: